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nner with Secretary of State

tri-valley-1

作者:三谷人
Photographer: Henry Guo
日期:2014年12月5日

冬雨敲打着行駛的車窗,高中生有的低語,有的敵不住白天的辛苦靠窗而睡,我們從灣區的不同城市聚到一起和加州州務卿Debra Bowen女士共進晚餐。表彰在註冊選民的活動中真誠奉獻的高中生義工。

雖然下雨加堵車,大家還是準時到達,很快坐滿了多半個餐廳,APAPA TVC President Andy Li主持的這個活動,力邀一起並肩作戰的UAAFA 組織成員,同時出席的還有前国会议员。APAPA創始人C.C. Yin 先生講到,政權變換靠的不是戰爭而是選舉、投票。當州務卿Debra Bowen 女士回想起多年前的情景,那時候,很少有華裔參政,如果投票人是華裔,唱票时他們被稱作Chinaman 1, Chinaman 2, Chinaman 3…大家沉默不語。她接著説,選舉投票的工作越普及,就會有越多的聲音被聽到,社會才能越公平 。向本年度表現出色的四位三谷高中生義工Erika Yang, Jerry Lai, Phillip Zhu和Jame Zhao也得到了州務卿親自頒發的證書,高興地與她合影,同時受表揚的還有UAAFA团队的五位同學,大家先後踴躍的上來,看着孩子們純真的笑容、年輕的身影,大家感慨良多,讓我用與會者的感言來做結尾。

“孩子做選民註冊義工,看起來是個很小的活動,但對孩子收穫很大,學到很多,從小培養了社會責任感和關懷他人的愛心,很簡單的工作,得到了如此的表揚,孩子很開心。”

“孩子們參與各種的社會活動,也許功利地來看,並不一定對申請大學有直接的好處,但是,它潛移默化地改變了孩子的眼界,對社會的看法,對孩子的思想成熟度有進一步的提高,好大學要的是不一樣的孩子。”

“我們從一個民眾沒有投票權的國家來到這裡,一人一票,自己可以選擇心儀的候選人,才真正當家做主,人生才有意義。”

“孩子們在自己18歲正式投票之前,就幫別人註冊,到自己投票時,一定做好了充足的準備。”

“我們的參與將會改變社會對華人的看法,chinaman10 將不會再出現。”

tri-valley-6

tri-valley-7

tri-valley-3

tri-valley-4

tri-valley-5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