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邮政总监新官上任三把火,烧到了哪里??

美国华人


1811篇文章

周一,在众议院听证会上,新任美国邮政总监DeJoy一问三不知,答不出来像寄一张明信片要多少钱这样的基本常识,也说不上来大约多少人会邮寄选票。他否认最近邮局的改革举措出自他手,但被问到是谁下令时,没能提供具体人名。他的幕后有谁在指使,恐怕是路人皆知了。


正文共:1974字

预计阅读时间:5分钟

撰文:启明


美国邮政总监新官上任三把火,烧到了哪里??

6月份上任的邮政总监Louis DeJoy, 在8月24日众议院监督委员会的听证会上(C·SPAN2截屏)


特朗普把商人起家的Louis DeJoy,也是他和共和党的大金主,安插进美国邮局系统担任邮政总监,此人进去后立刻以节省开支的名义,下令拆掉、移除很多邮局使用的大型快速处理邮件机器。这样的机器通常只需要两个人操作,每天可以处理数万份邮件,而如果是人工处理,则需要至少30名员工。


机器拆除后,要维持处理邮件的效率,需要增加员工。邮局一直资金短缺,特朗普又拒绝增加邮政系统财政补贴,增加员工自然没多少指望,这样就只能依靠员工加班。特朗普任命的新邮政总监的另一个命令,恰恰是禁止邮局加班。机器不能用,员工人力不足,又不允许加班,结果必然是邮件积压,邮局效率下降。


有人可能奇怪,怎么在这里长篇大论谈论人们不以为意、理所当然的邮局业务?


美国总统大选将至,因为新冠疫情影响,很多人可能不敢或者不便亲自到投票站投票,这样邮寄投票就成为今年人们投票选举总统的重要方式。特朗普及其手下此时干预邮政,目的是试图阻止人们通过邮寄方式参与总统大选。


美国邮政总监新官上任三把火,烧到了哪里??

(Photo courtesy of Cindy Shebley | Flickr) 


邮寄投票并不是什么新事物,以往就有,比如海外驻军和海外工作人员,在外的旅行者,居住在偏远的农村地区,或其他正当理由,都可以申请”缺席投票”,即无法亲身前往投票站投票而通过邮寄投票。几年前儿子在纽约州读书,而他的选民登记在我们州,像他这样在外州读书的学生也可以申请”缺席投票”,其实就是邮寄投票。今年许多州允许邮寄投票,不过是因为新冠疫情这一特殊原因,为了保证民众健康和公民投票权利,把邮寄投票的范围扩大到所有合法选民。


特朗普极力反对邮寄投票的主要理由是邮寄投票容易造假,但据以往经验,这一指控并无事实根据。据《华盛顿邮报》最近一项调查和分析,在2016年大选和2018年中期选举期间,共1460余万邮寄选票中,仅有372份选票有作假嫌疑,其比例甚至远不到万分之一。其它有关研究也证实,邮寄投票作假现象微乎其微。


记得2016年大选和2018年中期选举期间,儿子仍在大学读书,正好学校10月份有一周假期,他利用在家休假机会到市政府办理提前投票。在领取选票时,需要出示选民登记证或者驾照,工作人员对照核实选民身份后才能领到选票。在这一过程中,一个人想要造假或者冒名顶替是很难的。如果通过邮件索取选票,也要经过同样的核实程序。


领到选票后,可以带回学校填写,然后使用专门信封寄给市政府负责选举的机构;也可以当场填写,封好后交给市政府工作人员。为了省事,儿子当时就填好选票,装进专门信封,一共有两个信封,大的套小的,封的严严实实,最后在封口处签上自己的名字。缺席选票/邮寄选票只有等到选举日当天才能开封记票,到时,工作人员还要再次对照选民登记数据库,进一步核实投票人的选民身份。


邮寄投票从美国内战甚至更早时期就有了,迄今为止,极少出现作弊造假现象。说实话,我不担心选票作弊造假,因为难度甚高。我更担心的是有人故意制造邮递障碍,例如特朗普和他的手下控制邮政系统,故意造成邮件积压,使部分选民收不到选票,或者选票不能在选举日之前及时到达选举机构,甚至可能把成袋的邮寄选票扔到某个角落里去。不要低估了特朗普内心的恐慌和邪恶。


在以往,人们有各种各样的原因不去投票,比如不关心政治,对共和党和民主党都很反感或者不感兴趣等等。除此之外,还有很多选民想投票但是由于种种障碍不便亲身前往投票,例如在投票日仍然需要工作(不像其他国家,在美国选举日不是假期),或者住处离投票站较远又没有车,当地投票站稀少而且地点不明等,这些情况更多地出现在黑人、少数族裔和低收入人口及居住区,很多人因此自动或者被迫放弃选举权利,而这些群体往往是民主党支持者。广泛实施邮寄投票,无疑会给这部分选民,甚至更多的人提供投票,参与选举和民主程序的条件和机会,而这正是特朗普所害怕的。为了自己的利益,害怕选举失败,他和他的支持者正在把邮政系统政治化,不惜制造混乱,破坏选举程序。


今年的选举,会是一场混乱、激烈的交锋,其成败关系到美国民主制度的生死存亡。


最后要提一下,这位新上任的邮政总监是共和党和特朗普的大金主和盟友。据媒体报道,仅自2016年以来,他就给特朗普竞选捐了120万,给共和党捐了130多万。他多次组织募捐活动。2017年特朗普还曾亲临DeJoy在北卡的城堡式豪宅参加为他举办的大额筹款活动。还有媒体追踪,Dejoy和妻子可能有七千多万美元投资在其他货运行业,也就是美国邮政局的竞争者中,涉及道德问题和利益冲突。



美国邮政总监新官上任三把火,烧到了哪里??



撰文:启明, 2020年8月18日

编辑:Jing

本文经作者授权转发自《图解美国》公众号



推荐阅读

专家论坛:法律政策多变之际,如何让孩子进入理想的大学?

全文翻译:拜登在民主党大会接受提名后发表诚挚演讲(视频)

美国司法部或将起诉耶鲁,华裔要在其中扮演什么角色?

写给2020挺特朗普的基督徒朋友的一封信

本文由作者投稿,内容不一定代表“美国华人”微信公众号立场。



美国华人

客观、理性、包容

美国邮政总监新官上任三把火,烧到了哪里??

微信公众号:ChineseAmericans

微博:@华传媒

网站:ChineseAmerican.org

投稿/转载:[email protected]


点击下方
阅读原文 Read more

更多精彩内容


点赞+点在看=鼓励一下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