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愤怒了!美国医护人员没有口罩用头巾、围巾替代?

美国华人


1694篇文章

美国CDC新修改的医生指南是对医生和病人不负责任。


正文共:2584字

预计阅读时间:7分钟

撰文:溪边愚人


我愤怒了!美国医护人员没有口罩用头巾、围巾替代?

Business Insider 报道美国CDC最近对医生指南做的更新:弄不到口罩的医护人员应用头巾或围巾作为“万不得已”的“最后手段”。(Business Insider 截屏。)


今天(3月19日)早上非常震惊地从CNN听到这样一个新闻:美国CDC修改了给医生的指南。本来是,如果你与新冠病毒病人有过接触,你必须隔离14天。现在是,即便你接触过新冠病毒病人,只要你没有症状,那么你戴个口罩就可以继续上班。哦,还有一个改变,如果实在没有口罩的话,可以考虑用围巾、头巾之类替代作为“万不得已”的“最后手段”


我愤怒了!美国医护人员没有口罩用头巾、围巾替代?

CNN对CDC修改医生指南的报道。(CNN截屏。)


CNN的医疗记者Sanjay Gupta说这是CDC刚刚对医生指南做出的两个修改。


What?!!! 我愤怒了!


还记得2014年援助西非抗埃博拉病毒时,美国CDC把保护医护人员的安全作为头等大事吗?那次历时一年又九个月的抗疫,共有七位美国医护人员被感染。CDC不放过任何细节,找出被感染的原因,制定、修改医生指南,在全国范围内重新进行医护人员的培训,真正做到了医护人员安全100%保证没商量。现在,居然可以用头巾和围巾代替专业口罩了?


而且,让与新冠病毒患者有过接触的医生继续工作,也是对病人和同事的极端不负责任。


这已经不是CDC第一次修改医生指南了。早先,当医护人员与新冠病毒患者这类病人接触时,必须戴N95口罩,但是不久前改成一般手术口罩也可以了。因为只有N95口罩能够过滤空气中的小颗粒,不少医生和护士认为这样的标准没有真正保证他们的安全。这个最新的改变,更是让人无言以对。


我愤怒了!美国医护人员没有口罩用头巾、围巾替代?

Milla Kviatkovsky医生用照片比较了中国(左上图),意大利(左下图)和美国医生(右图)所用的防护服。PPE为防护用品缩写。(截屏于Milla Kviatkovsky医生Change.org网站的请愿书。)


在CDC做了第一次更改后,圣地亚哥的内科医生Milla Kviatkovsky在Change.org网站发起了一个请愿,以提高人们对医院防护设施短缺程度的认识。他特别指出,CDC把口罩标准从N95改成手术口罩,不是因为后者足够安全,而是说在没有足够的N95时,可以考虑用手术口罩替代。而这个改变却造成有的医院彻底改变了规则,不再为某些岗位提供N95口罩了。


针对口罩短缺问题,Kviatkovsky这样说:“作为医生,我不知道制作N95口罩需要多长时间。但我确实知道培训医生、护士、医生助手需要多长时间。我们才是需要保护的供应链。”该请愿在19小时内获得了16,000多个签名。


华盛顿州MultiCare Good Samaritan Hospital医院的一位护士说,他们那里的口罩不断被偷,现在只能锁起来。但就是这样,也快见底了。她说:“问题不是我们会不会被新冠病毒感染,而只是迟早的问题,因为我们现在的常规标准防护没有真正保护我们。”


我愤怒了!美国医护人员没有口罩用头巾、围巾替代?

北卡罗来纳州Asheville的医生卡莉·布朗(Carly Brown)的推文。


北卡罗来纳州Asheville的医生卡莉·布朗(Carly Brown)说他们的防护供应很有限,而这还是她自己从Amazon高价买来的。她发推文说:“(我是)两个孩子的母亲。我们夫妻都在第一线。不要让我们的孩子成为孤儿。口罩、护目镜和手套都要用完了。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联邦政府已收到至少60起医护人员感染的报告。随着病例的增加,如果防护设施短缺问题不能尽快解决,后果不堪设想。


美国这次抗疫面临的问题非常多,也都非常严重。但现在迫在眉睫的首先是医护人员的保护。这个没有保障的话,什么都无法进行。试剂盒短缺虽然也是一个很严重的问题,但现在已经采取措施,就是假设已经有很多人被感染了,大家保持社交距离,防止进一步传播。这是在没办法的情况下做出的选择,以极大的经济代价来挽救生命。但是,医护人员的安全是我们付不起的代价啊!且不谈道德准则,不保护好他们,谁来救我们?


因为现在的主要问题是没有货源,各个州的州长都在呼吁联邦政府提供帮助,特别是启动战争机器,搞转产。对此,特朗普总统的态度有点暧昧。他先是表示要启用《防卫生产法》(Defense Production Act),随后又否认,个中原因不得而知。


有内行人指出,美国现在的情况与二战时完全不同,美国的制造链早已空心化,重建整个供货链需要几年甚至几十年。如果真是这样,那不是更需要联邦政府的介入吗?把这样的难题留给各个州,那不是更不可能了吗?毕竟,联邦政府还可以利用外交手段去争取货源。纽约州州长Andrew Cuomo说,就在这个时刻,他有人在中国争取货源,但是,以一个州的力量做这件事,很难。


同样来看试剂盒短缺的问题,很多专家建议,最快的途径就是寻求韩国的帮助。而韩国有能力大批量生产试剂盒的Kogene和SolGent Co,也已经把目光投向了美国市场。为了挽救生命,CDC是不是应该选择走代价最小的捷径?


Sanjay Gupta医生现在一天要在CNN出现很多次,每一次他都要反复强调,根据中国的数据,80%的患者是在不知道感染源已经带有病毒的情况下被感染的。我们现在因为试剂盒短缺,是不知道谁已经被感染了,就必须小心再小心,把所有的人都假设成感染源。


最后对读者呼吁一句:我们当下能够做的就是管好自己和家人,不要添乱。


撰文:溪边愚人

本文由作者授权原创首发于《美国华人》公众号


我愤怒了!美国医护人员没有口罩用头巾、围巾替代?



推荐阅读

股市雪崩,新冠肺炎全面爆发,美国疫情还是可控可防的吗?

解读世卫组织最新发布的新冠肺炎中国调查报告

在哪里查找2020美国人口普查的中文版信息? (附视频)

2020人口普查即将到来,你准备好了吗?

本文由作者投稿,内容不一定代表“美国华人”微信公众号立场。



━━━━━━━━━━━━━━━━━━━━

公众号小助手微信号 | CAeditor

广告、转载、投稿、读者讨论群

马上加入《美华读者俱乐部》Telegram

https://t.me/MeiHuaClub

(复制链接到浏览器访问)

━━━━━━━━━━━━━━━━━━━━


美国华人

客观、理性、包容

我愤怒了!美国医护人员没有口罩用头巾、围巾替代?

微信公众号:ChineseAmericans

微博:@华传媒

网站:ChineseAmerican.org

投稿/转载:[email protected]


点击下方
阅读原文 Read more

更多精彩内容

点赞就点“在看”(Wow)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