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小时两场血腥枪杀,拷问“美国怎么了”之前要先拷问此人

美国华人

1569篇文章

面对排山倒海的#MoscowMitch和#MassacreMitch,难道这回他不再“缩头”,而是要主动出击,故意侮辱肯塔基选民的良心和智商?


正文共:3280字

预计阅读时间:9分钟

撰文:薄雾


8月3日、4日对美国人来说原本是一个平常的周末,但却成了一个充满血腥,恐怖和伤痛的周末。在短短的14个小时,竟然在得克萨斯州和俄亥俄州发生两起骇人听闻的大规模枪击案,造成31人死亡(El Paso22人,Dayton9人),至少50多人受伤。


仅仅在一个星期前的另一个周末(7月28日),加州旧金山湾区南部的Gilroy发生了一起令人震惊的枪杀案,凶手在当地一年一度的“大蒜节”上开枪射杀无辜,造成3人死亡,12人受伤。


14小时两场血腥枪杀,拷问“美国怎么了”之前要先拷问此人

14小时两场血腥枪杀,拷问“美国怎么了”之前要先拷问此人

在刚刚过去半年多的2019年,美国已经发生了248起大规模枪杀案,死亡246人,受伤979人。(图片来自维基百科)


当我们每天早上踏出家门时担心今天还能不能再回到家,当我们送孩子上学却担心放学时能不能再见到他们,当血淋林的屠杀已经成为常态,有良心的美国人再也不想听到政客口中的“我的心与你们同在”这样空洞和搪塞的“哀悼”之词!


除了表示“深深的哀悼”,我们听到的共和党政客的说辞仍旧是“枪不杀人,人杀人”,“杀人的人是精神病”,“左派肯定马上跳出来要控枪”……而这次,无良政客又添加了一个新的说法——“电子游戏、好莱坞电影害得这些人去杀人”。电子游戏满世界都在玩,精神病哪国都有,好莱坞电影演遍地球村每个角落,为什么独独美国占据了世界上绝大多数的大规模枪击案?区别就在一个“枪”字。


从科罗拉多的Columbine高中到康涅狄格的Sandy Hook小学,从拉斯维加斯乡村音乐会到佛罗里达Stoneman Douglas高中,从酒吧、夜总会到基督教堂、犹太教堂,多少鲜活的生命,多少流淌的鲜血,换来了什么?成千上万年轻的学生们上街游行喊破了嗓子,换来了什么?


在我们拷问这个国家到底怎么了的时候,我们首先要拷问我们供养的这些政客们到底怎么了。其中最关键的这个大权在握,家财万贯的政客,他怎么了?


他就是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肯塔基州共和党参议员——米奇·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


14小时两场血腥枪杀,拷问“美国怎么了”之前要先拷问此人

米奇·麦康奈尔在CPAC 2014大会上发言,手举一杆步枪。(图片来自维基百科)


自从Sandy Hook小学枪杀案后,奥巴马总统就痛下决心要通过控制枪支的法律,但在国会遇到共和党的层层阻挠,最后不得不通过一系列行政命令来加强枪支管理。然而,特朗普上台后做的第一件事之一就是取消奥巴马关于限制有精神疾病的人购买枪支的规定。


2018年中期选举后,民主党掌控的众议院积极推动控枪法案。但就在El Paso和Dayton枪击案发生前,麦康奈尔阻止了两项众议院已经通过的控枪法案在参议院投票。



众议院已经通过的两项控枪法案被麦康纳尔扼杀


今年2月份,众议院以240对190通过了H.R. 8: Bipartisan Background Checks Act of 2019(2019跨党派背景调查法案),其中有8位共和党众议员和民主党众议员一起投了赞成票。


该法案规定除非可以进行背景调查将禁止大多数个人之间的枪支买卖,它旨在消除潜在的漏洞——允许在枪展或个人之间没进行背景检查的情况下买卖枪支。


和H.R. 8同时通过的还有H.R. 1112 Bipartisan Background Checks Act。该法案规定枪支经销商必须等待至少10天,在后台检查系统对顾客的背景调查有了响应之后才能进行销售。目前,如果经销商在三天内没有收到回复,他们就可以进行销售。


对这样两个在众议院跨党派同意的、符合普通人常识的法案,我们想问一下,麦康奈尔不让在参议院投票的原因是什么?


2019年1月,加州民主党参议员黛安·范士丹提案S.66 Assault Weapon Ban of 2019(禁止攻击型武器法案)。美国大规模枪击案中凶手使用的武器绝大部分是类似战场上使用的大杀伤性攻击型武器,根本不是狩猎、自卫等民用所需要的武器。El Paso和Dayton枪击案里的武器也是同样。这项法案就是要禁止这样大杀伤性、高容量弹夹的武器在民用市场生产和销售。但却又一次被麦康奈尔的手挡下。



共和党议员成为NRA的牵线木偶


在共和党控制的参议院,民主党方面任何控枪的努力都不会得到一点点进展。下图是共和党国会议员2016年收到来自全国步枪协会(NRA)的政治捐款排名榜。除了钞票以外,NRA几百万会员手中的选票也许更加有份量,没有这些选票这些议员的位子都难保。


14小时两场血腥枪杀,拷问“美国怎么了”之前要先拷问此人



从“莫斯科·米奇”到“大屠杀·米奇”


上周,麦康奈尔在参议院阻止了受到民主党和共和党跨党派支持的旨在防止外国干涉美国选举的选举安全法案。巧合的是被美国制裁的俄罗斯寡头Oleg Deripaska拥有的铝矿企业Rusal宣布要在麦康奈尔的家乡肯塔基投资2亿美元开设工厂。


之后,《华盛顿邮报》刊登了一篇专栏来稿文章Mitch McConnell is a Russian asset(米奇·麦康奈尔是俄罗斯的资产)。


14小时两场血腥枪杀,拷问“美国怎么了”之前要先拷问此人

肯塔基民主党销售Moscow Mitch商品的网上商店截图。


接下来,肯塔基的民主党总部在网上销售Moscow Mitch(莫斯科·米奇)的体恤衫、帽子等纪念品。肯塔基民主党宣布在48小时内Moscow Mitch商品的销售额高达20万美元。在推特上#MoscowMitch瞬间成为热门标签。


在El Paso和Dayton血案后,推特上的热门标签从#MoscowMitch迅速演变为#MassacreMitch(大屠杀·米奇),网民们痛斥麦康奈尔罔顾民意、阻拦众议院已经通过的控枪法案在参议院投票的行为。



麦康奈尔是谁?


自1984年被选为参议员后,麦康奈尔连续当选五任参议员,占据肯塔基参议员这个位置长达35年之久。作为参议院多数党领袖,他的权力可以影响涉及我们每个人的国家政策,可以决定终身任期的最高法院大法官的任命。


14小时两场血腥枪杀,拷问“美国怎么了”之前要先拷问此人

MAD DOG PAC(一个政治行动委员会)在米奇·麦康奈尔所在的肯塔基州做广告,对麦康奈尔夫妻获得财产的渠道、方式表示质疑。


根据2010年OpenSecrets网站的排名,麦康纳尔是参议院中最富有的议员之一。麦康奈尔和他妻子赵小兰家族是肯塔基州最富有的家族之一,估计财产可能高达2500万美元。与此同时,肯塔基州是全美国最贫穷的州之一。这个最穷州的最富之人到底能代表谁的利益,需要打一个大大的问号。


14小时两场血腥枪杀,拷问“美国怎么了”之前要先拷问此人

(麦康纳尔竞选团队推特截屏)


近日,麦康纳尔宣布开始启动2020参议员连任的竞选活动。诡异的是面对社交媒体和来自家乡肯塔基排山倒海的反对声浪,作为反击,他的竞选团队居然发出这样的推特——照片中,竞争对手的名字写在墓碑上。


难道是他决心不再“缩头”,而主动出击,故意侮辱肯塔基选民的良知和良心?


撰文:薄雾

编辑:Jing/Jessica

本文由作者授权原创首发于《美国华人》公众号


推荐阅读

这次真的不同(一): 3.24大游行是一场革命性控枪运动的起点

生命之树下鲜红的花——写在美国史上最惨重反犹枪击案之后

拥枪控枪辩论为何无解?共和党议员:这是一种宗教热情

多大代价才能谈控枪?19岁不能买啤酒却能买杀人武器?

身处最强大的美国,我们却感到深深的忧虑

拥枪的自由和美国人付出的代价

一个弗吉尼亚家长对佛罗里达州校园枪击事件的思考

枪问题上被消音的声音

本文由作者投稿,内容不一定代表“美国华人”微信公众号立场。


━━━━━━━━━━━━━━━━━━━━

公众号小助手微信号 | CAeditor

广告、转载、投稿、读者讨论群

马上加入《美华读者俱乐部》脸书群

facebook.com/groups/ChineseAmericans

(复制链接到浏览器访问)

━━━━━━━━━━━━━━━━━━━━


美国华人

客观、理性、包容

14小时两场血腥枪杀,拷问“美国怎么了”之前要先拷问此人

微信公众号:ChineseAmericans

微博:@华传媒

网站:ChineseAmerican.org

投稿/转载:[email protected]


点击下方
阅读原文 Read more

更多精彩内容

点赞就点“在看”(Wow)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