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VCA感谢所有风雨同路人,展望未来,与你同行!

SVCA 209 x 209

By SVCA
On 11/9/2014

今年年初,SCA 5一声惊雷唤醒了加州华人参政意识。而在刚刚过去的美国中期选举中,我们成功展示了自己的力量。自2/15成立起,这风风雨雨一路走来,几乎占据了整个2014年。在这段日子里,北加南加华人草根积极投入政治运动,SVCA,TOC遥相呼应携手共进。在州级竞选中,北加支持的AD16 Catharine Baker战胜了工会撑腰财力雄厚的强大对手;南加支持AD55 Lingling Chang, AD65 Young Kim, AD66 David Hadley,SD34 Janet Nugyen,都取得了胜利。11月4日,我们交上了满意的答卷,新晋的共和党四朵金花耀加州,完成了从SCA 5以来我们的第一奋斗目标:在加州打破民主党一党独大!

除了这些会被历史记载的记录,我们见证的故事还有更多。只有亲身经历过的人,才知道AD16华人草根支持Catharine Baker的旅程有多少坎坷磨难。但是,没有什么能扑灭他们火一样的热情。3月份SVCA发起全国网络募捐给SD10 Peter Kuo时,他还名不见经传。而现在他已成为加州共和党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强烈带动起硅谷草根的参政热情。在一个共和党基本盘只有大约15%的参议院选区,初次竞选取得34%的支持率,超基本盘两倍多,本身就是一个奇迹!AD28是硅谷腹地的深蓝区,但是Chuck Page团队为了坚持反SCA 5的理念,拒绝放弃,坚持到最后一刻,虽败犹荣。还有,Emily Lo, Peter Fung的第一高票胜利令我们骄傲;邵阳在Fremont学区则取得了第二高票,值得祝贺;吴永健勇于尝试挑战的精神,让我们敬佩;友军BHP在三藩市成功击退逼迫屋主缴纳25%增值税的G提案恶法;Barry Chang在Cupertino市议员角逐中大获全胜,同时他对社区的贡献,还有参选新人无私的帮助和鼓励,也深深令我们感动。最后,特别值得一提的是,SVCA义工里面第一位出战选举舞台的潘欣欣Kristen Pan Lyn,于政坛老手几乎无人看好的情况下成功逆袭,在CUSD学区委员竞选中力拔头筹,让人惊艳不已!

最艰难的日子已经过去,回首一年风雨路,多少质疑,打压,甚至诽谤,都没能阻止我们坚定前行的脚步。从年初没有人相信华人草根的能力,到现在整个社会都听到了我们的宣告:Together, we can make a difference! 而如果我们拨开政治舞台鲜亮的幕布,就会知道台前这些看似简单的胜负,数字后面,背后汇集了无数义工的辛劳和汗水,还有无数普通朋友的支持捐助。感谢义工为了自己的候选人四处奔波,组织活动,拉人拉票,扫街插牌,电话拜票!是你们默默的牺牲奉献,帮助我们社区迈出了最伟大的第一步!同时,也感谢外围群众热情参与,出钱出力,传播选战咨询,发声支持代表我们利益的政治人物!你们所做的一切,都牢牢记在我们心中。我们是华人新移民里面起步耕耘的第一代人,幸运的是,我们的努力在今年就得到了回报。大选的胜利,并不意味着我们登上了领奖台,这只是未来更高征程的第一步台阶。SVCA过去代表的是捍卫自身利益的广大华人草根,今后也会继续朝着这个方向行进。

今年我们学到的东西实在太多:如何跟民选官员沟通,表达呼声;如何参与学区社区建设,为自己争取更多机会;如何参加市府会议,提出保护自己利益的建议,并表达合作理念;如何鼓励华人注册投票,提高族群可见度;……而我们未来要做的事情更多,帮助新移民建立更多参政联盟,壮大力量;在华人中普及在美国的参政议政话题,提高整个族群的参政水平;培养自己素质精良的参政队伍,为今后的选举运筹帷幄。未来的每一步,都需要更多的朋友们共同参与。在经历了风雨波折之后,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人,愿意加入我们!

SVCA是属于大家的SVCA,属于每一个关心在美华人命运的朋友。华人参政不是某些人的事,SVCA所做的一切,关乎到你,我,每一个人切身的利益。回首过去,经风霜雨雪有我为伴;展望未来,历春夏秋冬与你同行!我们期待着更多新朋友的到来!

如果有兴趣了解SVCA,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 group:

http://www.facebook.com/groups/SiliconValleyChineseAssociation

或者查询我们的网站:
http://svca.me

谢谢!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