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加州大选展望 (6) AD16的最后冲刺 (Catharine Baker)

catherine_baker

By Henry Yang
10/31/2014

九月中,一向傲慢自大的AD16民主党候选人Tim Sbranti的竞选阵营忽然发生了异动。大笔捐款快速流向Sbranti的竞选账户,报纸和电台广告铺天盖地而来。初选中依靠工会等特殊利益集团花费数百万美元抹黑对手而挤入大选的Sbranti,摇身一变在各电台大作广告:“最近,特殊利益集团花巨款支持我的竞选对手。对此我很不高兴!”一副清纯无辜的模样。

我诧异了:不是说社区大佬们都认定共和党候选人Catharine Baker大选一定会败下来么?民主党人为什么不跟社区大佬多沟通,而在这胡乱花钱?钱太多烧的?

几天后终于有了答案:原来不久前权威民意调查机构PSB的最新报告显示,AD16两党候选人支持率打成平手。而当被调查人全面了解两位候选人的政见之后,Baker的支持率大幅领先。

难怪Sbranti阵营如惊弓之鸟,在风中凌乱。

而这仅仅是开始。

9月24日,一向亲民主党的湾区最有影响的报纸San Francisco Chronicle打破常规,背书Baker。

10月6日,AD16的激战引起了全美发行量最大的报纸华尔街日报的关注。

10月15日,Sbranti初选的最大民主党内竞争对手Steve Glazer, 在Facebook上发长文全面赞扬Baker的各项政见。

10月17日,前民主党参议院领袖Gloria Romero 跨党背书Baker。

这一连串意外的喜讯,就像一阵阵汹涌翻滚的巨浪,有力撞击着民主党在湾区那貌似坚固的堤防。

加州民主党陷入了彻底慌乱,手忙脚乱来挽救Sbranti的竞选。每天都有大笔巨款以前所未见的速度打入Sbranti阵营,使其短短几天一跃成为整个加州众议院民主党第二大资金投入选区。然而,透过民主党机器的疯狂运转,我看到了他们眼中的极度惊恐。

当大选进入最后冲刺阶段,两党在AD16全面决战。这是一场理念和金钱的较量,草根和工会的对决。这场决战的意义绝不仅仅局限于AD16本身,而和我们每一个人的利益息息相关,因为AD16的议员将参与州一级的法案包括SCA5的表决。如果Catharine Baker获胜,AD16的冲击波将横扫湾区,覆盖加州,震撼加州政坛。

在这异常激烈的竞选形势下,草根的力量举足轻重。从来没有哪个时刻,每一张轻盈的选票份量都如此沉重;从来没有哪个时刻,每一个受蔑视的个人汇聚成的力量象这样让对手胆颤。就在这个周末,南湾的许多朋友将挥师北伐,和AD16的朋友一起为Baker助选催票。湾区各地的朋友,请加入我们最后的决战。这不仅仅是帮助AD16,更是帮助我们自己。美丽的加州,绝不允许一党独大胡作非为;智慧的湾区,绝不允许被主张制度性种族歧视的政党所垄断。2014年1月30日加州参议院通过SCA5的那个黑暗时刻,必须在11月4日的大选中彻底清算。

不论最后的选举结果如何,我们那英勇的抗击,必将化为旧金山湾区这片土地上长久回荡的传奇。

=========================================================

California 11/4 Election Cheat Sheet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