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深码工谈密歇根“六千票选举舞弊实锤”,软件如何作假?


导    读

这几天网上各种“民主党选举作弊的实锤”的传言频出,最吸引眼球的之一有“密歇根州某县计票软件把投给川普的6000张选票算到拜登头上”,一些自媒体也大大地收割了一批流量。我们可以从下面几个方面讨论一下:


第一,这是密歇根共和党主席的指控,而并不是什么选举舞弊实锤。

第二,密歇根州Antrim县于11月4日发表声明,称由于软件操作失误导致非正式结果中出现错误。

第三,Antrim是一直以来倾向共和党的县,这次选举结果也是川普在这个县获胜。

第四,从专业的角度,计算机软件是不是有可能对计票进行作弊呢?本文就是一位资深计算机工程师的解析。


正文共:2268字

预计阅读时间:6分钟

撰文:偶尔得闲


资深码工谈密歇根“六千票选举舞弊实锤”,软件如何作假?

(New York Post截屏


关于密西根州输入软件把川普票变成拜登票的指控,有人说是软件设计公司在软件中有意安排了一个伪装的失误,偶尔会改变输入的数据。


我是搞计算机的,在软件开发行业干了二十多年,而且是专门做自动测试的,一个系统,如果没有经过层层测试,是不可能交给客户投入使用的。如果是大客户,如AT&T,一定也都有自己的测试队伍。


上面所说的改票指控是很容易证实或者证伪的,再继续用同样的系统做模拟实验,继续随机输入川普和拜登的选票就好了。如果是软件有问题,错误肯定会重复出现。这种模拟实验很容易做,一天应该可以处理几百万个数据。


有人说,这不是系统的失误,而是有意识开的后门,这个后门在测试的时候是关着的,因此系统运作正常,但在实际操作中,有人把后门打开,可以认为地控制投票结果。


如果是这样的话,那就不是什么系统的失误了。那是要在系统里加一个功能,这个功能首先要能够随时调整是否实行,如果实行的话还要可以控制改变多少百分比的选票,这是一个很大的工程。如果是有这样的功能的话,那从源代码中一定会找出来。


如果能够证实系统有这样的功能,那就不是用疏忽可以解释的了,那是有计划的犯罪。首先是软件设计团队要参与这样的设计,软件安装到系统之后,还要有客户端的系统工作人员去系统里面打开后门。一般来说,软件的开发团队都不会插手客户端的操作,州/县政府应该有自己的IT团队实行操作。如果是不同的州使用同一个软件,那每一个州的系统安装和控制都应该是独立的,也就是说,要每一个州的系统操作人员都是犯罪团伙的成员才可以。


假设系统有这样的隐藏功能存在,有一个办法检查出来,就是查看系统的源代码。很简单的一个办法,就是把源代码买断之后公开,放到网上,让大家查看。这个世界上最安全的软件就是开源软件,源代码放在那里,全世界的程序员和黑客都可以分析,也可以把源代码下载,编译后自己运行测试。如果是真有问题的话,出不了几天就会被发现。这种数据输入软件应该不是什么高端机密,公布源代码不会损害美国的国家利益。


而且,如果要篡改数据的话,需要通过能够接触系统的工作人员。既然能接触系统,那就直接直接到数据库中去改就好了,为什么还要在输入软件中加一个功能,给人留下把柄?


具体的操作过程我不是很清楚,但我知道,这么关系重大的系统,一定不是一两个人可以随便修改的,如果有人对系统发出任何指令,系统中一定要留下记录,是哪个登录账号,在什么时间发过什么指令,而且凡是修改系统的指令,一定要经过一级一级的批准才可以。如果系统不能保证安全,那本身就是很大的漏洞,不一定要找到所指控的后门。


通过软件作弊是一件很难的事,也是很容易查出来的。这么大的指控,恐怕不是微信上几句话就可以解释的了。川普的律师团队不是傻瓜,如果有这样的事,我不相信他们会放过。



密歇根州Antrim县6000票错给拜登事件最新更新



资深码工谈密歇根“六千票选举舞弊实锤”,软件如何作假?


密歇根州Antrim县在被密歇根共和党主席指控前,就于11月4日中午12点09分公布了关于此事的声明,称由于软件操作失误导致当天4点发布的非正式结果中出现错误。Antrim县表示他们已经收回发布的非正式结果,并对这批选票进行人工点票,由独立的核查人员核查过再次公布结果。


资深码工谈密歇根“六千票选举舞弊实锤”,软件如何作假?

Dominion Voting Equipment & Systems是这次被报道有计票错误的软件,被用在密歇根州65个县(来源:NBC25News.com截屏)


资深码工谈密歇根“六千票选举舞弊实锤”,软件如何作假?

Antrimi县官员Ann Manary接受采访(来源:NBC25News.com截屏)


11月9日,Antrimi县官员Ann Manary接受NBC25News采访时介绍,具体原因是他们的计票软件在2015年后就没有进行更新,软件的数据定义每一列名称的文件是过时的,结果导致读入tabulator(选票扫描机)时把结果翻译错误。该官员解释,第一、他们及时发现并更正了错误;第二、即使是这个软件操作失误并不改变选举的实际结果。Manary称这次错误纯粹是人为操作失误。


密歇根的Midland, Saginaw, Tuscola and Lapeer县安装了同样的软件,但他们没有发生同样的错误。


另一个使用同样软件的Isabella表示他们发现了同样的问题,但及时纠正了错误。





撰文:偶尔得闲

编辑:Jing/薄雾

本文由作者授权原创首发于《图解美国》公众号



资深码工谈密歇根“六千票选举舞弊实锤”,软件如何作假?

图解美国

追踪美国热点时事新闻。

图文解说,美华快报让您握紧时代脉搏。



资深码工谈密歇根“六千票选举舞弊实锤”,软件如何作假?

关注新号:图解美国


图解美国

客观、理性、包容

资深码工谈密歇根“六千票选举舞弊实锤”,软件如何作假?

微信公众号:TuJieUSA

微博:@华传媒

网站:ChineseAmerican.org

投稿/转载:[email protected]

推特:https://twitter.com/HuaMedia1

电报频道:https://t.m/ChineseAmericans


点击下方“阅读原文”发现更多精彩内容





点赞+点再看=鼓励一下

资深码工谈密歇根“六千票选举舞弊实锤”,软件如何作假?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