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加州大选展望 (5) 万众瞩目南加州

california_flag

By Henry Yang
Date: 10/27/2014

这一天终于即将到来——长达七个多月的不懈助选,无数的牺牲和放弃,汗水和足迹,都将在这一天换来收获。我们孩子的未来,税收和其他重要法案,整个加州的政治生态,都与这次选举结果紧密相连。所有的目光,都注视着这个日子:2014年11月4日美国选举日。

而在那一天争夺最激烈,最有可能决定整个加州议会选战结果的十个选区,七个来自南加洛杉矶周边(SD34, SD32, AD36, AD40, AD44, AD65, AD66),两个来自Central Valley(SD12, SD14),一个来自旧金山湾区(AD16)。

由于选区重划,在参议院共和党只要再净增一席,就能打破民主党的绝对多数。共和党的主攻目标集中在Janet Nguyen所在的SD34选区,辅攻目标是SD32;但同时共和党必须守住Andy Vidak所在的SD14,和Anthony Cannella的SD12选区。

SD14是参议院之战共和党的斯大林格勒。Andy Vidak一旦失守,战局将非常危险。在这个民主党和共和党注册选民为49%对29%的中谷深蓝选区,共和党人Andy Vidak 2013年特殊选举的胜利是一个奇迹。今年这个奇迹必须延续。保卫Andy Vidak,是中谷正在上演的一场史诗般的大剧。

SD34则是共和党的诺曼底登陆。一旦从民主党手中夺取SD34并保住SD14,共和党的前景一片光明。这个选区民主党注册选民领先四个百分点,但中期选举之年民主党选民较低投票率可以弥补这一缺陷。共和党人Orange County Supervisor Janet Nguyen对阵民主党前州众议员,双方目前正惨烈激战,一片焦土。

SD12 现任共和党议员Anthony Cannella虽然同样面临非常不利的选民组成,但对手背景较差资金缺乏,如不出意料将能顺利保住。

如果以上三个选区任何一个失守,共和党只能寄希望SD32 Mario A. Guerra或其他选区(包括SD10 Peter Kuo),参议院战局将处于逆境。

众议院之战形势扑朔迷离。共和党必须净增两席才能打破民主党的绝对多数。最有希望从民主党手中夺取的选区是AD36, AD65, AD66和我们的AD16, 但共和党同时要守住现有选区AD40和AD44。六个选区中必须赢得四席。

根据注册选民比例,候选人背景,初选结果和筹款数额来分析,AD40的共和党人Marc Steinorth略占上风,如不出意外将能守住这一关键选区。但另一共和党现有选区AD44则不那么乐观,Rob McCoy正在全力抵御民主党人的疯狂进攻。

而在现有民主党选区中,AD36和AD65两党都重金投入,激烈厮杀。共和党人Tom Lackey和Young Kim能否不负众望从民主党现任议员手中夺回两年前共和党丢掉的席位,将成为本次选举最大的悬念。

共和党只有一举囊括以上四个席位,才能在众议院打破民主党的绝对多数。如果任何一区失利,AD16 Catharine Baker和AD66 David Hadley将成为最大的希望。AD32 Pedro A. Rios,AD57 Rita Topalian和AD28 Chuck Page也许会带来惊喜,但他们目前都严重缺乏资金,且注册选民比例落后较多。

面对如此众多的激战选区,一向被忽视的华裔选民将不容再被忽视。在这大选的最后冲刺阶段,在北加湾区,SVCA和其他草根组织及义工在全力辅助AD16 Catharine Baker的同时,也在帮助其他州议会,市议会和学区委员候选人;在南加,The Orange Club (TOC)持续数月的助选橙浪继续翻涌,Mei Mei Huff的电话中心将理性的选择辐射到整个加州,其他华人组织也热情参政。各地草根们的积极行动,标志着加州华人的政治觉醒,并预示着今年的中期选举不再是一次普通的选举,这将是我们的选举,和我们的使命。

===========================================================

California 11/4 Election Cheat Sheet:

https://chineseamerican.org/2014/10/15/california-election-cheat-sheet/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