川普推特账号被封,即将下台前面临第二次被弹劾


川普被推特封号,下周面临被国会再次弹劾。


正文共:2833字

预计阅读时间:8分钟

撰文:Steven Chen


总统煽动支持者暴力占领国会山造成五人死亡,在美国历史上绝无仅有,在世界上也罕见,连一贯支持川普的右翼媒体也称这是“政变”。世界为之震惊,两名内阁部长、多名白宫官员宣布辞职。


川普推特账号被封,即将下台前面临第二次被弹劾


今天下午,拥有8千8百万粉丝的川普的推特账户被推特(Twitter)封号。他的脸书(Facebook)账户早前也被无限期封号。


众议院议长佩罗西致电军方最高将领,要求军方不让川普总统操作核按钮,因为川普已经unhinged(精神错乱)。


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和众议院议长佩罗西呼吁副总统彭斯和内阁成员行使宪法第25修正案的权力罢免总统,以免精神状态不正常的总统对国家造成极大的伤害。有媒体报道的确有内阁成员在讨论有关行使第25修正案权力的可能性。


如果彭斯拒绝的话,国会将马上采取行动对川普总统进行第二次罢免的表决。罢免行动已经得到民主党大部分议员和部分共和党众议员的支持。



美国历史上的耻辱



川普推特账号被封,即将下台前面临第二次被弹劾

1月7日凌晨,国会确认拜登当选为美国第46届总统。


川普煽动他的支持者们冲击国会大厦,试图推翻选举结果。这些人攻入国会大厦,给副总统、参众两院议员、工作人员和保安人员造成了巨大的威胁。这是自1814年英国军队短暂占领华盛顿特区后,美国国会大厦的第一次沦陷。美国因此蒙上了无法去除的耻辱。


川普推特账号被封,即将下台前面临第二次被弹劾

川普推特账号被封,即将下台前面临第二次被弹劾


川普推特账号被封,即将下台前面临第二次被弹劾


每四年的1月6日应该是一个喜庆的日子。这一天,美国的参议员和众议员在现任副总统的带领下,清点各个州报送上来的总统和副总统候选人获得的选举人票数,宣布下一任的总统和副总统。原本这只是一道例行公事的程序,现任副总统和议员们根本没有改变由各州报上来的选举结果的权力。


然而,川普今年却把1月6日看成是他翻盘的最后机会。川普和他的同盟者们鼓动其忠实支持者们从全美国各地赶往华盛顿,试图阻止国会认证选举人选票程序,改写大选结果。


1月6日上午,川普、川普的儿子以及律师朱利安尼(Giuliani),在川普支持者的造势活动上进行了鼓动发言,朱利安尼公开叫“要进行一场战斗”,川普发言中还明确要求其支持者“向国会山进发…… 要展示你们的力量(march to the capitol… you have to show strength)”。川普说“在国会山和你们会合”,然后就进了防弹车回到白宫看电视现场直播。


事件当天有四人死亡,一名国会警察受重伤,今天不治死亡,目前总共有五人死亡。


这是美国从来没有发生过的事情。当时除了川普以外,几乎所有美国最高政治官员都在国会大厦里。他们是副总统、参众两院的民主党和共和党领袖,以及美国50个州的联邦参议员和众议员。如果这些人被劫持或受到伤害,美国将面临什么样的危机?而这一切,都是因为一个人不肯承认他输了总统选举。


川普为所欲为和共和党的纵容



这四年里,川普能够为所欲为与共和党的纵容是分不开的。在2016年的共和党初选时,很多共和党政治人物是强力反对川普的。但是,当川普赢得选举后,整个共和党被川普绑架。而川普能够绑架共和党政治人物的最根本原因是,他可以为了自己而做出任何无底线的事情。


川普推特账号被封,即将下台前面临第二次被弹劾

克鲁兹发言谈到选举舞弊和他反对计票的理由。(图片截屏自rev.com)


在2016年的共和党代表大会上,德克萨斯州的联邦参议员泰德·克鲁兹(Ted Cruz),对刚刚赢得了初选的川普,发表了一段慷慨激昂的抨击演说。如果你看到了当时这一幕,你或许会认为克鲁兹是脊梁骨最硬的共和党人。


然而,在川普当上总统后,克鲁兹却摇身一变,成为川普最忠实的捍卫者和追随者。在川普任期只有14天的1月6日,克鲁兹带领11位共和党参议员,在国会确认拜登为第46届总统的程序中,试图改变选举结果。


共和党里守住底线的人



不过,在这四年中,也有很多普通的共和党人成为反对川普的重要力量。他们有“林肯项目(Lincoln Project)” 的参与者,有前美国总统布什团队成员,也有已故共和党参议员约翰·麦肯恩(John McCain)的支持者,等等。


还有一些偏向共和党的华裔,冒着被川普支持者攻击的风险,也毅然决然地公开反对川普。


在2020年的选举结束后的两个月里,一些共和党政治人物顶住了川普的压力,没有为川普篡改选票(其实真的要篡改的话,也是违法的)。


这里特别要感谢的是乔治亚州的州务卿和州长,在关键时刻守住了职业官员的道德底线。美国的各级法官,包括川普提名的法官也站在法律的一边,没有迎合川普。


在昨天的国会认证会上,副总统彭斯和大多数共和党参议员,也没有听从川普试图推翻选举结果的要求。很多共和党参议员,还发言驳斥了川普和他的同盟者关于这次选举有大规模舞弊的谣言。


共和党参议员米特·罗姆尼(Mitt Romney)的发言非常精彩。他说:“共和党支持者认为选举有大规模舞弊的原因,正是川普和他的同盟者不断造谣的结果。解决这个问题的唯一的办法是,共和党政治人物们要拿出勇气,把事实告诉支持者们,那就是,这次选举根本不存在大规模舞弊。”


川普推特账号被封,即将下台前面临第二次被弹劾

罗姆尼发言说:“今天让我心碎。”(图片截屏自abcnew.go.com)


当冲击国会的人被驱赶离开后,国会大厦重现其美丽、庄严的形象。参众两院的议员们不辞辛苦,在美东时间1月7日凌晨3点半,完成了国会对新总统和副总统的认证工作。

这中间也有几个共和党议员试图反对和拖延认证的完成,如果你看了实况转播,那些小丑议员们滑稽可笑的模样,一定会让你印象深刻。历史也会记住他们,他们的名字,会跟川普的名字一起,成为共和党的耻辱。

川普推特账号被封,即将下台前面临第二次被弹劾


江湖骗子川普四年多的闹剧终于收场了,昨天的暴力事件过后,川普也等于给自己的政治生命彻底地画上了句号。不过,川普和他的同盟者们不会善罢甘休。他们依靠谣言上位,现在败了,依旧会制造更多的谣言为自己撇清并诬陷别人。实际上新的谣言也已经以最快的速度出炉了,有关冲击国会事件已经被栽赃到了民主党和安提法(Antifa)身上,甚至栽赃到了共和党以及其他没有死心塌地支持川普的人身上。

拜登宣誓就职进入倒计时,美国经历过去四年的动荡,即将迎来一个新的转机。




川普推特账号被封,即将下台前面临第二次被弹劾

图解美国

追踪美国热点时事新闻。

图文解说,美华快报让您握紧时代脉搏。



撰文:Steven Chen

编辑:Jing/Popo

本文由作者授权原创首发在《图解美国》公众号


推荐阅读

共和党佐治亚州复选翻车纪实:一手好牌是怎么打烂的?

国会计票日,特朗普寄望的副总统彭斯能帮他翻盘吗?(附音频)

拜登即将接手的是一个怎样的经济摊子?| 时政大视野

挥之不去的2020与美国的基督教国家主义 | 临风

2020年,一个骗子王朝的崩塌


图解美国

客观、理性、包容

川普推特账号被封,即将下台前面临第二次被弹劾

微信公众号:TuJieUSA

微博:@华传媒

网站:ChineseAmerican.org

投稿/转载:[email protected]

推特:https://twitter.com/HuaMedia1

电报频道:https://t.m/ChineseAmericans


川普推特账号被封,即将下台前面临第二次被弹劾
点击“阅读原文”发现更多精彩内容


点赞+点在看=鼓励一下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