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输了,那是因为我的选举做得不好,不是选民的错——拜登说

美国华人


1875篇文章

我对美国人民充满信心,我相信美国人民不希望分裂,我们的共同点远远大于分歧点。如果我成为总统,我会是一个自豪的民主党人。但是,我更会是一个全民的总统,我会为所有美国人民服务。


正文共:4878字

预计阅读时间:14分钟

撰文:Steven Chen


如果我输了,那是因为我的选举做得不好,不是选民的错——拜登说


每一次大选,总统辩论会往往是美国的头等大事,选民可以在辩论会上亲眼目睹,亲耳聆听两位候选人的政策理念,他们的智慧,反应能力,以及他们的真诚。但是,2020年大选的第一场总统辩论会除了争吵还是争吵,两位候选人都没有机会阐述自己的政策理念,成为美国历史上最糟糕的总统候选人辩论会之一,让全世界的人看一场大笑话。


因特朗普感染了新冠病毒,总统辩论委员会决定把第二场辩论会改成在网上进行,但被特朗普拒绝。所以在10月15日,美国上演了一幕货真价实的双城记。美国东部时间10月15日(星期四)晚上8点,著名电视台ABC News 和 NBC News 各自办了一场选民对话会,分别让总统候选人直接回答市民们提出的问题。坏事变成了好事,两位候选人因此避免了互相打搅,可以本色地展示自己,让我们看到两位候选人真实的一面。


本文介绍拜登的选民对话会。该选民对话会在费城举行,由ABC电视台主播George Stephanopoulos主持。


第一个问题是关于疫情。


提问者是一位民主党支持者。他说,我和太太每天都对联邦政府在对抗疫情方面的混乱震惊。我们知道,在对抗疫情方面你会遵循科学(follow the science)。请问,回看过去以及放眼将来,从具体政策上来说,你的“遵循科学”到底意味什么?


拜登说,特朗普一直对病毒和疫情进行淡化处理。当美国的医学界意识到保持社交距离以及戴口罩的重要性后,特朗普还是我行我素,不尊重科学。拜登强调,遵循科学并不是把经济停顿下来,而是在实行必要的防护措施的情况下重启经济。


第二个问题是关于疫苗。


提问者是一位共和党支持者。她说,副总统候选人卡玛拉·哈里斯(Kamala Harris)曾说过,她不会接受特朗普总统的疫苗。我们知道,疫苗是科学家研发出来的,不是特朗普做出来的。请问,如果美国在今年底之前推出疫苗,你会不会接受疫苗?如果将来你成为总统,你是否会让每一个人都接受疫苗?


拜登表示,现在的问题是,特朗普总统经常说一些不准确的话,包括什么时候疫苗会出来。如果经过正规程序,美国在12月之前推出安全和有效的疫苗,他会接受疫苗。拜登说,他经常与科学家开会,他知道疫苗的研发有不少的进展,但是离全面推广还有一段时间,一些科学家们说要到明年初才会准备好。如果那时他是美国总统,如果科学界认为疫苗是安全有效的,那么他会大力推广。如果科学家认为疫苗是抵抗病毒传播的金钥匙,那么他会去说服各州州长甚至市长们,一起鼓励美国民众接受疫苗。


拜登说,就像戴口罩一样,总统说的每一句话,每一个行动都会造成巨大的影响,不管是正面的还是负面的影响。特朗普总统不但自己不戴口罩,还嘲笑别人戴口罩,这样,自然让很多人认为戴口罩没有意义。拜登强调戴口罩的重要性,他说,美国疾病防治中心(CDC)主任说,从现在到年底,如果我们都戴口罩,我们拯救的生命比即使有疫苗还要多。几个大型研究表明,如果大家都遵守戴口罩的规定,从现在到年底,美国因新冠病毒而死亡的人数可以减少一半。


第三个问题是关于税率。


提问者是一位共和党支持者,他的问题是,你说过,你不会给年薪四十万以下的人增税。你同时又说你会争取取消特朗普减税法案。但是,特朗普减税法案给很多工薪家庭减了税。你有没有计划进一步减少中产阶级的税务负担?


拜登说,特朗普的2兆减税中的1.3兆到了美国最富有的人(top 0.1%)那里。拜登要取消的就是这一部分,不会动年薪四十万以下的人的税。对富人增加的税收会用在医保、减少学生贷款负担等方面。


这时候主持人问,现在因疫情造成了严重的经济危机,你现在增税会不会让经济雪上加霜?


拜登引用美国著名的经济分析机构Moody的一份报告的分析,他的经济政策会在未来四年里创造一千八百六十万个工作岗位,GDP增长方面会比特朗普经济政策多1兆 。拜登经济政策的重点是新能源、基础建设等。


第四个问题是关于非裔。


提问题的是一位非裔大学生。他说;很多人认为,真正的摇摆选票是三十岁以下的非裔年轻人,不是因为他们会投特朗普,而是他们可能根本就不去投票,我自己也有这样的挣扎。你如何说服这些非裔年轻人,如果他们选你,他们不是选了一个没能保护非裔的社会制度?


拜登说,我的好朋友John Lewis说过,投票是一件最神圣的事情。没错,如果非裔年轻人都去投票,你们将决定总统选举的胜负。


然后拜登花了很长时间阐述了他在过去如何帮助非裔,以及将来会做什么。拜登说,除了改革司法体系,让司法体系对少数族裔公平、人道以外,更重要的是要帮助少数族裔积累财富。拜登讲述了他的计划。从教育开始,要增加对于教育的投资,让普通非裔孩子也能够得到好的教育,讲到了如何帮助少数族裔的年轻人,包括首次购房以及创业贷款保障。因为拜登知道,对于中产阶级来说,积累财富是非常重要的。而非裔等族裔在积累财富上困难重重,包括很难拿到贷款,保险费高,房屋价值增长潜力低等等,这些都是他做总统时会努力改变的。拜登怕非裔学生还有问题,告诉他,选民对话会结束后他们再聊。


第五个问题是关于犯罪法案和警察改革。


1994 年克林顿任总统的时候,为了应对不断上升的刑事犯罪率,在拜登的推动下通过了1994年《暴力犯罪控制与执法》 (The Violent Crime Control and Law Enforcement Act of 1994),简称犯罪法案(Crime Bill)。后来,一些人认为这个法案造成了大量非裔被判刑入狱,因此不少非裔和其他民权人士对此非常不满。在2020年民主党初选时,这个犯罪法案就被其他民主党候选人用来攻击拜登。 


提问者是一位共和党支持者。她问,你怎么看你推出的1994年犯罪法案对少数族裔造成的不公?


拜登说,首先,现在的情况与当年完全不一样。当年我支持犯罪法案时,黑人议会党团以及黑人市长们都是支持的。后来发现这个犯罪法案有好的效果,也有不好的效果。


这时,主持人问,犯罪法案造成很多人入狱,你承认这是一个错误吗?


拜登回答,这确实是错误,但是错误的根本原因是在州一级。主持人又问,当时你推动了增加十万警察计划,你说,警察越多就越安全。你现在还是这么认为吗?拜登答道,是的,但是我说的是增加社区警察。警察走入社区,与居民建立良好关系。因社区警察的成功,刑事犯罪数量大大下降,非裔入狱人数也大大下降。主持人又问,现在美国的司法对非裔,少数族裔有严重的不公,你打算怎么办?拜登阐述了他的计划。他说他会从几个方面着手,提倡社区警察,并让警察配备心理辅导员和社工。他做总统后会立刻成立一个由警察,教育工作者,非裔和西裔社区领袖组成的委员会,该委员会将提出一份完整的警察改革方案。


第五个问题是关于最高法院大法官。


提问题的是一位民主党支持者,可能是LGBTQ权益支持者;他问,近来,最高法院法官任命被严重政治化,2016年共和党以大选年不应该任命新法官为由阻止对奥巴马提名的Merrick Garland进行听证。而今天,共和党在选民已经开始投票的情况下却强推Amy Coney Barrett的任命案。他说,有民主党人士提出了一些保障最高法院的平衡和稳定的方案。你怎么看待这些方案?你对LGBTQ社区对他们的权益被侵蚀,对美国整体的民主体系被动摇的担心,有什么话要说?


拜登回答,我们确实要担心。因为我一直在跑选举,没有机会观看最高法院法官任命案的听证会。但是,根据我获得的简报,Amy Coney Barrett并没有说出她的司法理念,特别是她对人们权利的看法。所以LGBTQ社区确实需要担心。但是,我认为,现在不是讨论如果她被任命后,民主党应该怎么做的时候,现在选民应该关注的是这个最高法院任命案对美国人民在堕胎权、医疗保健、LGBTQ权益等方面可能造成的影响。


主持人问,一年前,你在民主党初选的时候说过,你并不喜欢扩充最高法院(court packing),你现在还这样认为吗?拜登答道,是的,我现在还是这样认为,因为扩充最高法院并不是一个好的办法,否则赢得选举的一方都可以扩充最高法院。我们要根据这个最高法院任命案的过程来决定下一步应该怎么做,而不是现在就宣布应该怎么做。


第六个问题是关于两党合作。


提问者是一位共和党支持者,他的父亲也是共和党,曾与拜登在很多议题上合作过。他问,现在美国两党严重分裂,他认为是特朗普造成的。如果你成为总统,你是否能够避免报复的心态,站在高处,促进两党合作?


拜登说,他从心底里认为,人们的共同点远远超过不同点。如果我们专注于共同点,我们就可以做很多对美国有利的事情。他强调,我们可以不同意别人的观点,但是不应该怀疑别人的动机。


这时,主持人问,你怎么看政治责任和团结大多数之间的矛盾?比如,通俄门调查报告(Mueller Report)列出了很多特朗普可能违法的地方。如果你成为总统,你会要求司法部怎么做?


拜登答道,司法部应该是一个独立的部门,不应该是为总统服务的。如果他成为总统,他会任命最优秀司法司法人员独立管理司法部,不受总统影响。


第七个问题是关于环保。


提问者是一位共和党支持者,她说,有研究表明,页岩油气开采(fracking)对南宾夕法尼亚造成很严重的环境污染,对人的健康也造成了影响。你认为南宾夕法尼亚应该发展什么样的工业?


拜登说,他首先要澄清,他不会禁止fracking,但他也不会提倡石油工业。他说,在宾夕法尼亚州有无数报废的油气井还在漏油气, 他会让石油工人把这些油气井封起来,在保护环境的同时创造工作机会。他会大力推动太阳能、风能等再生能源,2035年在能源产业实现碳的零排放。在拜登看来,环境保护就是创造就业的好机会。比如说,他有对几百万的个人和商业建筑进行节能改造计划。


第八个问题是关于外交政策。


提问者是一位保守派,他说,现在世界一片和平景象,美国也从阿富汗等地撤军,以色列和阿拉伯国家关系改善,特朗普是否应该获得一些肯定?拜登说,应该给特朗普一些肯定,但不是很多。现在美国变得很孤立,”美国第一“变成了美国独行。而且,世界也变得更不安全。拜登强调,他认为,美国是一个最强大的国家,但是美国引领世界最有效的方法是做榜样,而不是利用他的强大去发号施令。


第九个问题是关于变性人权益。


提问者是一位变性人的妈妈。她说,她有一个孩子是变性人,特朗普政府一直在攻击变性人群体,禁止他们服役,弱化保护变性人权益的法律。作为总统,你会如何扭转特朗普的倒行逆施,保护变性人的权益?


拜登说,他会否决特朗普打击变性人的所有行政命令和相关政策。他讲了一个故事,他在八岁的时候,看到两个男人在接吻,他转过头去看父亲,他父亲说,孩子,这是两个相爱的人。拜登强调,每一个人,不管他的性取向是什么,都应该受到尊重。


第十个问题,也是最后一个问题,是关于选举后如何弥合美国。


提问者是一位非裔,他问:你说过你参与选举是因为看到了美国的分裂,这个现象不会因选举结束而消失。问你一个假设性问题,如果你输了,你会如何用你的影响力促请特朗普以及他的支持者们努力弥合美国的分裂?


拜登回答道,实话说,要促请特朗普弥合美国的分裂是很难的。如果我输了,我会回学校去教书,教美国宪法,希望能够通过教书帮助美国。


这时,主持人问,如果你输了,在你看来,这样的结果反映了怎样的美国现况?


拜登答道;我会认为那仅仅是因为我的选举工作做得不够好。我真诚地希望美国人民不要认为美国人在种族分歧,宗教分歧上有特朗普想要人们相信的那么大。特朗普采取的是分而治之的策略。但是,我对美国人民充满信心,我相信美国人民不希望分裂,我们的共同点远远大于分歧点。如果我成为总统,我会是一个自豪的民主党人,但是,我更会是一个全民的总统,我会为所有美国人民服务。


ABC 拜登选民对话会视频(言行天下 YouTube频道): 

https://youtu.be/YZE0LSsXcHk

NBC 特朗普选民对话会(CNBC YouTube频道): 

https://youtu.be/rjwWG6kJ6io

(地址需复制到浏览器访问)


撰文:Steven Chen

编辑:Jing

本文由作者授权原创首发于《美国华人》公众号



推荐阅读

拜登的前瞻和特朗普的短视——2020总统大选经济政策对比

亚裔共和党委员会主任李忠刚一席谈,今年我手中这张票怎么投?

特朗普提名的巴雷特大法官将如何影响美国最高法院的右转姿态?

观点 | 川普当政是当前人类文明的一场重大灾难

本文由作者投稿,内容不一定代表“美国华人”微信公众号立场。



美国华人

客观、理性、包容

如果我输了,那是因为我的选举做得不好,不是选民的错——拜登说

微信公众号:ChineseAmericans

微博:@华传媒

网站:ChineseAmerican.org

投稿/转载:[email protected]

电报频道:https://t.m/ChineseAmericans


点击下方
阅读原文 Read more

更多精彩内容


点赞+点在看=鼓励一下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