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党内反特朗普力量能够助力拜登胜选吗?

美国华人


1860篇文章

共和党内已兴起一股强大的反特朗普力量,这股力量不仅竭尽全力反对特朗普连任,而且公开支持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为下一届美国总统。他们大力开展的反特朗普和支持拜登的活动,严重冲击着特朗普竞选阵营的选情,引起媒体舆论广泛关注。


正文共:8162字

预计阅读时间:21分钟

撰文:江峡


共和党内反特朗普力量能够助力拜登胜选吗?


在民主党与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之后,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进入决战冲刺阶段。在观察这次举世瞩目的美国总统大选时,不难发现一个罕见现象,即共和党内已兴起一股强大的反特朗普力量。共和党内这股反特朗普的力量不仅竭尽全力反对特朗普连任,而且公开支持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为下一届美国总统。他们大力开展的反特朗普和支持拜登的活动,严重冲击着特朗普竞选阵营的选情,引起媒体舆论广泛关注。CNN报道文章指出: “在我们的眼皮底下,一场革命正在共和党内发生。”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评论说,日益增加的共和党组织成员正在以战略努力来阻止本党总司令连任,将白宫拱手送给一个民主党人,这在美国总统大选的历史上,是“前所未有的现象”。《洛杉矶时报》亦评论说:“在美国现代历史上,没有任何总统面临本党成员有组织地反对其连任的现象。” 


为什么这些共和党人要组织起来反特朗普连任?他们是如何在组织上,宣传与行动策略上开展反对特朗普,支持拜登的?他们的努力能协助拜登胜选吗?


共和党反特朗普力量的兴起及原因


自新冠疫情在美国爆发以来,由于白宫处理新冠疫情不力使得美国被病毒感染和死亡的人数居高不下,导致随之而来的经济衰退与失业潮,加之因黑人弗洛伊德被警察暴力执法致死出现的全国性种族抗议活动,不仅令美国的形象在全球一落千丈,也使特朗普总统在国内各种民意调查中的支持率日益下滑,连续几个月大幅落后其竞争对手拜登,令支持者担忧。但特朗普本人却信心满满,认为他的各项施政非常成功,得到共和党全党一致支持,连任没有悬念。


然而,事实并非如此。《时代周刊》指出,自2019年12月以来,共和党内不满特朗普的各方人士已经”组建了至少五个政治行动委员会,以动员不满特朗普的保守派投票支持拜登。其中最著名的是‘林肯计划’(The Lincoln Project)“。


共和党内反特朗普力量能够助力拜登胜选吗?


“林肯计划“是目前已经公开宣布成立的五个共和党反对特朗普连任的政治行动委员会中影响力最大的一个。其他反特朗普政治团体还有”共和党选民反对特朗普“ (Republican Voters Against Trump),”正确一方“(Right Side PAC),”43届战友支持拜登“(The 43 Alumni for Biden PAC)等。共和党内的这些反特朗普力量拥有一个共同目标:在2020年总统大选中击败特朗普,支持拜登赢得总统大选。


CNN在报道共和党内反对特朗普力量兴起的消息中指出,四年前共和党内反对特朗普的运动失败了,“但一群至今仍然反对本党的共和党人带着新的游戏计划返回开展第二阶段的行动——他们要利用特朗普自己的言论与记录来反对他。这一次,反对特朗普运动不仅仅是简单地反对特朗普,而是要力图推动共和党选民去投票支持乔·拜 登。《华盛顿邮报》说:“日益增加的共和党反对特朗普小集团正在号召保守的选民脱离党派界限,投票支持特朗普的竞争对手乔·拜登。” 


1.“林肯计划”组织的兴起


“林肯计划“是在2020年总统大选中共和党内最早成立的反对特朗普连任的政治行动委员会(PAC),影响力最大、成效最显著。它由里克·威尔逊,尼德·加伦, 乔治·康威(前特朗普总统白宫政治顾问康威的)以及史蒂夫·斯密特等共和党内自里根总统以来一些前政府官员,政治顾问,竞选策略专家,保守派学者,媒体评论员,律师等于2019年12月创建。该组织的前身是2016年成立的名叫”绝不选特朗普“(Never Trump)的政治行动委员会, 当年以特朗普并不是一个真正的共和党人来阻挡他当选总统为己任,但无功而返。2020年重新集结起来,以”林肯计划“为名,通过支持拜登胜选来阻止特朗普连任。


“林肯计划”在《纽约时报》上发表的创建声明中明确指出,他们的目标就是要“在投票站打败特朗普与特朗普主义”以及特朗普在国会的共和党支持者。他们宣称,将“说服摇摆州与选区对特朗普不满的足够的保守的共和党选民和倾向于共和党的独立选民,来打败特朗普和支持他的共和党国会议员”。“林肯计划”高级顾问加伦表示:“我们都以这个目标团结在一起,我们是‘同盟军’,我们都有自己的方式来反对这个总统”。


2. “共和党选民反对特朗普政治行动委员会“的成立


“共和党选民反对特朗普政治行动委员会“是一个由已经脱党的和仍是共和党人的传统保守派人士组成的反特朗普政治联盟,成立于2020年5月。主要发起人包括前保守派的《标准周刊》杂志主编比尔·克里斯托尔,共和党政治顾问迈克·摩费,共和党竞选战略专家莎拉·朗威尔与蒂姆·米勒等人,克里斯托尔是其思想核心人物。该组织的目标是要游说影响足够人数的不喜欢特朗普总统的共和党选民投票支持拜登。他们决定要把国家利益放在党派利益之上。


他们表示,有成千上万曾经忠实支持共和党的保守选民,现在已经开始对特朗普处理疫情与种族问题不满。有些人认为他忽视疫情和处理疫情不力导致国家处于空前的公共健康危机中;有些人不满他自以为是,变化无常,鲁莽冲动,将个人利益置于国家利益之上的个人品格与行为;有些人不满经济衰退与失业率攀升;有些人不满日益严重的财政赤字与债务;有些人不满他在国际社会使美国威信与地位下降,等等。米勒曾经为佛罗里达州州长杰布·布什和犹他州州长洪培博等共和党要员运筹过选战,是“共和党选民反对特朗普政治行动委员会“的高级政治顾问。他认为,特朗普是美国今天面临的“单一威胁“,不论任何理由,都要将这些不满特朗普的共和党选民团结起来,捍卫共和党的传统核心原则与价值观,把这个分裂美国社会,将国家引向错误方向的总统选下去,支持拜登为下届美国总统。


3. “正确一方政治行动委员会“的成立


2020年6月这个组织成立的一个主要原因与目的是要协助”林肯计划“,共同打败特朗普,帮助拜登胜选。这是一个将重点放在选民数据库,通过打电话,游说与社交媒体手段来帮助拜登的小团体。曾在小布什总统政府工作过的前俄亥俄州共和党主席麦特·罗杰斯是主要发起人。罗杰斯2016年投票支持特朗普,希望他当上总统后能够控制自己的脾气与行为,但没有想到特朗普上台后变本加厉,完全不像一个总统,不仅伤害了共和党,更加伤害了美国。因此,他在2020年决定支持民主党的拜登,通过支持拜登将特朗普赶下台,可以重新整顿壮大共和党,恢复共和党的传统与荣光。他对媒体指出:”共和党的未来依赖于现在就除掉这个癌症,不让这个党继续按照目前的路子走下去。“ 他还表示:”拜登阵营按他们的计划去争取选民赢得大选胜利。但这次大选是靠小比例选民就能决定胜利的选举。因此,我们做好我们的工作。“


4. “43届战友支持拜登超级政治行动委员会“的建立


该组织在2020年夏天美国疫情大爆发时期建立,主要由美国第43届总统小布什政府的前政府官员与政治顾问们组成。由于目睹特朗普上台后的所作所为根本背离共和党传统的理念与价值观,以及完全失败处理疫情和种族动乱给美国人民造成的巨大痛苦与灾难,该组织成员决定采取行动。例如,曾担任小布什政府第一任国土安全部部长的前宾州州长瑞奇(Tom Ridge)在《费城问询报》 上发表公开信批评特朗普 “缺乏同情心,正直,智慧和成熟进行领导”,表示支持拜登。


共和党内反特朗普力量能够助力拜登胜选吗?


小布什政府中公开表态支持拜登的前官员还有国务卿鲍威尔,商业部长古铁雷兹,农业部长勒列曼,以及环保署长惠特曼等。到9月下旬,该组织重要成员已有150多人。他们的目标是针对那些对特朗普不满,但尚未决定态度的共和党及保守派选民,希望依靠小布什政府时期的关系网络发起草根运动,通过动员争取那些对特朗普失望,但仍在观望的共和党选民。


另外,在大选的重要时刻,许多共和党前外交情报与国家安全官员纷纷表态支持拜登为下届美国总统。8月20日,就在拜登发表接受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演说的当天,70多名来自里根、小布什与特朗普政府的外交、情报与国家安全官员在《华尔街日报》 发表公开声明,提出十条反对特朗普,支持拜登为下届美国总统的理由。10月1日,又有56位前共和党政府的国家安全官员发表公开声明宣布,支持拜登为下届美国总统,并指责特朗普处理疫情失败而误国害民,不适合做美国总统。他们表示,将在选情激烈的宾州、密歇根州、威斯康星州、佛州、亚利桑那州、北卡州和德州买下全版竞选广告支持拜登当选,反对特朗普。他们还计划在特朗普最喜欢看的福克斯新闻台买电视广告支持拜登。


共和党内反特朗普力量的行动策略


1. “林肯计划”的行动策略


在策略与行动上,“林肯计划”成员计划在八个摇摆州组织动员不满特朗普的共和党人,通过草根行动组织妇女、退伍军人与基督教福音派人士去游说一些共和党人抛弃统治共和党的特朗普总统。这八个州包括佛罗里达州、俄亥俄州、亚利桑那州、北卡州、宾州、威斯康星州和密歇根州等州。在这些摇摆州,“林肯计划”的成员与支持者举行网络“市民会议”(Townhall),发表演说,发邮件,邮寄明信片,打电话给过去支持共和党的邻居友人以及地方官员和民意代表,向他们说明反对特朗普总统,支持拜登的事实与理由。


“林肯计划”的执行主任莎拉·兰蒂指出:“这些人是一些熟悉前民意代表与市长的共和党人。他们会说,我们支持‘林肯计划‘,我们在这次大选中支持拜登”。这样,就可以帮助不满特朗普的共和党选民投票支持民主党的拜登没有心理负担。 


《华盛顿邮报》引用“林肯计划”发起人之一,共和党竞选策略专家约翰·威沃的话报道说,”‘林肯计划“的目的就是要鼓动保守派选民脱离共和党做”正确的事情“。威沃指出:“如果你不投特朗普的票就是一个胜利,但如果你积极投票支持拜登,那就是一个巨大胜利。这两个投票结果是不同的。” 


民主党的资深竞选策略家与广告制作人吉姆·马戈斯利指出:“‘林肯计划‘的努力得到民主党人的尊敬。尽管他们的效果与影响尚待观察。问题是独立选民,温和派共和党人与郊区白人选民是否会被他们的努力所触动。” “如果他们的目标是温和的,只要能够在合适的州改变1%至2%的人的态度,就能帮助(拜登)赢得大选。” 


2. “共和党选民反对特朗普政治行动委员会“的行动策略


在策略与行动上,“共和党选民反对特朗普政治行动委员会“瞄准以白人为主体的,受过大学教育的,住在郊区的共和党选民和女性选民。该组织已经联系采访美国50个州500多位曾经支持特朗普的共和党与保守选民,以录像的方式让他/她们每个人现身说法,说明他/她们今天为什么不再支持特朗普,而投票支持民主党的拜登,然后通过视频放到各个网络社交媒体上,广泛传播。他们还在不断将新录制的视频上传到Facebook,Youtube等社交媒体上。这些共和党保守选民有不同的故事,但却有一个共同的声音,在2020年大选中把特朗普总统选下去。


共和党内反特朗普力量能够助力拜登胜选吗?


例如,俄亥俄州一群共和党关键人物8月7日在《辛辛那提报》发表声明宣称,他们在2016年投票支持特朗普,以为他能够领导保守的共和党,但没想到他却把共和党带向险境。他们批评特朗普目无法纪,任人唯亲,处理疫情失败,导致不必要的死亡和痛苦,指责他上台以来新增加2.7万亿美元财政赤字,包括在疫情前增加的1万亿美元财政赤字,同时谴责他放弃美国建立了75年的欧洲同盟。这群共和党人指出,他们被特朗普反民主言行和日常的滥权所惊醒,今年11月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并决定发起运作基金,动员组织本州共和党选民反对特朗普连任。


3. “正确一方政治行动委员会“的行动策略


据《纽约时报》与AXIOS新闻网站报道,该组织主要瞄准六个关键战场州——亚利桑那州、佛罗里达州、密歇根州、北卡州、宾州与威斯康星州,以打电话发邮件等方式,向登记的共和党选民介绍拜登在经济贸易政策,联邦与州权,联邦开支,抗疫主张,种族与警民关系,外交国防政策以及个人的天主教信仰等各个方面的立场与主张,说明他是正确的总统人选,可以将美国带向正确的方向,鼓励这些选民在11月大选中投票支持拜登。


共和党内反特朗普力量行动的影响


共和党内这些反对特朗普的政治组织虽然采取不同的行动策略,但却为了一个共同目标,即推动影响一部分不满特朗普施政及其个人言行的共和党与保守派选民,在11月3日的总统大选投票日投票支持拜登,阻止特朗普连任。


共和党内这些反对特朗普的政治团体认为,尽管特朗普总统具有巨大的政府行政资源,无与伦比的筹款能力和共和党广大基本盘选民支持,但他们相信并有信心实现目标。因为他们是有选择地实行外科手术式的行动策略,瞄准那些关键的摇摆州和战场州对特朗普不满,认为国家迷失了方向的共和党选民和倾向于共和党的独立选民,只要能够争取到他们中1%至2%的人投票支持拜登,就能改变美国前进的方向。


《时代周刊》指出,2016年,特朗普仅仅以77,000张选票赢得宾州、密歇根州和威斯康星州的选举人票。2020年,即使有一小部分支持特朗普的选民或倾向共和党的独立选民在11月抛弃特朗普而选择拜登,就足以将他踢出总统办公室。共和党民意调查专家维特·埃勒斯认为,如果出现“任何小比例不再支持他(特朗普)的选民,就能够在比分接近的摇摆州造成重大影响。“ 


目前,这些反对特朗普的政治组织中以“林肯计划“的行动策略最有效。5月4日,”林肯计划“发布一个名叫”美国的哀悼“的视频,痛斥特朗普处理新冠病毒疫情和经济失败的后果以及给美国人民带来的痛苦与灾难。该视频最后向美国人民诉说,在特朗普的失败领导下,”我们的国家更虚弱,更病重,更贫穷“。该视频被作为竞选政治广告投放到特朗普经常观看的福克斯新闻台上滚动播放,同时投放到所有的社交媒体平台上供更多人收看。仅在推特,脸书与YouTube上就有3000多万人观看。特朗普看到这个视频后大怒,猛烈攻击“林肯计划”不该以林肯总统为名来打击他。特朗普对“林肯计划“的攻击更加打响其知名度,帮助它得到更多捐款。到6月底,”林肯计划“收到近2000万美元的捐款,使他们有更多的钱做竞选广告,并在国会参议员竞选的关键州布局。到7月底,”林肯计划“已经在阿拉斯加州、缅因州与蒙大拿州花费400万美元投放竞选广告,反对支持特朗普的共和党参议员当选。


7月9日,“林肯计划“通过Zoom组织了一场有1万人参加的网上视频市民会议,讨论打败特朗普,帮助拜登胜选的策略与行动。其影响力随着投票日的临近在一天天扩大。


9月初,“林肯计划”开始发起一项新的名为“数字联盟”行动,通过已经登记的数万名在脸书上活跃的共和党人士,联系在2016年投票支持特朗普的共和党选民,说服他们今年投票支持拜登。CNBC报道,该组织在脸书上已有5万名成员。“数字联盟”的发言人爱德华告诉CNBC记者说:“我们保留了一份成员的电子邮件名单,脸书团体的运作是我们的中央枢纽,我们可以通过它召开网络会议,创建新的有建设性的集会地方。” 他强调,特朗普最坚定的支持者活跃在脸书上,自2018年国会期中选举以来,特朗普已在脸书与谷歌上花了14,000万美元做广告。因此,脸书是我们“数字联盟”的主要努力目标。到8月份,“林肯计划”已经投放1,300万美元制作政治广告。


“共和党选民反对特朗普政治行动委员会“利用筹措的竞选经费在几个关键州,通过数字媒体,电子邮件与电话,积极联系争取事先定向瞄准好的共和党选民,游说他们反对特朗普总统,投票支持拜登。他们已经在几个关键州通过Zoom召开了小规模的视频会议,下一步计划花费700万美元做竞选广告。


在关键的佛罗里达州,“共和党选民反对特朗普政治行动委员会“通过增加西班牙语的广告来争取保守的拉丁裔选民。他们将重点放在佛州南部的迈阿密-达德郡,这里有大批古巴裔移民,是特朗普竞选阵营和拜登竞选阵营竭力争取的对象。与此同时,该组织在佛州发起一个名叫“橙子计划”的竞选行动,由前共和党籍州长杰布·布什的高级政治策略顾问墨菲与民调专家希尔具体领导运作。“橙子计划”准备在大选前的最后两个月花费800万至1,000万美元在佛州电视与数字媒体投放竞选广告,瞄准将决定该州投票结果的45万温和与独立的共和党选民,游说他们投票支持民主党的拜登。“共和党选民反对特朗普政治行动委员会“重视佛州的原因在于:佛州是全美最大的摇摆州;该州的选民结构比其他摇摆州更多样化;拜登在该州民调中微弱领先特朗普。佛州的选情格外激烈。到2020年9月,包括共和党与民主党在内,各方在佛州投放的竞选广告超过2亿美元。


共和党内反对特朗普连任力量的宣传攻势开始见到成效。不少富有的共和党人士开始捐助“林肯计划”,支持他们在11月大选中击败特朗普的努力。几位共和党重要金主告诉“路透社”,他们认为特朗普是对美国民主和共和党长期发展的一个威胁,他们今年不仅要反对特朗普,还要惩罚那些支持他的共和党国会议员,要帮助民主党夺回参议院。


共和党内反特朗普力量能够助力拜登胜选吗?


今年70岁,富有的田纳西农场主杰米·托希是终身共和党员。他拥护持枪权利,赞成减税,并支持特朗普的许多政治议程。2016年他投票支持特朗普。但自从特朗普上台后,他目睹特朗普以自我为中心,一再撒谎,完全不像一个总统的样子,开始对他失望。特朗普处理疫情失败,让千百万美国人遭受苦难,令他十分不满。当他看到“林肯计划”抨击特朗普的视频广告后,立即给他们捐赠了11,000美元,并计划给其他反特朗普组织捐款。托希说他现在怀有“复杂的感情”,并强调说:“我一生都是一个共和党员,而且要继续留在党内,但是,共和党必须改变。”他表示:“我已经决定,在特朗普消失之前,我不再支持任何共和党参选人。”


《时代周刊》指出,现在就估计共和党内这些反对特朗普的政治组织最终有多大的效应与影响力,还为时尚早。许多共和党人包括特朗普竞选阵营更是对他们不屑一顾,认为特朗普总统在共和党选民中受欢迎,没有人能够撼动他。但事实上,共和党内反特朗普力量播下的种子已在各地发芽,影响力日益扩大,民主党获胜的机会正在加强。最明显的证据是,过去几个月以来,拜登在全国与几个关键州的民意支持率,都一直稳定领先竞争对手特朗普。


自2016年总统大选败选以来,民主党一直受这次大选失败阴影的困扰,因为当年希拉里在各种民意调查中都领先竞争对手,结果她在大选投票日最后因在几个关键州失利,虽然赢得全国普选票,但却输掉选举人团票,以微弱的比分败选。在2020年总统大选中,拜登是否会步希拉里的后尘,在选举前的民意调查中一路领先,但最后仍铩羽而归?


但2020年总统大选与2016年总统大选不一样。一些明显特点是,越来越多曾经支持共和党的保守选民与倾向于共和党的独立选民公开站出来反对特朗普连任;越来越多反对特朗普的政治捐款正在投进力图击败特朗普的政治团体;一些共和党国会议员在竞选中竭力与总统保持距离;当年因为反感希拉里与特朗普而投票选择第三党候选人的选民比例正在减少,这些选民可能因为不满特朗普而投票支持拜登,尽管他们也许并不喜欢拜登。


全国公共广播电台(NPR)最近发表他们一直在跟踪分析的全国与关键州选举路线图,显示特朗普的支持率一直在下滑,拜登的支持率仍在扩大,并据此估计,民主党看来今年有望继续控制众议院,而共和党在担心他们有可能丧失参议院的控制权。NPR引用一位共和党竞选战略家苏珊·戴维斯的话说:“目前,特朗普正在失败,参议院(选举)正在向有利于民主党方向倾斜。”


NPR 发表文章指出,在2020年总统大选中,特朗普有一个46%支持库的天花板,即在过去几个月进行的数百个各种民意调查中,他的民意支持率基本都没有超过46%,仅有几次勉强达到47%, 而拜登的民意支持率都在50%左右。


3月初,特朗普的民意支持率为45.6%,到8月初为42.1%,到10月初只有41%,民意支持率下降了。


3月初,拜登的民意支持率为49.7%,8月初为49.9%,10月初为51%,略有上升。拜登领先特朗普的民意支持率连续几个月维持基本稳定,而没有大幅度波动,在美国现代总统竞选历史上是不多见的。如果共和党内反对特朗普的力量能够实现推动1%至2%的共和党选民投票支持拜登,拜登就有可能赢得11月的大选胜利。


在这次政党政治分化极其严重,比分接近的总统大选中,只要能够影响一小部分动摇不定的共和党选民或某些独立选民,就会改变大选结果。


现在离11月3日的总统大选投票日不到一个月时间。共和党内反特朗普力量的战略努力,是否能够阻挡特朗普连任,协助拜登胜选,人们将拭目以待。



共和党内反特朗普力量能够助力拜登胜选吗?


撰文:江峡

编辑:Jing/薄雾

本文由作者授权原创首发于《美国华人》公众号



推荐阅读

为我们的后代和人类命运投一票

抗体药物救了特朗普吗?我们离新冠病毒特效药有多远?

平等源于同等 – 科学史视角下的种族平等概念

美国新冠感染人数突破750万!全球新冠统考排名落后的原因

本文由作者投稿,内容不一定代表“美国华人”微信公众号立场。



美国华人

客观、理性、包容

共和党内反特朗普力量能够助力拜登胜选吗?

微信公众号:ChineseAmericans

微博:@华传媒

网站:ChineseAmerican.org

投稿/转载:[email protected]

电报频道:https://t.m/ChineseAmericans


点击下方
阅读原文 Read more

更多精彩内容


点赞+点在看=鼓励一下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