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线的华裔高中老师怒了:一般的人不会拿孩子的性命当儿戏

美国华人


1787篇文章

作为一名老师,我希望孩子们能早日返校上课,但是必须有科学的评估,缜密的计划和严格的保护,不能一刀切,更不能搞成党派之争。孩子们的性命不能当成政治斗争的工具。


正文共:1421字

预计阅读时间:4分钟

撰文:雷春


在一线的华裔高中老师怒了:一般的人不会拿孩子的性命当儿戏

美国新冠疫情图(来源:谷歌)


7月16日,美国单日新增新冠病毒确诊患者达到70,254人,创下历史最高记录,至今美国确诊超过350万,死亡超过13万。在疫情如此严重的当下,特朗普在大力推动的是让学校重开,让学生回到课堂上课。


美国教育部长Betsy DeVos坚定地执行特朗普重开学校的计划,她的唯一的目标是学生回到教室,不管当地的疫情如何,没有任何保护教师安全的建议。


在一线的华裔高中老师怒了:一般的人不会拿孩子的性命当儿戏

教育部长Betsy DeVos和CNN主持人Dana Bash激烈交锋(CNN电视截屏)


她在接受采访时被问到,她是否同意学校在疫情高发、学校觉得不安全、决定只上网课时,她再次强调学生必须去课堂,只能网课几天(a couple of days)。


她用疫情很低的州的私校举例,还用医护人员的工作为例,殊不知,公立学校没有私校的小课堂,老师们没有医护人员的PPE(防护衣等装备)。作为在美国高中一线工作的一名教师,我认为这是草菅人命。


不是任何人都可以当老师的,无论你的学位有多高,一旦老师病了,学生更无法学习。而且,无症状学生之间的传染,会迅速扩大到全家、整个社区。这样的例子当前越来越多,例如亚特兰大市长一家,是他们没有症状的小孩传染的。


从孩子心理健康的角度,我看到的都是在说不回学校有多么不好。但是,这是和疫情发生前相比。疫情严重的情况下全面开学,一但有同学或者同学家长病重、甚至去世,对孩子的心理冲击比呆在家无聊、郁闷要严重得多。


即使在学校没有情况发生,周围社区情况的恶化,也会给学校学生和老师造成极大焦虑。我们春假前,疫情刚刚起步,学生已经有焦虑得不敢到学校的,还有学生在课堂里哭,甚至有个学生尖叫,不得不让家长接走。这几个学生也会对周围学生传播更大的焦虑,他们回到家里,会像疫情前一样吗?


我在我们学校的Back-to-School committee(返校委员会),都是家长志愿者、老师和管理人员,从六月开始,已经开会开了好多次了。大家都想孩子回学校,我作为老师也不喜欢整天网课,眼睛、脖子、腰背都受不了。但还是要以安全为主。命没了,啥都白搭。   


美国初高中在防疫方面有很多和中国不一样的挑战:


  • 中国学生有班级制度,学生活动范围相对固定,而美国学生是选课制,一个学生一天要去几间教室,在走廊里走好几次;


  • 中国有午休时间,大部分学生可以回家吃饭,不需要聚在一起,美国的学生比较集中于室内餐厅,只有高中高年级(一般是11年级以上)可以离校,低收入家庭学生只能吃学校提供的午餐,增加餐饮期间不带口罩传染的机会;


  • 中国学生进了校门就有固定的教室和可跟踪的地方,美国学生除了去不同课室,还有没有课的时间,一般会在图书室、餐厅、走廊里随意走动;


  • 中国学生比较容易按一个方向按秩序进入教室,美国学校的建筑结构,无法或很难做到,换教室时,课间只有5分钟,大部分教室出入只有一个门,科学课可以有两个门,很难保持社交距离,而且也几乎不可能在两堂课之间进行消毒,一间教室,一天下来,会有上百名学生出入。


疫情高发的地区,全部面对面开学,后果不堪设想。


在一线的华裔高中老师怒了:一般的人不会拿孩子的性命当儿戏

(来源:《华盛顿邮报》截图)


今天,白宫女发言人McEnany称:“科学不能成为重开学校的阻碍。” 这样的代表总统、代表政府的发言实在让人震惊。


作为一名老师,我希望孩子们能早日返校上课,但是必须有科学的评估,缜密的计划和严格的保护,不能一刀切,更不能搞成党派之争。孩子们的性命不能被当成政治斗争的工具。


撰文:雷春

编辑:薄雾

本文由作者授权原创首发于《美国华人》公众号



推荐阅读

美国华人大分裂,考验我们政治智慧的时候到了

一波未平,一波又来,美国疫情全面失控谁之过?|今日美政

“学校与社区为首”,加州Prop 15提案对亚太裔社区意味着什么?

美国的教育只讲外因不讲内因吗?驳凌飞

本文由作者投稿,内容不一定代表“美国华人”微信公众号立场。



美国华人

客观、理性、包容

在一线的华裔高中老师怒了:一般的人不会拿孩子的性命当儿戏

微信公众号:ChineseAmericans

微博:@华传媒

网站:ChineseAmerican.org

投稿/转载:[email protected]


点击下方
阅读原文 Read more

更多精彩内容



点赞+点在看=鼓励一下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