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轮到白宫美女发言人

美国华人


1852篇文章

一位保守派华人怎么看目前白宫内的新冠病毒大爆发


正文共:1856字

预计阅读时间:5分钟

撰文:愚石

这次,轮到白宫美女发言人


10月5日,礼拜一,本地天气晴朗。但我不用看天气预报,也可以想象,此刻的白宫,一定阴云密布。


中午时分,手机推送突发消息,白宫的美女发言人McEnany和两个助手被检测出阳性。据说,礼拜四总统确诊后,他们每天都接受检测,之前一直阴性,不过,今天的结果显示阳性。所以,她也必须隔离了。


这次,轮到白宫美女发言人

几天前,正是她,宣布总统将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最快礼拜一,也就是今天,可以返回白宫。我不知道,当她今天拿到检测报告时,心中到底作何想,当然,她的推特上依旧充满了正能量。


这次,轮到白宫美女发言人


我也不知道,坚定不移的挺川派人士,看到这个消息,又作何想。


反正,现在的我,是实实在在地为白宫的所有工作人员担心着。更准确地说,我是为所有可能被感染的人担心。至于具体数字,只有上帝知道。


因为,这两天,已经有持续不断的报道,在质疑总统到底是何时确诊的。


我向来不喜欢阴谋论,但,如果左右两翼媒体难得统一立场去报道一件事时,那,即使不是100%,大概也是八九不离十。


这件事就是,人们高度怀疑总统的确诊时间。


总统公开此消息的推特是在10月1日晚上11:54发布的,但他的医生在上周六(10月3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他已经确诊72小时,也就是,最早可能是上周三(9月30日)已知道结果。虽然后来这位医生声称,他的措辞不准确,但人们从方方面面的信息综合来看,似乎可以确定的是,总统在周四下午参加一个筹款活动前,已经知道他高级助手生病了。


这次,轮到白宫美女发言人


可能有人会说,切,一定是左翼媒体刻意抹黑总统。亲,这次大概会让你们失望了。因为提出质疑的,并不只是《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这样的传统“左媒”(笔者声明:这只是某些人的习惯叫法,并非笔者本意)。就连《华尔街日报》这样的偏右翼媒体也加入进来,称“据消息人士透露,周四,总统在等待更全面的新冠筛选结果期间,没有公开其已知的快速检测阳性结果。”配图说明:总统礼拜四搭乘“海军一号”,离开白宫南草坪,前往新泽西州Bedminster。


这次,轮到白宫美女发言人


其实,我个人认为,现在更大的问题在于,总统也许早在上周二(9月29日)的竞选辩论之前,就已经感染了病毒。而且,据辩论主持人华莱士之后接受《福克斯新闻》(又一坚定的右翼传媒)采访时透露,按照规定,入场者均需接受检测,但总统与对手拜登的阵营当天双双迟到。他们到达现场时,已经没有足够的时间了,所以,没人接受检测。雪上加霜的是,虽然辩论组织者强制要求所有与会者戴口罩,但总统及其家人全程拒绝佩戴。


在得知川普检测阳性后,很多朋友都呼吁,说他现在只是一个染病的老人,出于人性的立场,应该同情他,否则就是人性的泯灭。对此我想,我早已经表明了态度,丝毫不认为他值得我的同情。但我确实非常同情白宫的普通工作人员,可以想象,今天美女发言人也测出阳性之后,其他的工作人员心中会是多么的恐慌,谁能保证下一个不会是自己呢?


说回今天宣布阳性的美女发言人。对于有人批评昨天的记者会上,她回答问题时摘下了口罩,她转推了白宫另一位高级官员的话,表示当时只是回答两个问题的短短58秒的时间,而且和记者之间的距离,符合CDC的规定。嗯,很乐观的态度,但愿如此。


这次,轮到白宫美女发言人


此刻,我以人格担保——当然,在很多人的心目中,我因为不同情一个“染病的老人”而不配为人——自己是真心为她祈祷的,也为所有因为总统的一意孤行而被迫承受感染风险的人祈祷。


我看到了,大洋彼岸居然有如此多的总统支持者。有的人也许是因为他的政策(讲真,我很怀疑,因为毕竟隔着太平洋呢,他的任何政策,国人都无法享受吧),有的人说,因为他“真实”、“直率”,、觉得他“可爱”,呃……那么,我说他两句,即使不可爱,为什么不能被当作真实、直率了呢?还有人说,新冠不是他带来的,当然不是!他早就说了Chinese virus,新冠就是你、我、他、她,是我们所有华人,无论国内还是海外的,带来的。


另外,笔者想澄清一下,我并不是民主党的粉丝,甚至可以说,反感他们的一些政策,比如与非法移民相关的。我居住在南部的一个边境小镇,长期以来,饱受非法移民的骚扰,因此,绝不认同民主党此方面的政策。总体上,我认为自己与红脖子一样,倾向于共和党的保守。有的朋友在上一篇文章后面留言,说我心目中的总统人选太过理想化,这一点,我必须承认。我也曾多次说过,总统选举,只不过是一场游戏,选出the lesser of two evils。 


最后,笔者也想提醒一下大家,上周二的辩论会上,总统拒绝谴责白人至上主义,甚至在主持人再次提示之后,仍然拒绝。请问,你们的肤色?或者,你们认为,他如果连任,会从MAGA变成MCGA?




撰文:愚石

编辑:Jing/薄雾

本文由作者授权原创首发于《美国华人》公众号



推荐阅读

特朗普总统核心圈爆发新冠疫情,是偶然还是必然?

一位资深会计师眼中的特朗普总统税表

不让真实在黑暗和谣言中死亡,一图看懂英文媒体的定位

森林大火,飓风,干旱和洪涝——人类生活的世界为什么在萎缩?

本文由作者投稿,内容不一定代表“美国华人”微信公众号立场。



美国华人

客观、理性、包容

这次,轮到白宫美女发言人

微信公众号:ChineseAmericans

微博:@华传媒

网站:ChineseAmerican.org

投稿/转载:[email protected]

电报频道:https://t.m/ChineseAmericans


点击下方
阅读原文 Read more

更多精彩内容


点赞+点在看=鼓励一下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