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政治骗子的句号划在了监狱,总统班底又一人被定罪

美国华人

1619篇文章


这是美国华人最新推出的音频加图文栏目《彦子追踪》的第64期,本期因时间有限没能提供播音,请阅读文章。


正文共:3228字

预计阅读时间:9分钟

撰文/主播:彦子



图文版


各位好,欢迎来到《彦子追踪》第64期。


一个政治骗子的句号划在了监狱,总统班底又一人被定罪

特朗普的老友罗杰·斯通。(图片截屏自《南华早报》)


特朗普仿佛一台丑闻制造机。星期五一大早,我原本正在观看特朗普弹劾调查公开听证第二场的直播,证人是前美国驻乌克兰大使玛丽·尤万诺维奇(Marie Yovanovitch)。


但突发新闻出现,打断了直播。特朗普三十多年老友、最资深竞选顾问罗杰·斯通被华盛顿联邦法庭裁定有罪。


《彦子追踪》在第3期🔗就介绍过斯通,标题是“最招摇的通俄门证人”。那是在2017年的4月,美国的法律就是如此,虽然过程缓慢,但正义终将到来。


一个政治骗子的句号划在了监狱,总统班底又一人被定罪

斯通与特朗普相识于80年代。


穆勒的又一个胜利


是的,通俄门未完。特朗普老友罗杰·斯通在通俄调查中撒谎、恐吓证人案过去一周正在审理——这是穆勒通俄调查的最新案件。


联邦检察官呈现证据,传唤证人,包括穆勒的明星证人,特朗普竞选副经理、就职典礼主席里奇·盖茨。(对他的案情可以参考《彦子追踪》第27期🔗


今天,华盛顿联邦法庭的陪审团一致裁定,67岁的斯通七项罪名成立。包括一项干扰国会调查,五项做假证,以及一项恐吓证人。


法官宣布,将在2020年2月6日宣布斯通的刑期,法律人士表示,他的罪行最高可判20年。


一个政治骗子的句号划在了监狱,总统班底又一人被定罪

斯通座右铭:什么也别承认,否认一切。


斯通:特朗普团队与维基解密的联络人


无论是特朗普还是斯通,他们的行为方式都是以《教父》中黑手党为蓝本的。斯通以这样的手法协助尼克松当选,还把尼克松的头像纹身纹在自己的后背。他曾表示,在特朗普身上看到了尼克松的特质。


一个政治骗子的句号划在了监狱,总统班底又一人被定罪


斯通果然好眼光,他崇拜的两个总统都遭到了弹劾调查。


今年年初,FBI突袭了斯通的家,随后对他提起起诉。


在2016年帮助特朗普竞选过程中,斯通最大的“贡献”就是,与维基解密配合,发布被俄国骇客盗取的民主党以及希拉里邮件。


在对斯通的指控中,我们第一次了解到:


“2016年7月22日,维基解密公布了盗得的民主党全国委员会邮件之后,特朗普竞选团队高层联络斯通,要求维基解密公布更多损害希拉里·克林顿的邮件信息。而斯通告诉他,维基解密可能会公布更多希拉里黑材料。


“2016年10月7日,在特朗普“抓女性下体“录像带曝光之后不到一个小时,维基解密公布了盗得的希拉里竞选经理邮件。特朗普竞选高层发短信给斯通说:‘干得好!’” —— 可以看出,特朗普团队是知情的。


但在之后的作证中,斯通对国会以及通俄调查人员说,他对于维基解密的行为不知情,这与他在整个竞选期间的说法不一致,但是,没有关系,斯通的座右铭就是:否认一切——就算被抓到撒了谎也不要承认。


这点上,他和特朗普是绝配。


但给斯通定罪,还没有解答以下关键问题:特朗普团队那几名高层是谁?维基解密与斯通的联系还有哪些证据?目前,维基解密创办人阿桑吉在英国,正等待引渡美国的审判。


斯通:恐吓证人


在接受穆勒调查的过程中,斯通要求他的一个朋友、电台节目主持人兰迪·克里蒂克(Randy Credico)承认是斯通与阿桑吉之间的联络人。克里蒂克曾经采访过阿桑吉。


斯通在短信中要挟克里蒂克,要他效仿《教父》中的黑手党,对穆勒调查说谎,要他使用第五修正案——保持沉默不作证。


他在短信中粗言秽语辱骂穆勒和他的调查。


他威胁克里蒂克说,听说你与穆勒合作,在背后捅刀子,我的律师渴望把你撕成碎片。我会把你的狗带走。你这软弱的狗屎。


一个政治骗子的句号划在了监狱,总统班底又一人被定罪

斯通威胁克里蒂克的短信曝光。


都知道克里蒂克有一条宠物狗叫做卞卡,跟他形影不离。


特朗普知情


大家或许还记得,特朗普在竞选中从不讳言自己热爱维基解密,希望俄国骇客盗取更多希拉里的邮件。


但是,在通俄门东窗事发之后,特朗普忽然改口,我从来没听说过维基解密,也不了解他们要公布希拉里邮件。


他在给穆勒的书面回答中,也对此表示“我想不起来了”。


特朗普团队与斯通联络的那位高层是否与特朗普就维基解密沟通过?


不过,在斯通案中,穆勒的明星证人里奇·盖茨作证说,2016年7月份,他亲耳听到特朗普与斯通的通话,过后,特朗普告诉他“维基解密会有更多爆料”。


特朗普在联邦调查中是否撒了谎?而斯通如此威胁证人,他究竟从哪里得到维基解密的信息更加可疑。


一旦特朗普下台,没有了总统的刑事赦免权,他对检察官撒谎、做假证也会受到进一步追究的。


一个政治骗子的句号划在了监狱,总统班底又一人被定罪2016年竞选时特朗普与朱利安尼在一起。(图片截屏自businessinsider.com)


公开听证时特朗普实时发推恐吓证人


而今天最大的新闻当然是,前乌克兰大使尤万诺维奇在弹劾调查中,公开作证。


在陈述中,她介绍了自己三十多年代表美国在海外工作的经历。她曾在两党几位总统手下工作,曾在俄国经受过枪击案。


和星期一两位公开作证的证人,现任乌克兰大使泰勒以及国务院欧亚事务高级助理肯特相似,尤万科维奇是资深专业外交人士,他们以美国利益为重,而不是某个党派人士。(《彦子追踪》第63期🔗


她表示,今年3月,她得到国务院的请求,要她再担任一年的大使职位,她答应了。但是,到了5月份,在特朗普私人律师朱利安尼的密谋下,她忽然被召回,甚至国务院高层都无法给她一个合理解释。


民主党人在弹劾听证中认为,尤万诺维奇阻碍了推动乌克兰政府宣布调查拜登,总统特朗普为了一己私利,把她解雇了。


而就在尤万诺维奇作证过程进行中,特朗普发推说:尤万诺维奇走到哪里,哪里就会变坏,看看索马里……就连乌克兰总统都觉得她很坏。


一个政治骗子的句号划在了监狱,总统班底又一人被定罪


前《多伦多星报》以坚持揭穿特朗普谎言闻名的记者戴尔迅速发推,指出:“对照白宫发布的川普与乌总统通话记录。在川普一通批评尤万诺维奇后,乌总统回答说:‘非常感谢,你是第一个告诉我,你的大使很糟糕’”。


在白宫发布的记录中,特朗普对泽兰斯基说:“之前那个大使,那个女人,对你们是个坏消息”,还说“她正经历一些事情”。


民主党情报委员会主席希夫即时宣读了特朗普的推文,尤万诺维奇脸色都变了,表示“非常恐怖”。


是的,作为一位从业三十年的职业外交官,她的事业被毁,还要受到总统的直接恐吓,甚至在她就任大使的国家的领导人面前诋毁她如何如何糟糕,这的确令她感到恐怖。


一个政治骗子的句号划在了监狱,总统班底又一人被定罪

尤万科维奇表示,非常恐怖。(图片截屏自bbc.com)


这也再次证明,特朗普无法无天,是个自恋狂,厌女症。


希夫表示,我们看到,总统恐吓证人,就发生在我们眼皮底下。这也是引发弹劾的罪行。


乌克兰门:特朗普希望再次“盗取”大选


罗杰·斯通被定罪,令这个政治骗子的一生有了个了结——他是个联邦罪犯,接下来很可能在监狱度过漫长时光。


但是,斯通被定罪也让我们更清晰地认识到,目前特朗普弹劾调查的导火索,也就是乌克兰门的实质是什么。


朱利安尼推动阴谋论,说乌克兰干扰了2016年美国大选,为特朗普和普京解套;他进一步要乌克兰新总统在美国电视节目中公开宣布,调查拜登以及他的儿子,就是在重演斯通等特朗普亲信2016年选举时采用的卑鄙伎俩:利用外国政府打击竞选对手,从而赢得2020年的大选。


共和党内特朗普支持者不断强调,民主党输了上次大选不服气——是啊,你靠着俄国帮忙赢得大选,这是叛国罪,当然不服气啊。但更重要的是,民主党弹劾特朗普是为了保卫2020年大选的公正性,是为了保卫美国民主不被颠覆。


这次今天的《彦子追踪》,下次再会。


参考文章:

https://www.cnn.com/2019/01/25/politics/roger-stone-arrested/index.html

https://www.cbc.ca/news/world/stone-trial-verdict-trump-1.5360939

https://www.salon.com/2019/11/14/ex-trump-aide-rick-gates-contradicts-trumps-sworn-testimony-to-mueller-at-roger-stone-trial/


一个政治骗子的句号划在了监狱,总统班底又一人被定罪


威斯康辛马拉松花旗参

美国华人引以为傲的品牌

立即上网订购:www.MarathonGinseng.com

输优惠码“美华”马上享受9折优惠 



往期《彦子追踪》

点文末“阅读原文”


作者:彦子(资深媒体人/翻译)

编辑:Jing

本文由作者原创首发于《美国华人》公众号

赞赏

长按二维码

一个政治骗子的句号划在了监狱,总统班底又一人被定罪

推荐阅读

姗姗来迟的裁决——桑迪· 胡克枪击案七周年祭

弹劾公开听证第一天曝出重磅新证据,特朗普参与“勒索乌克兰” | 彦子追踪

弹劾特朗普调查公开听证在即,对2020大选会产生什么影响?

神探李昌钰博士为杨安泽竞选美国总统签名背书

本文由作者投稿,内容不一定代表“美国华人”微信公众号立场。


━━━━━━━━━━━━━━━━━━━━

公众号小助手微信号 | CAeditor

广告、转载、投稿、读者讨论群

马上加入《美华读者俱乐部》脸书群

facebook.com/groups/ChineseAmericans

(复制链接到浏览器访问)

━━━━━━━━━━━━━━━━━━━━


美国华人

客观、理性、包容

一个政治骗子的句号划在了监狱,总统班底又一人被定罪

微信公众号:ChineseAmericans

微博:@华传媒

网站:ChineseAmerican.org

投稿/转载:[email protected]


点击下方
阅读原文 Read more

往期《彦子追踪》

点赞就点“在看”(Wow)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