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侄女新书:我的家族如何创造出全世界最危险的人|今日美政

美国华人


1778篇文章

一份来自家人,来自一位精神病学专家的对特朗普的描述,是值得我们去读读的。


正文共:2335字

预计阅读时间:5分钟

撰文:《今日美政》Eric


特朗普侄女新书:我的家族如何创造出全世界最危险的人|今日美政


“剧透死全家”——当我第一次看到中文传媒上流行这句话的时候,笑了足足三分钟。剧透虽然降低了欣赏作品时心理上那种紧张度和兴奋度,但起码满足了人的好奇心,怎么会有那么大的罪过?


而在节奏越来越快的现代社会,剧透已经快成为了一种流行时尚。几百页的巨著,尤其是那些经典,许多出版商干脆做成十几分钟的音频,给你介绍一个文摘或概要。这种形式非常受欢迎,至少可以让那些从来没读过原著的人开口闭口都是洛克、哈耶克、普朗克。


今天我要剧透的这本书,就是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侄女,精神病学家Mary Trump博士的新书 “Too Much and Never Enough: How My Family Created the World’s Most Dangerous Man”(《坐拥一切却永不满足:我的家族如何创造出全世界最危险的人》)。这本书和之前的特朗普国家安全顾问约翰·博尔顿(John Bolton)所著的《白宫纪事》 一样,都遭到特朗普的起诉,要求禁止出版。幸运的是,两个起诉都失败了。这两本来自离特朗普最近距离接触者的回忆录,都被允许出版了。Mary Trump的书已经被取消了禁令,而且出版社将出版时间从7月28日,提前到7月14日。


特朗普侄女新书:我的家族如何创造出全世界最危险的人|今日美政

左起,特朗普的弟弟、二姐、哥哥、特朗普本人、大姐。(图片来自特朗普竞选网站)


在书中,Mary从整个家族的最大家长Fred Trump开始说起。Mary Trump 博士将自己的爷爷描述成一个有反社会人格(sociopath)的,盛气凌人的人。“这种反社会人格的人会为了自己的要求,无情地高效地使用其他人,如果你对他们有所反对或抗拒,他们便对你毫无宽容之心。” 


Mary如此描述,来自老Fred Trump对自己大儿子,也就是Mary Trump的父亲Freddy(Fred Jr.)的迫害。Freddy对自己家族的房地产生意毫无兴趣,一心想当一名飞行员。他甚至曾经被当时美国最大的航空公司TWA(Trans World Airlines,环球航空)聘用为飞行员。


当得知儿子被聘为飞行员后,老Fred异常恼怒。Freddy经常抱怨自己被父亲 “经常性地,密集地辱骂和嘲笑”。之后不久,Freddy染上酒瘾,被迫从TWA 辞职去小航空公司。但没过多久就只能放弃飞行,回到父亲的房地产公司里混日子。他42岁就因为酗酒造成的心肺疾病去世。这时候,Mary Trump只有16岁。


特朗普比自己的哥哥小7岁半。Mary Trump的描述中,特朗普从自己哥哥的遭遇中吸取了教训,极力避免惹怒自己的父亲。兄弟俩都有一个毛病,就是不断地对父亲撒谎。Freddy撒谎的原因是为了避免被父亲攻击,而特朗普则是通过撒谎来塑造自己的形象,他必须向父亲证明他比哥哥要好很多。这种习惯性的撒谎,使得特朗普总希望别人对自己的看法高于他实际的水平。


特朗普在幼年一直看到自己的哥哥被父亲羞辱,所以他也并不尊重自己的哥哥,而是和父亲一起羞辱他。这里需要提一下的是,在特朗普极为罕见的几次道歉中,竟然有一次就是对《华盛顿邮报》的记者表示自己后悔当年跟父亲一起给哥哥施加“太大的压力”。受到老Fred的影响,特朗普家的男孩根本不懂得如何相互关爱。特朗普还有一个小他两岁的弟弟Robert,特朗普一直嘲笑Robert是一个“弱鸡”,他喜欢将弟弟最心爱的玩具藏起来。而当Robert哭闹着要玩具的时候,特朗普威胁弟弟说,“如果你不止住哭泣,我就当面把你的玩具给拆了!”


特朗普知道自己想活下去,就不能像哥哥那样。所以他努力去迎合父亲对他的要求,不顶嘴,不反抗,按照父亲的要求去发展。当特朗普发现自己的成绩无法被他满意的大学录取时,就付钱给一个学习好的学生让他替自己考了 SAT。特朗普的性格也非常像老Fred,要求周围的人对自己无限忠诚,他们都对周围的人有极强的控制欲。


特朗普侄女新书:我的家族如何创造出全世界最危险的人|今日美政

书中爆料说,特朗普请擅长考试的Joe Shapiro代考SAT。(图片为CNN截屏)


Mary Trump认为特朗普在商业上的成功,得到了老Fred极大的帮助。而特朗普反过来也利用这种帮助来塑造自己“超级商业天才”的形象,我们知道这是特朗普从小养成的性格特点。他的性格要求自己必须以光鲜夺目的形象示人,而且为此不惜撒谎和造假。同时,他缺乏同情心。


老Fred对特朗普的另一个影响是鼓励他接近有权势的人。他向特朗普推荐了Roy Cohn,后者成为了特朗普的精神导师和私人律师。Roy Cohn是谁呢?他就是当年麦肯锡主义盛行时代,参议员Joseph McCarthy用来追查嫌疑分子的首席律师。1986年,59岁的Roy Cohn死于艾滋病。Mary Trump认为,这种对权贵依附的经历,可以解释为什么特朗普特别喜欢普京这一类领导人的心理原因。


特朗普还依靠Roy Cohn的权势,为自己的姐姐Maryanne Trump谋得官职。据Mary Trump描述,1983年,在里根总统任内,特朗普求Roy Cohn帮忙为姐姐获得新泽西州地区法院法官的职位。Roy Cohn给当时的司法部长Ed Meese打了电话,Maryanne于9月被里根政府提名,10月即被参议院批准通过上任。


2018年,《纽约时报》揭露Maryanne Trump Barry伙同特朗普及其他兄弟姐妹在房地产生意上通过注册虚假公司和虚假施工,在税务上作假。Maryanne随即辞职不再做法官(那时她已经是美国第三巡回法庭法官)。这件事还在调查之中。


特朗普侄女新书:我的家族如何创造出全世界最危险的人|今日美政

书中提到,特朗普的姐姐质疑基督徒们为什么要支持特朗普,说他去教堂只是为了上镜头。(图片为CNN截屏)


关于特朗普2016年的竞选,Mary Trump表示,当时,包括特朗普本人,都没有将参加竞选当一回事。Maryanne说得更为直白,“他(特朗普)就是一个小丑,不可能被选上的。” 


但历史就这么给美国人民开了一个玩笑。


在特朗普当选已经确定的时候,Mary Trump在自己的推特上写了至少12次 “我生命中最糟糕的夜晚。” 她说,“我们会被严厉地审判的,我为我们的国家感到难过。”


下一周的今天,这书就会出版面世。一份来自家人,来自一位精神病学专家的对特朗普的描述,是值得我们去读读的。


Eric《今日美政》,2020年7月7日


特朗普侄女新书:我的家族如何创造出全世界最危险的人|今日美政


撰文:《今日美政》Eric

编辑:Jing

本文由作者授权原创首发于《美国华人》公众号



推荐阅读

城市的雕像,历史的话语权

面对ACA-5,我们亚裔应该怎么办?

今天的共和党配不配称自己为林肯之党?

美国的刑事司法体系是否存在系统性的种族歧视?

本文由作者投稿,内容不一定代表“美国华人”微信公众号立场。


特朗普侄女新书:我的家族如何创造出全世界最危险的人|今日美政


威斯康辛马拉松花旗参

美国华人引以为傲的品牌

立即上网订购:www.MarathonGinseng.com

输优惠码“美华”马上享受9折优惠 


美国华人

客观、理性、包容

特朗普侄女新书:我的家族如何创造出全世界最危险的人|今日美政

微信公众号:ChineseAmericans

微博:@华传媒

网站:ChineseAmerican.org

投稿/转载:[email protected]


点击下方
阅读原文 Read more

更多精彩内容

点赞就点“在看”(Wow)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