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署致美国国会的公开信,要求参议员布莱克本正式道歉 – 最新战报和问题解答

2020年12月3日,田纳西州联邦参议员玛莎·布莱克本发表了以下推文:

“中国有5000年的作弊和盗窃历史。有些东西永远不会改变…”。

 

针对这一赤裸裸的种族主义歧视性言论,全美华裔反歧视大联盟发表向美国国会的公开信(中英版本附后),列出以下三点要求,并于2020年12月8日在纽约举行新闻发布会。世界日报星岛日报侨报美国中文电视SinoVision等中文主流媒体都予以显著报道。

 

1.布莱克本参议员应在参议院诚恳地向全体在美华裔社区道歉。

2.参议院应通过一项决议,谴责布莱克本参议员的如此赤裸裸的种族主义言论。

3.众议院应通过一项决议,谴责来自一位公职人员的如此赤裸裸的种族主义言论。

 

迄今为止,三天之内,已经有来自美国35个州(包括华府)的36组织(名单附后)和超过1200个人联署。非常感谢读者群友的热烈反馈,借此机会回答一些读者问题:

  1. 已经有一个在白宫网站请愿了,这份联署是否重复?因为美国政治制度是三权分立,俗话说,”冤有头债有主”,一个联邦议员发表了种族歧视性言论,因此向国会联署才是最恰当的途径。
  2. 为什么不要求布莱克本参议员辞职?因为美国实行代议民主制,联邦参议员议员都是各州选民选举产生的。对于种族歧视言论,要求该议员正式道歉和要求国会两院通过决议谴责应该是最合适的诉求。
  3. 联署需要填写什么信息:组织或个人名字,居住城市和州,电子邮箱或电话即可。请注意,所有联署者的名字,城市,州的信息会公布,但是联系信息不会公布。
  4. 其他族裔的人人士可以参加联署吗?当然可以,非常欢迎!
  5. 联署目标是什么:我们希望在2021年1月3日之前收集到超过一万个签名,然后向新一届国会递交这份公开信和所有联署的组织和个人名字,城市,和州。
  6. 全美华裔反歧视大联盟(Chinese Americans Anti-Racism Coalition)是一个什么组织? 本联盟是一个完全由志愿者发起,不寻求也不接受任何捐助以保持独立,由全美各地华人社区组织参与的非党派非营利的松散联盟,联盟的唯一目的是协调这次请愿活动。迄今为止的参与组织名单附后,并且会不断更新。

 

全美华裔反歧视大联盟 

电邮:[email protected]

 

联署链接:请点击这个链接联署您的组织或个人的名字

或者请访问:https://twitter.com/CAARCUSA 然后点击联署链接

相关链接:

  1. 关于2020年12月8日在纽约举行新闻发布会的报道:世界日报星岛日报侨报美国中文电视SinoVision
  2. 致美国国会的公开信(中文版本)
  3. 致美国国会的公开信(英文版本)

迄今为止(美国东部时间12/11,上午10点)参加联署的华人社区组织

 

迄今为止(美国东部时间12/12,上午10点)参加联署的个人名单

 

来自各州的签名人数统计: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