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华裔爸爸写给杨安泽的信: 谢谢你唤醒了我的儿子

美国华人


1715篇文章

编者按

新冠病毒造成的危机,让华裔和亚裔成为种族歧视和攻击的目标。近日,杨安泽多次在媒体发声,谴责将亚裔当作替罪羊的说辞。杨安泽竞选美国总统,不仅让大众看到了亚裔的政治力量,更是感染和激励了许许多多的亚裔二代。Thomas就是一个受杨安泽召唤而走出沉迷的年轻人。


正文共:1363字

预计阅读时间:4分钟

编译:Jing Liu


一位华裔爸爸写给杨安泽的信: 谢谢你唤醒了我的儿子

Thomas终于见到了杨安泽。(图片来自Robert)


Thomas是一个聪明、开朗,善良并富有同情心的年轻人。在杨安泽退出选举前的半年多时间里,他一直在积极帮助杨安泽助选,活跃在新奥尔良的Baton Rouge和俄勒冈的波特兰等地。


Thomas在1月份的时候跑到爱荷华州为杨安泽助选,并成为Oskaloosa市的义工联络负责人。就在爱荷华预选的前一周,他在雪地上滑倒摔断了膝盖骨。他不想离开团队,就让父亲赶过来照顾他,一直坚持到预选那天。


从去年5月份开始,杨安泽就成为Thomas的偶像,在精神上召唤和引领着Thomas。因为杨安泽,他走出深度抑郁带来的沉沦,成为杨安泽助选团队的一员。杨安泽在Oskaloosa所在的Mahaska县赢得了11%的选票,大大高于在爱荷华全州的5%,Thomas的家人和朋友都为他和他的义工伙伴们的努力而深感自豪。


作为Thomas的父亲,Robert记录下儿子的转变,以私人信件的方式寄给了杨安泽和他的夫人伊芙琳表达谢意:



亲爱Andrew和Evelyn,


我叫Robert Chang。我多年前从台湾移民到美国,现在住在路易斯安那州。跟你一样,我有两个儿子。32岁的Steven和27岁的Thomas,抚养这两个孩子长大,是一段漫长的旅程。


Thomas从大学一年级开始就患上了躁郁症,一直经受这个病症的折磨。因此,他大学的成绩很糟糕,在苦苦挣扎了几年后,不得不中断学业。


我们作为他的父母,拥有博士和硕士学位,难以接受他在学业上的失败。何况我们对躁郁症一无所知,就想当然地认为他不重视学业,不肯吃苦。他妈妈试图以虎妈的方式推他成功,却失败了。Thomas一度尝试使用大麻,更让我们和他的亲子关系雪上加霜。我们的房子里充满大麻的气味,而他儿时最要好的玩伴从哈佛法学院毕业了。有时候我们不得不想,这样的事情为什么让我们摊上了?


他在最低谷时,跟交往多年的女友分手。女孩子觉得看不到希望了,大概也因为来自她父母的阻力,她家也是台湾移民来美的。一直到去年春天前后,Thomas竟然把自己反锁在房间里,有将近一个月的时间不出房门。我和他妈妈深感绝望。


不想,到了5月份,奇迹出现了。Thomas跟我提到杨安泽这个名字,并想说服我支挺杨。我索性装作喜欢上杨安泽的样子,让Thomas开口说话——很久没有听到他讲话了。就这样,他同意再回去看心理医生,并开始服药了。当我陪他去看医生时,医生问他是否有过自杀的念头,这是法律规定要问的一项。Thomas说不会的,“我绝对不会走这条路,伤我父母心的”……听到这里,我抽泣起来,心里却满是欣喜。我难道不是世界上最幸运的父亲吗?

 

从那以后,我们全家就成为杨帮了!你的人性至上理念跟我所笃信的佛教教义有相通之处。Thomas走过艰难的旅程,他在爱荷华的Oskaloosa跟其他几个杨帮一起登门拜票,期望着见到你,果然终于在Drake大学见到了你!


你的竞选给很多人的生活带来变化,谢谢你!


Robert Chang



如今,Thomas的腿伤还在恢复中,需要一段时间。等身体康复,他将会搬到西海岸居住,在那里完成大学学业。他正在服药治疗躁郁症,精神状态非常好。他渴望加入到Andrew Yang倡导的Humanity Forward运动中去。

一位华裔爸爸写给杨安泽的信: 谢谢你唤醒了我的儿子


编译:Jing Liu

本文由作者授权原创首发于《美国华人》公众号




推荐阅读

面对“中国病毒”,杨安泽大声疾呼:警惕种族主义和找替罪羊倾向

巾帼不让须眉,杨帮女将煮酒论英雄(下)

美国新冠疫情失控,问题出在哪里?

美国十年一遇的大事件:非公民也能参加,比投票更重要

本文由作者投稿,内容不一定代表“美国华人”微信公众号立场。


━━━━━━━━━━━━━━━━━━━━

公众号小助手微信号 | CAeditor

广告、转载、投稿、读者讨论群

请发邮件至[email protected]

━━━━━━━━━━━━━━━━━━━━


美国华人

客观、理性、包容

一位华裔爸爸写给杨安泽的信: 谢谢你唤醒了我的儿子

微信公众号:ChineseAmericans

微博:@华传媒

网站:ChineseAmerican.org

投稿/转载:[email protected]


点击下方
阅读原文 Read more

更多精彩内容

点赞就点“在看”(Wow)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