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50%的人会感染新冠?小扎对话首席传染病专家(视频)

美国华人

1696篇文章

脸书总裁马克•扎克伯格和美国联邦政府首席传染病专家、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白宫新冠病毒工作小组成员安东尼·弗契就新冠病毒的远程对话。

 

正文共:1650字

预计阅读时间:5分钟

 

马克•扎克伯格和安东尼·弗契关于新冠病毒的对话视频(全长:35分钟,来源:马克•扎克伯格脸书账号)

 

弗契是位资深并具有社会良知的科学家。在这个关键时刻坚持科学求实精神,是科学家所应做的事情。

 

弗契医生和扎克伯格的对话摘要:

 

1)这个病毒从开始到缓冲期平均两个半月。中国已经到了缓冲期,欧洲现在冲向高峰期,美国正处攀升期。高峰期到底有多少人感染主要是看隔离的效率。

 

2)弗契本人不同意 50% 的人最终会感染这个推论。很多流行病最多也只达到15% – 20%,只有在完全没有控制隔离的模式里,才有可能达到50%。感染的人数多少最终决定于隔离的效率。

 

3)就地避难或叫在家隔离(shelter in place):  重灾区的老弱人群,比如年长有慢性病正在接受化疗等,特别需要在家隔离。但是所有人都在同一条船上。年轻人虽然极少重症,但是被感染的可能性是一样的。很多轻症状甚至是无症状的年轻人,很容易把病毒传给高危的人群。年轻人对社会应该有责任感,应该保护老弱人群,有症状的年轻人也要自我隔离。

 

4)多数呼吸道病毒喜欢干冷的环境,不喜湿热。但是新冠是新病毒,我们全无经验,所以很难说新冠是否也有这个特性,所以就算天气回暖,也要做足防范。

 

5)虽然全国隔离现在只是15天,但是根据之后病毒的去向,需要重新评估,可能会延长。弗契觉得会多过15天,看其他国家的情况,并非过了一两周就就控制住了,而是还会上升。

 

6)当年SARS只维持了一个季节,就从此消失了,弗契觉得新冠病毒因为传播更容易,可能会卷土重来,但是因为各种治疗疫苗的发展,而且很多人已经得过,获得了免疫力,肯定没有第一波严重。

 

7)现在我们正在密切关注中国的情况。中国实行严厉封锁隔离,十分有效地阻止了病毒扩散,现在中国正在逐步解封,我们应该很快知道这种新病毒会不会有第二波。

 

8)这次我们最大的教训就是CDC政府机关与私人经营的生产测试盒的公司没有一套迅速生产百万测试盒的方案,但是我们得到了教训。

 

9)医院设备、病房短缺问题,国防部正在确保提供医疗设备,也会调用海军军舰用做暂时病房。医院可以取消非紧急医疗程序,让出更多资源应付情况。

 

10)疫苗发展:两天前刚刚进行到第一阶段,已经是有史以来最快的了,但是因为安全规定,还需至少一年半才能正式生产。

 

11)我们现在有几种药正在试用,比如治疗疟疾的一种十分便宜的药,可能可以治疗新冠,同时抓紧进行新的药物的研制。

 

12)远期目标是有一种可以对付不同冠状病毒的疫苗,近年来我们受过几种冠状病毒的侵袭,比如SARS,MERS和这次引发COVID-19的新型冠状病毒, 未来我们希望能开发出象流感疫苗那样的应对所有冠状病毒的疫苗。

 

13)如果测试阳性,必须等到相隔24小时以上的两次测试阴性,才可以安全停止隔离。

 

14)长期病毒携带者还有重复感染,根据目前的各种证据,不太可能。弗契本人推断,新冠和其他病毒一样,如果感染后治疗好,以后不会再次感染同样病毒。

 

最后弗契呼吁年轻力壮的人,一定要注意隔离,保护弱势人群。

 

(以上摘要由微信网友总结,在此表示感谢。)

 

推荐阅读

我愤怒了!美国医护人员没有口罩用头巾、围巾替代?

股市雪崩,新冠肺炎全面爆发,美国疫情还是可控可防的吗?

不是美国公民,也要参加2020人口普查吗?

解读世卫组织最新发布的新冠肺炎中国调查报告

本文由作者投稿,内容不一定代表“美国华人”微信公众号立场。

美国50%的人会感染新冠?小扎对话首席传染病专家(视频)

威斯康辛马拉松花旗参

美国华人引以为傲的品牌

立即上网订购:www.MarathonGinseng.com

输优惠码“美华”马上享受9折优惠

━━━━━━━━━━━━━━━━━━━━

公众号小助手微信号 | CAeditor

广告、转载、投稿、读者讨论群

马上加入《美华读者俱乐部》Telegram

https://t.me/MeiHuaClub

(复制链接到浏览器访问)

━━━━━━━━━━━━━━━━━━━━

美国华人

客观、理性、包容

美国50%的人会感染新冠?小扎对话首席传染病专家(视频)

微信公众号:ChineseAmericans

微博:@华传媒

网站:ChineseAmerican.org

投稿/转载:[email protected]

点击下方
阅读原文 Read more

更多精彩内容

点赞就点“在看”(Wow)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