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流传的特朗普vs奥巴马政府开支对比,不实!

美国华人


1763篇文章

最近一篇关于特朗普政府开支和总统薪水的短文在网上流传,好像提供了很多的数据。经过核查,内容不实!


正文共:1700字

预计阅读时间:5分钟

转载自《休斯顿在线》


Fact Check:Dali、Shock Top、蒲公英

来源:美国事实核查小组

(一个由《休斯顿在线》平台发起和组织的全美志愿者团队)


网上流传的特朗普vs奥巴马政府开支对比,不实!

最近一篇关于特朗普薪水的短文在网上流传,好像提供了很多的数据,但其实:


经过核查,内容不实!


核查结果





    1. 2020年的报告其实尚未公布,网上流传的这份很可能是2017年6月特朗普入主白宫不久的数据,当时白宫班子还在组建中。最新可见的2019年6月底的年度报告是特朗普政府418名工作人员, 只比奥巴马同期少36人。


    2. 根据2019年6月年度报告, 白宫人员年薪4130万美元, 奥巴马同期是4023万美元, 算上通货膨胀, 相当于2019年的4420万美元. 因此,特朗普政府年度节省了290万美元(至今近四年共2200万美元, 不是每年2510万美元)。


福布斯制作的、经过通货膨胀调整后的薪金对比表格:

网上流传的特朗普vs奥巴马政府开支对比,不实!


“美国事实核查小组”根据白宫数据制作的、未经通货膨胀调整的薪金对比表格:


网上流传的特朗普vs奥巴马政府开支对比,不实!


    3.奥巴马执政期间, 白宫雇员薪水从未到过6000多万美元. 谣言中数字严重夸大. 


    4.川普白宫工作人员中有两位是不拿工资的. 此外工作人员的turnover rate(流动率) 最高, 曾高达36%,而且多个职位空缺。因此总支出显得不高。


    5.服务于米歇尔.奥巴马的人数最多时是24人, 不是44人. 而服务于梅拉尼娅.川普的人从初期4人增加到2019年的12人. 这个数量在所有第一夫人中是很少的; 而米歇尔.奥巴马的服务人员与之前第一夫人们相比类似.


    6.川普竞选时的承诺之一是不拿工资. 他做到了,每季度工资曾捐多个政府部门组织. 但此举是否违宪也有争议, 尤其是一些需保持权利独立的机构.


资料来源

1.https://www.forbes.com/sites/adamandrzejewski/2019/06/28/trumps-leaner-white-house-2019-payroll-has-already-saved-taxpayers-20-million/#2bc8a5a5386d

2.https://www.npr.org/2019/07/10/738895584/as-investigations-ramp-up-trump-has-expanded-white-house-counsels-office

3.https://www.factcheck.org/2009/08/michelle-obamas-staff/

4.https://www.politifact.com/factchecks/2019/mar/12/turning-point-usa/did-michelle-obama-have-staff-23-while-melania-tru/

5.https://www.lawfareblog.com/trump-and-personalization-congressional-spending-power


相关信息


 


联邦雇员的数量有减少,但不意味着白宫总开支有减少,例如以下花费:


网上流传的特朗普vs奥巴马政府开支对比,不实!


网上流传的特朗普vs奥巴马政府开支对比,不实!

2019年4月19日,特朗普总统和保守电台评论员Rush Limbaugh在佛罗里达的“特朗普国际高尔夫俱乐部“打高尔夫。(图片来源:白宫)


相关链接

不要把海外华人的逆流当潮流

华人在这次Floyd事件中是如何表现的?600万美国华人的根本利益是什么?


撰文:美国事实核查小组

本文授权转载自休斯顿在线》公众号



推荐阅读

看了《亚裔美国人》我才明白,为什么太爷爷说“不要忘记你的根”

哈佛大学2020毕业班华裔学生给家长的公开信

ACA5通过了加州众议院,这四个问题必将引爆华裔社区激烈辩论

跪还是不跪,这是个问题

本文由作者投稿,内容不一定代表“美国华人”微信公众号立场。



美国华人

客观、理性、包容

网上流传的特朗普vs奥巴马政府开支对比,不实!

微信公众号:ChineseAmericans

微博:@华传媒

网站:ChineseAmerican.org

投稿/转载:[email protected]


点击下方
阅读原文 Read more

更多精彩内容

点赞就点“在看”(Wow)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