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入史册!特朗普弹劾案送达参议院,震撼新证据曝光 |彦子追踪

美国华人


1637篇文章




这是美国华人推出的音频加图文栏目《彦子追踪》的第66期,请大家点击下面音频收听。



正文共:4085字

预计阅读时间:11分钟

撰文/主播:彦子

载入史册!特朗普弹劾案送达参议院,震撼新证据曝光 |彦子追踪

佩洛西签署弹劾特朗普的正式条款。(CNN截屏)


欢迎来到《彦子追踪》第66期,本期因故没有录音,非常抱歉。


星期三(1月15日),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宣布,将把众议院通过的两项弹劾特朗普条款正式递交给参议院进行审理,并宣布了七名弹劾案民主党代理检察官,主持参议院审理过程中陈述以及其他事务。


对特朗普的两项弹劾指控是:


第一,滥用总统职权。弹劾条款详细列明总统特朗普利用总统职权,以四亿美元对乌克兰军事援助款项为条件,威胁乌克兰总统泽兰斯基宣布调查特朗普政治对手拜登;


第二,干扰国会调查。主要是指,特朗普在乌克兰门调查中,禁止证人作证,拒绝交出相关文件——违反了美国宪法三权分立原则中国会的监督权。


对关注这场弹劾的人们来说,可谓见证了历史。毕竟在美国二百四十多年的历史上,只有三位总统正式遭到弹劾。


佩洛西在发言中称,特朗普永远无法改变遭到弹劾的事实。


佩洛西宣布七名弹劾案代理检察官,又称House Impeachment Managers(众议院弹劾经理),作为众议院的起诉人前往参议院参与弹劾案。


七名弹劾案代理检察官究竟什么背景?


1. 亚当·希夫(Adam Schiff):众议院情报委员会负责人,来自加州。59岁的他也是弹劾案调查负责人;


2. 纳德勒(Jerrold Nadler):众议院司法委员会负责人,来自纽约;


3. 哈齐姆·杰弗瑞(Hakeem Jeffries):众议院民主党的第四号人物,司法委员会成员,来自纽约;


4. 维尔·德明斯(Val Demings):民主党司法委员会以及情报委员会成员,来自佛罗里达州。她曾是奥兰多第一位女性警察局长;


5. 杰森·克劳(Jason Crow):新当选的民主党议员,律师背景,众议院军事委员会成员,来自科罗拉多;


6.希尔维亚·格莱希亚(Sylvia Garcia):来自得克萨斯州的新议员,众议院司法委员会成员,特朗普弹劾条款起草者之一,拉丁裔;


7. 左伊·罗夫格林(Zoe Lofgren):司法委员会二号人物,民主党资深议员。她是唯一经历了尼克松与克林顿弹劾案的议员,来自加州。


这七人充分显示了民主党内部成员的多元代表。


载入史册!特朗普弹劾案送达参议院,震撼新证据曝光 |彦子追踪

七名民主党弹劾案代理检察官(MSNBC截屏)


星期三下午,在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签署了弹劾条款之后,按照传统,这七位弹劾案代理检察官在议会的带领下,手捧弹劾文件,在议会警卫官立文古德的护送下,从众议院列队前往参议院递交文件。


而参议院负责人麦康纳尔表示,将在明天正式接受弹劾条款。案件审理据说会在下周二正式开始。


载入史册!特朗普弹劾案送达参议院,震撼新证据曝光 |彦子追踪

手捧弹劾条款,民主党弹劾代理检察官在议会警卫官,前排右,带领下,前往参议院递交弹劾文件。(《华尔街日报》截屏)


新证据令人震撼



在宣布将弹劾条款递交给参议院之前,星期二晚间,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公布了一批新的弹劾证据。


这些证据来自特朗普私人律师朱利安尼的生意搭档帕纳斯(Lev Parnas)。


帕纳斯是乌克兰人,在“乌克兰门”中,他帮助朱利安尼与乌克兰政府高层联络。他在去年底遭到美国检方指控,罪名是在外国投入竞选资金上涉嫌欺诈。帕纳斯最初聘请了特朗普的代理律师,而且拒绝了与众议院弹劾调查合作。


载入史册!特朗普弹劾案送达参议院,震撼新证据曝光 |彦子追踪

帕纳斯(Lev Parnas)(左三,图片来源:网络)


但很快,帕纳斯更换了律师,极力希望与弹劾调查合作,说出他了解的乌克兰门内情。过去这个周末,帕纳斯的律师前往首都华盛顿,再交出大批帕纳斯与特朗普私人律师朱利安尼,以及与乌克兰政府官员的短信、邮件与图片。其中,最令人震惊的是在今年五月初,朱利安尼写给新当选的乌克兰总统泽兰斯基的信。


载入史册!特朗普弹劾案送达参议院,震撼新证据曝光 |彦子追踪

帕纳斯得到的朱利安尼写给泽兰斯基的信。


朱利安尼在信中强调,自己是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私人法律顾问,在“特朗普知情并同意”下,要求与泽兰斯基在5月13日或者14日私下会面的。


帕纳斯交出的信息中,还包括了他与朱利安尼等人交谈时做的笔记,上面写着:要求泽兰斯基宣布调查拜登。


载入史册!特朗普弹劾案送达参议院,震撼新证据曝光 |彦子追踪

帕纳斯手写记录:让泽兰斯基宣布调查拜登。


同时,这些证据还显示,特朗普竞选捐款人海德(Robert Hyde)在基辅监视前美国驻乌克兰大使尤万诺维奇(Yovanovitch)。


载入史册!特朗普弹劾案送达参议院,震撼新证据曝光 |彦子追踪

帕纳斯提供的海德监视尤万诺维奇信息(CNN截屏)


在公布的短信中,海德告诉帕纳斯:她(尤万诺维奇)正与三个人谈话;她如果有行动,会有人告诉我。甚至表示,如果付钱,他可以找本地乌克兰人帮忙;海德称,他知道在乌克兰,没有什么事不能用钱来解决。


尤万诺维奇在弹劾委员会作证时表示,自己被上司告知,她的安全有危险,要她立即乘飞机回美国。


她的职位随即被撤销。但是,从未有人告知,她究竟处于怎样的危险中,美国采取了怎样的措施保护她?难道海德要找人刺杀她?


特朗普照例表示,自己不认识这些人。看来,“坏人”围绕着总统,只是总统自己不认识他们。


弹劾案接下来会如何?



美国的总统弹劾程序中,众议院扮演的角色相当于检控方,收集证人证词以及证据,议员投票通过两项弹劾特朗普条款——这一程序是检方认为特朗普犯下了值得弹劾的行为;之后,由参议院进行审理,但需要三分之二参议员投票通过,才能将特朗普免职——参议院扮演的是法庭和陪审团的角色,由陪审团决定是否“免除总统职务”。


而总统特朗普自己的律师团队是辩方——为特朗普辩护。暂时来说,白宫律师帕特·希波罗纳(Pat Cipollone)以及特朗普私人律师萨库鲁(Jay Sekulow)将会领导这个辩护团队。


参议院扮演类似于法庭和陪审团的角色,但是比陪审团的权限要大。比如参议院主导弹劾案审理程序,主导是否传唤证人证据。


而弹劾案审理程序中还有一个重要人物,那就是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罗伯特。罗伯特扮演类似于法官的角色,但是权限要小得多。比如,他可以提出听取证人证词,但是,参议院也可以否决这个提议。


载入史册!特朗普弹劾案送达参议院,震撼新证据曝光 |彦子追踪

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罗伯特(维基百科)


究竟大法官罗伯特愿意在多大程度上介入弹劾案?在弹劾案中扮演怎样的角色?也是关注焦点之一。


在美国立国之父们的设想中,参议员应该是没有那么强烈的党派色彩的,所以才有可能公正处理弹劾案。和尼克松弹劾案时相比,在特朗普时代,这种中立非党派原则在共和党中已经消失殆尽了。


推迟递交弹劾条款是否达到了目的?



上个月中,在众议院通过弹劾条款前后,共和党参议院领袖麦康纳尔接受福克斯电视台访问时,明确表示:“共和党与白宫律师合作,在弹劾案的立场上,我们与白宫一致。


虽说麦康纳尔属于特朗普党不是新闻,但是,弹劾案还没有开始审理,就站在了 “被告”一边,令人强烈怀疑,他是否胜任陪审团的角色——也就是说,特朗普弹劾案能否得到公正审理?


佩洛西随后表示,在无法保证案子是否会得到公正审理的情况下,暂时不把弹劾条款交给参议院。


经过一个月的背后角力,共和党参议员中有至少四位宣布,他们希望弹劾案得到“公正审理”,并认为应该“传唤证人”。


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是,今年,总共有23名共和党参议员面临连任压力。从这个角度,佩洛西考虑周全,她让子弹飞了一阵子,给共和党参议员最大的压力,也让特朗普撤销弹劾案的希望落空。


载入史册!特朗普弹劾案送达参议院,震撼新证据曝光 |彦子追踪

三位共和党参议员,苏珊·柯林斯,罗姆尼,已经公开表示,应该有公正审理。


在这些证人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前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一向号称爱国的博尔顿拒绝在众议院弹劾调查中作证,但是他表示,如果收到传票,他会在参议院审理中作证。


其他证人还包括特朗普的私人律师朱利安尼,白宫办公室主任马罗尼。


但我估计,特朗普不敢让他们作证,特朗普自己也不敢出庭作证。


同时,白宫扣押着大量文件证据,包括在乌克兰门爆发后,特朗普手下如何找借口掩饰的邮件等。


明天,弹劾案会正式交给参议院,参议院能否做到传唤证人文件,公平审判?大法官罗伯特扮演什么角色,都有待继续观察,也会载入历史。


佩洛西:弹劾特朗普最终目的是保护宪法



佩洛西在记者会上强调,弹劾特朗普最终目的是保护宪法尊严。


希夫解释说,在穆勒通俄门调查上,他们通过司法程序要求特朗普当时的白宫法律顾问麦金提作证,结果近一年的时间,司法程序依然没有完成。


而在乌克兰门中,特朗普对美国选举造成的威胁迫在眉睫,民主党不得不采取紧急的弹劾措施。


就在本周,《纽约时报》报道,俄国军情骇客侵入了乌克兰能源公司布里斯马的电脑系统——布里斯马就是拜登之子任职的公司。


佩洛西在星期二要求特朗普政府向国会汇报,究竟他们对此了解多少?


看来,普京对2020年大选虎视眈眈,希望重复2016年的计策。


特朗普对此是欢迎的,他在2016年作为候选人,曾对俄国喊话:“俄国骇客们,如果你们在听着,请找到更多希拉里邮件。”


现在,作为美国总统,特朗普可以直接向普京提要求:“我需要竞选对手的黑材料”。


看来,2020年,媒体与民众依然会面临大量特朗普/普京联合阵营散播的阴谋论与谣言,如何识别对待,还是个考验。


谢谢关注《彦子追踪》,我们会继续追踪弹劾案在参议院的审理情况。


往期《彦子追踪》

点文末“阅读原文”



作者:彦子(资深媒体人/翻译)

编辑:Jing

本文由作者原创首发于《美国华人》公众号

赞赏

长按二维码

载入史册!特朗普弹劾案送达参议院,震撼新证据曝光 |彦子追踪

推荐阅读

杨安泽在爱荷华开了一个大party,为民主党辩论会奏响主题曲

美国正面临一场毒品危机,杨安泽的政策是不是对症下药?

“另类真相”时代解药——突破群体式思维的盲点

不疯!不富!真亚裔!这部现实版真人秀凭啥这么火【下】

本文由作者投稿,内容不一定代表“美国华人”微信公众号立场。


━━━━━━━━━━━━━━━━━━━━

公众号小助手微信号 | CAeditor

广告、转载、投稿、读者讨论群

马上加入《美华读者俱乐部》Telegram

https://t.me/MeiHuaClub

(复制链接到浏览器访问)

━━━━━━━━━━━━━━━━━━━━


美国华人

客观、理性、包容

载入史册!特朗普弹劾案送达参议院,震撼新证据曝光 |彦子追踪

微信公众号:ChineseAmericans

微博:@华传媒

网站:ChineseAmerican.org

投稿/转载:[email protected]


点击下方
阅读原文 Read more

往期《彦子追踪》

点赞就点“在看”(Wow)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