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纸龙

911Rally (6)

晚上整理版面的时候,翻到了去年10月底左右,11月初的很多帖子。

当时大家热火朝天讨论怎么组织游行,怎么反对 Jimmy Kimmel/ABC活动,那时候满版热火朝天,认识不认识的朋友们,本地的、外州的出谋划策,大家出力、出人,版上互相呼应,还有南加洛杉矶、圣地亚哥、洗牙兔,到休斯顿、明尼苏达、北卡、新泽西、纽约、弗罗里达、… 一个个帖子扫过,心头热血澎湃,眼眶忽然湿润了。

11.9是华人觉醒的日子,那一天全美国数万华人华裔集体走上街头发出怒吼,我们开始为自己的权益奋斗。

第一次游行是10月28号,那次游行组织的非常仓促,几乎不到一个星期,版上虽然有零零碎碎的抗议声,但是没有组织起来,第一次组委会惨淡经营,只有我、gas、creation和一名记者,气总下班后从旧金山赶来,我们四人初步拟定计划,然后开始紧锣密鼓的筹划,第二次、第三次会议… 每天晚上忙完后,走在冰冷黑暗的街道上冻的发抖,我不知道到那天会有多少人出现,只凭着一腔热血。

还记得那时候一个很清晰的念头:即使所有人都退后,我也要一个人举着高音喇叭到ABC电视台门口抗议!

欣慰的是周一28号那天,到场数百华人华裔朋友们,那天举着喇叭领着队伍浩荡荡走过旧金山的downtown,一路游行到ABC电视台门口,递交了抗议书。

还没有喘过气来才过了4天,就是11月1号圣荷西市政府门前的抗议示威,然后就是全美国11.9大游行。

那几个星期每天只有几个小时的睡眠时间,不但要与全美国各个地区的游行活动组织者联系、协调,发给大家怎么组织游行、纲领、申请 permit、后勤、文宣… 已经忘记了怎么过来的,每天喝咖啡喝到干呕。

终于在11月9号那天,在旧金山市政府门前,美国华人华裔开站了出来!

从一大早,Chris、Sean、我还有另个朋友把300磅的发电机抬到他的pickup上,又装了满车的椅子、扬声器;我的车里装了满满的标语牌。

那天举着沉重的电喇叭领着队伍喊到后来嗓子嘶哑了;活动结束后我们义工组织者们又把广场上每一片碎纸、每一个烟头捡起来,收拾干净,才离开。

2008年的时候我们迎接奥运火炬,把旧金山的街道染红了;2013年,我们开始为自己和下一代、为华人华裔未来20年30年的权益奋斗!

谁说美国的华人是纸龙,我们在一起,能够改变这个世界的面貌!

都督@NorCal,10.20.2014

911Rally (5)

911Rally (7)

911Rally (8)

911Rally (9)

 

911Rally (2)

911Rally (3)

911Rally (4)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