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麻州富豪邻居大斗法,27年打了17场官司

美国华人


1654篇文章

从新婚,到离婚,从风华正茂,到白发苍苍,而两家的孩子们,则从蹒跚学步的婴儿们,到了一个个大学毕业步入社会的年轻人,这场官司,终于等来了一个大家看着都还公平合理的结果。


正文共:4580字

预计阅读时间:12分钟

撰文:Kai Fu


2020年1月18日《波士顿环球报》报道了一则消息,在历时27年,打了17场官司之后,麻州土地法官对在海边比弗利镇的一起邻里战争做了判决,胜利的一方举杯庆祝他们终于可以在自己的地盘上造房子,而失败的一方则表示决不放弃,要继续上诉。


美国麻州富豪邻居大斗法,27年打了17场官司

庄园外景。(本文图片均截屏自《波士顿环球报》 )


我们先来看看双方邻居的地形图:在湛蓝的海水,小岛和沙滩边上,有座24,000平方尺的豪宅,属于亿万富翁杰弗里(Jeffrey Horvitz), 而旁边的空白地方则属于埃文 (Evan Wile)。这座庄园式建筑曾经归连锁百货店马歇尔(Marshall)的创始人之一所有,1909-1913年美国总统塔夫脱(William Howard Taft)每年来这个庄园度假。房子在几易其主之后,在1991年,由杰弗里以180万美元超低价购得。当然,美国的豪宅买得起不见得住得起,这么大一座房子的维护和地税也是不得了的贵。1991年这座房子竞拍的时候,风华正茂的地产商人埃文也来参与竞拍了这个庄园,但他意识到这么大的庄园不是他的财富所能负担,就放弃了。 


1992年的时候,庄园边上这块地也被拍卖了,当时杰弗里不在本地,由于这块地没有建房许可, 杰弗里通知他的律师,不要出价高于33万美元。地产商埃文这次又来玩票,双方开始竞价,当他出到33.5万,心里默念这可是我的最后出价了,对方律师竟然就没有再加价,意外中,埃文得到了这块地。忧喜参半地,他打电话给他当年的未婚妻罗莉娜 (Lorena) ,告知了这个消息。一星期后,两人结婚了。谁能想到,直到他们离婚, 两个女儿都大学毕业了,还没能在这块地建上他们当年梦想的海边豪宅。


在1992年买地竞标成功后,埃文去和邻居聊天,当时杰弗里正在大整修房子, 埃文说,有事找我啊,我也是建筑商,还有,我有架直升飞机,咱俩都是邻居了,以后你孩子要去波士顿城里什么的,尽管开口, (杰弗里的一个孩子有残疾)。埃文的套瓷被大富翁杰弗里深深地鄙视了,他用冰冷的眼神和语气通知他,“有我在,你不可能在这块土地上建成任何房子。“


埃文意识到他遇到了麻烦,本来这块地呢,他是想去申请建筑许可的,以他在建筑业的人脉,他是颇有几分把握可以申请到,但是他也意识到,如果你有一个超有钱的邻居痛恨你在这里造房子,那这个麻烦会大大增加,所以埃文跟杰弗里说,“你看,我是个商人,咱干啥都是为了钱,你不让我造房子行,那我把这块地卖给你好了。”


据埃文说,杰弗里出了一个远低于他竞标价的价格,当时,他就知道,他将面临一场战争,而这个邻居已经打响了战斗的第一枪。 


由于埃文去他的这块地要借道杰弗里的一条私人道路,杰弗里首先是起诉这个历史上传下来的借路权(easement)不合法,光这场官司就打了五年,五年之后,法院最终裁决这个借路权是有效的。在这中间,1996年, 埃文为自己的两个孩子到这片海滩边玩耍建立了一个秋千架,杰弗里投诉这个秋千架是违法建筑,败诉。而埃文在1999年通过运作,成功拿到了建房证,但是幸福来得很短暂,一年后杰弗里上诉成功,埃文的许可证被吊销。


这之后,气呼呼的埃文决定用其他办法找回场子,他沿着两家边界,堆了废金属,旧吊车,移动厕所则排列在杰弗里家游泳池边上,发出的气味让对方无法尽情享受沙滩和泳池。杰弗里为此造了篱笆和隔离树林,埃文特意拖来了一个废旧集装箱,在集装箱上再装了垃圾,以确保杰弗里的后院能看到垃圾。然后杰弗里还投诉说埃文每次降落直升飞机时候,都故意扬起灰尘沙砾,飘到杰弗里家院子了。 


埃文还把他的私人沙滩免费对当地的YMCA开放,作为夏令营所在地, 最多一次,沙滩上有几百个YMCA(基督教青年会,青少年服务机构)的孩子来开夏天海滩聚会,还有几十个残疾孩子。对这个事情,埃文解释说,你看,我就是这么一个善良的人,我是波士顿的飞行圣诞老人, 我喜欢帮助所有孩子。不过,比弗利镇政府以安全原因禁止了YMCA来这里夏令营,埃文说,真不能想象他们对无辜的孩子们做这么狠心的事情,我不能忘记那些孩子们失望的脸。

 

美国麻州富豪邻居大斗法,27年打了17场官司

 “Flying Santa ”埃文和他的直升飞机。 

  

杰弗里后来接受采访说,埃文有四年让他的生活很糟糕,但是杰弗里成功反击,埃文为了他的骚扰邻居行为,被迫付了50万美元的罚款。埃文当时已经被这场官司拖穷了,找银行借款付了罚款,为了让埃文的日子更难过,杰弗里特意不接受这50万美元的支票,所以埃文需要支付12%的罚款滞纳金,埃文又打了一场官司迫使杰弗里接受了这50万美元罚款。 


这中间埃文拿这块土地去银行抵押了贷款,杰弗里试图去银行把这个贷款买下来然后低价赎卖这块土地(Foreclosure),但是没有成功。 


埃文的妻子罗莉娜说这场官司对他们造成的经济压力是巨大的,他们夫妻俩卖掉了在维斯顿(Weston)的自住房(12,000尺,也是超豪的啊), 尤其到了2007年底的时候,罗莉娜的母亲肺癌去世,罗莉娜自己身体非常糟糕,需要做换肾手术,而他们家为这个官司已经花了240万美元,罗莉娜同年和埃文离婚,虽然离婚协议上罗莉娜可以分得460万美元,事实上罗莉娜拿到的都是不良资产,基本上没什么现金,离婚后罗莉娜连容身之地都没有,去租房住了。


饶是如此,罗莉娜并不反对丈夫打这场官司,意思是我们家可以一无所有,但是这口气,绝对咽不下去的。


美国麻州富豪邻居大斗法,27年打了17场官司倔强而友善的罗莉娜。


那么杰弗里为什么非要打这场官司呢, 他多年后接受环球报的采访说, 埃文当时开口就要50万美元,我特烦埃文这种人,无良商人,就是爱占有钱人的便宜,他以为有钱人通常喜欢花点小钱把麻烦打发掉。但是,他错了,他休想在我这里占到一毛钱的便宜,如果他不知道这一点,他应该去问我的离婚律师。(杰弗里花了十多年时间结束和他的前妻的离婚官司,因为他声称他的前妻就是个掘金妹,所以宁可花钱给律师也不让前妻占便宜)。


但是埃文的意思估计就是我漫天开价,你可以就地还价的,可是杰弗里还了一个远低于他购买价的价格来羞辱他。 


虽然杰弗里和埃文是水火不容的敌人,有一次杰弗里拍了一下埃文的肩膀,埃文直接去法院起诉杰弗里人身攻击。但是罗莉娜和杰弗里的关系并不坏,保持了相互的尊重和友好。罗莉娜教育自己的孩子,无论这两个男人之间的官司如何紧张,你们需要对杰弗里礼貌。而杰弗里也表扬罗莉娜,把两个孩子教养得非常好。有一次罗莉娜在自己家的沙滩上开派对,为了给客人指引方向,她在入口的石头上挂了个粉色气球,但是这块石头是属于杰弗里家的,杰弗里怒气冲冲地扯下气球,牵了狗去找罗莉娜讨说法,罗莉娜在客人面前非常没有面子,很委屈地对杰弗里说,你看,我从来没有对你有任何不尊重过。杰弗里的脸色顿时缓和下来,跟罗莉娜道歉说,是的,我的战争不是针对你的。


在罗莉娜离婚之后,杰弗里据说对罗莉娜的离婚条款了解得如此清晰,以至于他纠正了罗莉娜对自己离婚条款的几个误解。离婚条款中,罗莉娜对这块地的拥有权是75%,而埃文是25%,杰弗里试图让罗莉娜获得100%的拥有权,这样他就可以把埃文踢出官司之外。杰弗里后来和罗莉娜商量出80万买回罗莉娜的地,但是罗莉娜认为杰弗里出价过低而没有同意。 


我们来看看杰弗里长啥样,是不是看上去就是个很精明的老头?对了,这老人家在打这场官司的同时,还一直攻读社会心理学博士,(后来博士学位没有拿到),养大了三个孩子,最小的残疾女儿也拿到了硕士双学位,同时他不折不挠地坚持和前妻打了十几年离婚官司。哦,不要忘记了,人家正业是艺术品商人,加上他说他从父亲那里继承来的2.6亿美元,他打理的回报率不错,反正跑赢通胀一点问题没有,这么一算,他的身价起码在10亿美元以上。

 

美国麻州富豪邻居大斗法,27年打了17场官司

说自己永远都是在合法维护自己权益的杰弗里。


话说埃文在2008年经济危机之后元气大伤,早就没啥钱了,埃文是怎么撑到胜利的这一天的呢?这背后,有个人不得不提,就是埃文的律师,桑德 (Sander Rikleen) 。桑德在2004年介入这个案子,官司打到后来他就成了学雷锋做好事,根本不拿钱,而且当时胜诉希望很渺茫。因为埃文这块地拿不到建房许可,是有个硬伤,就是这块地缺少救护车入口。《波士顿环球报》采访桑德,说你为什么要一直帮埃文打官司呢,桑德沉默良久,湿润了眼睛。他说,我从小在贫民窟长大,我最见不得一个人欺负另外一个人,这种实力悬殊的双方打官司,通常都是资源多的一方最后把另一方逼得破产。看上去埃文骚扰杰弗里是违法的,譬如堆建筑垃圾和马桶,但是杰弗里是用自己的强大实力,合法长期碾压埃文,还有,杰弗里真是个小人,竟然还试图笼络罗莉娜,来把埃文踢出这场官司,真是是可忍孰不可忍  我就是背着埃文,也要把这个官司打到底。


对这个指控,杰弗里是否认的,杰弗里说,首先这不是富人欺负穷人,是更富的人vs 富人,其次,他这块地本身不能建房好吧?我就是想给他发建房许可,那也不行?我是合法的合法的合法的,重要的话说三遍,我很合法地保护自己的权益不受不良商人的侵犯。 


杰弗里话说得漂亮,但是2011年的时候,杰弗里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他在他的房子边上建筑了一个6500英尺的加建房,专门给他家的管家、司机等人住,还有就是做艺术品展览。这下子桑德和埃文看到了机会,因为这两块地性质是一样的,如果埃文的不能造,杰弗里的也不能造,而杰弗里拿到的建房许可是build at own risk(就是可以建房子,但是因为缺少救护车入口,请自担风险)。


于是从2013年起,事情迎来了对埃文有利的转机,麻州土地法官的意见也和埃文的律师一致,既然杰弗里可以建房,没道理埃文不可以建,要么杰弗里把他的6,500尺加建的房子拆了,要么两家都可以。埃文明确表示,他希望两家都可以建,拆了杰弗里的房子对他没好处。 


这之后,法官一直调查取证没有最后判决。一个比弗利的土地检测员说,我55岁了,但是这个官司的寿命恐怕会长过我。法官的迟迟不判决,也让埃文和杰弗里难得达到了意见一致,就是美国法院这个系统真是太糟糕了。杰弗里说,美国法庭能决定常年累月不做决定,这真是个更加有意思的事情(: “How an American court can decide not to decide for years and years with no consequences is a more interesting broader story.”)


从新婚,到离婚,从风华正茂,到白发苍苍,而两家的孩子们,则从蹒跚学步的婴儿们,到了一个个大学毕业步入社会的年轻人,这场官司,终于等来了一个大家看着都还公平合理的结果。从《波士顿环球报》的读者评论来看,大家都还觉得埃文应该拿到建房许可,他这些年,太难了。


来源:

https://www.bostonglobe.com/magazine/2016/08/10/these-wealthy-neighbors-have-been-war-for-nearly-years/gt5NruyEAegG3hrqOpoTCM/story.html


https://www.bostonglobe.com/2020/01/18/magazine/after-17-lawsuits-27-years-court-judge-rules-beverly-neighbors-feud/?s_campaign=breakingnews:newsletter


美国麻州富豪邻居大斗法,27年打了17场官司


撰文:Kai Fu

编辑:Jing

本文由作者授权原创首发于《美国华人》公众号



推荐阅读

美国确诊第5个新型肺炎病例,CDC公布中文预防冠状病毒传播指南

我为什么认为杨安泽能赢?

政治竞选也疯狂,民主党候选人的剑拔弩张和杨安泽的趣闻趣事

美国斩杀苏莱曼尼事件微信辩论赛实录【上】——合法性?

美国斩杀苏莱曼尼事件微信辩论赛实录【中】—— 后果?

美国斩杀苏莱曼尼事件微信辩论赛实录【下】—— 动机?

本文由作者投稿,内容不一定代表“美国华人”微信公众号立场。



━━━━━━━━━━━━━━━━━━━━

公众号小助手微信号 | CAeditor

广告、转载、投稿、读者讨论群

马上加入《美华读者俱乐部》Telegram

https://t.me/MeiHuaClub

(复制链接到浏览器访问)

━━━━━━━━━━━━━━━━━━━━


美国华人

客观、理性、包容

美国麻州富豪邻居大斗法,27年打了17场官司

微信公众号:ChineseAmericans

微博:@华传媒

网站:ChineseAmerican.org

投稿/转载:[email protected]


点击下方
阅读原文 Read more

更多精彩内容

点赞就点“在看”(Wow)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