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C2014选举推荐

ubc_logo

推荐指导分两个部分,第一部分:建议候选人; 第二部分:建议议案措施

第一部分:建议候选人 the candidates recommendations

原则如下:
1. 最重要的是择优 (merit based). 不能够只考虑族裔,不能够只考虑党派。
2. 推荐候选人 应该有良好可验证的社区服务记录。避免把为了自己喜欢走捷径的候选人推上去。
3. 推荐候选人 应该有良好可验证为选民不被利益集团左右的记录。不被利益集团的金钱左右的政治是我们的目标。
4. 作为华裔社团,推荐候选人 应该有良好可验证为华裔社区努力的记录。
5. 作为华裔社团,会集中资源推荐合格的有潜力的华裔候选人。
6. 坚决反对已经有记录的:投机取巧者,金钱利益集团结盟者,罔顾华裔社区利益者。 即使是华裔,也应该反对。
7. 今年实际操作中,有些候选人缺乏过往记录,也可以择优推荐。
8. 有的候选人,以前有过不良的个人行为(没有对社区造成伤害),但表达了改正的诚意,并且有改正的实际行动奉献社区,UBC综合考虑后也予以推荐,浪子回头金不换。Note1
9. 我们强力要求所有候选人:
a. 不要为了自己走捷径, 一定要有诚信(integrity)。
b. 不要为了金钱,被利益集团左右
c. 不要背弃华裔社区
10. 对于华裔候选人,我们集中资源支持,更加强力要求做到以上三点。因为,如果不能做到,会堵死后来华裔候选人的路。会对华裔社区造成加倍的伤害。
11. 因为我们资源有限,有些位置我们没有研究。

ubc1

ubc2

ubc3

ubc4

Note1: “周处除三害”是中国历史上一个很有名的故事。周处是晋代义举阳羡(今江苏宜兴)人,少年时就失去父教。周处不拘小节,性情凶悍粗鲁,恣意妄为,简直成了乡中一害,乡亲们都十分怕他,总是躲得远远的,不愿和他交往。

久而久之,周处也知道自己为乡亲们所憎恶,便有了悔改之意。他见乡亲们大多愁眉不展,闷闷不乐,心里觉得奇怪,便问道:“如今天下太平,风调雨顺,五谷丰 登,事事都如人意,为甚么还郁郁不乐呢?”父老们答道:“现今地方上有三害未除,哪里能快乐得起来呢?”周处问道:“是哪三害?”父老答道:“南山上的白 额猛虎随意伤人,为一害;长桥下的河中蛟龙常伤人畜,又是一害;至于第三害……”说到此处,父老们有些犹豫,但还是说了出来:“恐怕要算是你了。”

周处听罢此言,沉默良久,最后他决然说道:“这三害我都能除去!”

周处身带利器,孤身进山搜寻白额猛虎,与猛虎一番拼搏,终于杀死了这只伤人性命的猛兽。接著他又奋身投入河中,去搏杀那只蛟龙。蛟龙在水中或沉或浮,一连三日三夜,毫不知倦。而周处比蛟龙更勇猛,他与蛟龙恶战三日三夜,终于将蛟龙斩杀。

周处三日不归,乡亲们以为他已经死了。想到地方上一下子三害俱去,从此可以太平无事,乡亲们都高兴的互相庆贺,欢喜雀跃。这时候,周处正好归来,眼见乡亲们的高兴情景,才明白自己被大家痛恨到了何等地步,顿时大受刺激,这也更加坚定了他改过自新、从新做人的决心。

周处决心已定,立即付诸行动。他了解到吴中大将陆逊的孙子陆机、陆云很有才学,便专程前去拜访,想拜他们为师。周处只见到了陆云,将自己的情况如实相告,问 陆云:“我很想改过自新,但是年纪已经大了,不知是否来得及?”陆云鼓励周处道:“古人贵朝闻夕改,君前途尚可。且患志之不立,何忧名之不彰!”

陆云的一番话极大的教育、鼓励了周处,他从中领悟了有志者事竟成的深刻道理。从此,周处刻苦读书,好学上进。他勤学而有文思,又十分注重自身修养,养成了良好的品德。仅一年,他的名声就大大的不同以往,以至于州、府的官员都举荐他出来做官。

此后,周处为官三十余年。在任时,他克尽职守,很有政绩,如在新平任太守时,与少数民族关系相处得很好;当广汉太守时,为官清廉,处理了不少数十年留存下来的积案;当御史中丞后,他秉公执法,不阿附权贵,他的刚正不阿,自然是难以见容于恶势力。

后来,少数民族首领齐万年造反,朝中想加害于周处的权贵故意推荐他去征讨。有人知道那些朝臣们的险恶用心,规劝周处推辞掉这个差使,周处坚决说道:“忠孝岂 能两全,既然辞别亲人,服务于朝廷,父母亲哪里还能把儿子仅仅当作自己的私有之物呢?今天是我献身的时候了!”最后周处由于恶人的陷害,战死疆场,以身殉国。

周处勇于改过,忠于国事,由一个地方恶少转变为忠臣良将,给后人以很大的启发。他的故事说明,一个人做错了事,但只要立志改过,从善如流,是有光明前途的,有志者事竟成,只要下定决心,踏踏实实的去做。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