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华人同胞,请给杨安泽捐款!


美国华人

1568篇文章

不论你是否支持杨安泽的政策和观点,请你至少去给他捐一杯咖啡的钱。因为这杯咖啡钱,支持的是你和后代作为华人被美国社会的接纳和认同。文末有捐款二维码和杨安泽官网链接。


正文共:2362字

预计阅读时间:6分钟

撰文:王语蔫

 

美国华人同胞,请给杨安泽捐款!

杨安泽在亚特兰大一次竞选活动上(照片由华裔摄影家曹红提供,特此鸣谢)


我假设我们已有共识:没有行动、坐等公平正义的”美丽新世界“到来,和期盼”天上掉馅饼“一样是白日做梦。


我假设我们也已经明白,保证“明天会更好”的最简单行动就是参与投票和捐款,这是制度给予我们维护自己利益的正当途径。这不是“搞政治”。


用选票和捐款影响政客,制度就是这么设计的。不投票不捐款,就是政治上的“哑裔”,就是政客眼中的隐形人。我们的利益不会被关注,就等于主动把自己的前途命运交给别人掌控。


是的,我写这篇文章的动机和目的正如标题:身为华人,请为杨安泽捐款!


民主党的第二次辩论结束之后,杨安泽终于被大众注意到了!欢欣庆祝之余,我们互相问:现在该做什么?


现在该做什么?继续捐款支持杨安泽!杨安泽太缺钱了!


杨安泽开始引起关注和讨论,可是,这只是个好的开始。要保持这种势头,需要宣传,需要更多人了解知道杨安泽,这都需要钱。


美国华人同胞,请给杨安泽捐款!

杨安泽在一次旧金山的竞选活动前在街边吃快餐。(图片来自杨安泽推特)


杨安泽的团队没有钱,靠着草根的捐款,他们一路艰辛奋斗到今天。相信很多人都看到过杨安泽站在街边吃盒饭的照片吧。那不是作秀,他和团队的确非常务实非常节约。


但这实在不够。想要再上一层楼,他需要在竞选地图上最关键的州加大宣传的力度。这需要雇佣更多的人手,需要投放广告,游戏就是这么玩的。个人实力需要金钱为后盾。而杨安泽目前在堪称风向标的爱荷华州连竞选办公室都没有。


如果很多人嘲笑美国的民主是金钱民主,从这个角度说,他们没有说错。你也可以嘲笑,嘲笑之后,请别忘记,这种游戏规则毕竟还留了一条路给无权无势的小人物——草根民众把个人微小的力量集合起来,一样能为杨安泽开道!


参与在“挺杨”群里的人已经捐了一次又一次,捐款接龙进行了一轮又一轮。


看到这么多华人踊跃慷慨地捐款行为,很难不有所触动,这就是华人在美国发展的希望啊!


潘多拉的盒子打开,人间立时不再美好,所幸伴随着各种灾难一起飞出的还有一样东西——“希望”。神话最深刻的寓意就在这里,人活一世,支撑信念不就是靠“希望”二字吗?


积极捐款的不见得是有钱人,并且每个人的政治捐款数额也有规定上限。我们需要每个华人尽自己所能,为杨安泽捐款!


也许你会说,杨安泽根本就没戏,我干嘛浪费钱?!


杨安泽多得到一分注意,多在聚光灯下站一刻,我们的捐款就发挥了作用。这已经是巨大的成功,已经在正面宣传华人的形象。毕竟,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


再多说一点,作为父母,当你指着媒体里的杨安泽说“他根本没戏”时,有没有想过,旁边看着的孩子会得到什么样的印象和结论?


大家都知道斯坦福大学五十年代的那个著名实验吧。心理学家把一头小象关在屋子里,小象的腿被铁链拴着,铁链的另一头连着屋子中间的木桩。每当小象想要走出屋子时,都会被腿上的铁链拽住。过了一段时间,小象长大了,科学家去掉了它腿上的铁链,这头长大的小象却根本不再尝试走出屋子了。


当你轻率地否定杨安泽时,你就是在暗示孩子向现实低头,就是在孩子心中建造“竹天花板”。等他们长大了走上社会,不需要碰壁才知道有偏见,他们根本就不会去碰那个“壁”!这是你所期望的吗?


也许你会说:我不同意杨安泽的政策。我为什么要给他捐款?!


虽然我还是建议你去他的网站看看,去听听他的演讲,去翻翻他的书,认真了解一下他的政策主张。但是我也同意,你有不支持杨安泽观点的权利。


你可以不投票给杨安泽,但是你依然可以给杨安泽捐款,只因为他的华人身份。


不要指责我是身份绑架。我绑架不了任何人,就如你的华人面孔和身份也是不可改变的事实一样。


因为华人身份,在美国这个族群多元的社会里,个别华人取得巨大成功时,华人族群的每个人都会多少沾一点光;个别华人被指责成间谍时,华人族群的每个人多少都会受一点拖累。这也是无可辩驳的现实。


再让我提一提李小龙吧,他的出现,让所有华人都感到与有荣焉。当办公室里的同事,当美国社会都在谈论杨安泽时,你会是什么感觉?


至少至少,再有人对着你或你的孩子说“滚回你的国家去”时,你或孩子可以很自信地回复他(她):这就是我的国家。看电视了吗?那个和我一样黄皮肤的人,站在总统竞选台上为国家的前途出谋划策。他和你我一样是美国公民,而且比你我都要优秀!


杨安泽积极正面的形象会使每个华人,不,不仅是华人,每个亚裔都会得益。


如果你认为历史规律就应该从不公平不正义走向公平正义,从公平正义走向公平正义,那就太天真了。


历史的走向从来都是民众意志和行动的结果,伟大的政治家和邪恶的野心家不过是顺应或利用人心。我们现在所看到所享受的种族平等和睦共处,是多少血泪挣扎斗争后的结果。


这种斗争对抗从来没有停止过,也不会停止,因为世间善恶永远并存,人性使然。


如果你也感受到了种族对抗的暗流涌动,你还能安心地坐在家里袖手旁观?这可是你的未来!这可是你儿孙要生活的地方!


《排华法案》最可怕的后果,就是华人在美国一些人心中是“永远的外国人”。法令是废除了,国会是道歉了。可是,人们心中的排斥呢?破山中贼易,破心中贼难!


杨安泽站在政治舞台上,无论他能不能当总统,就“被民众接受是自己人”这点,已经是在为我们和后代开疆拓土!请你,也为自己和后代尽一点力!


一个族群的强大需要有明星站在聚光灯下,同时更需要明星背后默默支持的民众。全美国400万华人哪怕每人捐出一杯咖啡的钱,都将是一笔庞大的数目,都将让其他族裔对华人族群的力量侧目。


不论你是否支持杨安泽的政策和观点,请你至少去给他捐一杯咖啡的钱。因为这杯咖啡钱,支持的是你和后代作为华人被美国社会的接纳和认同。


让我借用那句网络流行语:你以为的岁月静好,不过是他人在负重前行。


NO FREE RIDE。请为杨安泽捐款。


美国华人同胞,请给杨安泽捐款!

杨安泽在亚特兰大一次竞选活动上(摄影:曹红)


美国华人同胞,请给杨安泽捐款! 


扫码捐款:


美国华人同胞,请给杨安泽捐款!


进入Andrew Yang网站点击捐款链接:https://www.yang2020.com/

 

撰文:王语蔫

编辑:薄雾

本文由作者授权原创首发于《美国华人》公众号


推荐阅读

杨安泽在第二次民主党辩论中上的发言集锦(视频及中英对照全文)

杨安泽精彩表现赢得好评,华裔资深政治活动家谈民主党辩论会

杨安泽首访俄勒冈州波特兰,募捐晚会台前幕后纪实

千里走单骑,“杨帮”群主挺杨记

是骡子是马出来遛遛,民主党总统候选人首次辩论看点分析

南卡“炸鱼”活动成为民主党总统竞选辩论预演,杨安泽人气飙升

直面21位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鲜为人知的故事

和美国总统候选人杨安泽一起给平民百姓发钱

爱荷华大战开幕!杨安泽等19名候选人登场发表激情演讲

我当未来美国总统的“老爸”

得爱荷华者得天下?燕晓哲微信访谈——2020美国大选前瞻

从UBI到外交政策——和华裔美国总统候选人杨安泽面对面

我为美国总统候选人做了一天专职司机

我为什么支持Andrew Yang竞选美国总统?

全民基本收入(UBI)可行性研究报告

小额捐款比例排名第二,总统候选人杨安泽关注度一路攀升

为什么总统候选人杨安泽要给每个美国人发1000美元?

美国总统这个位子,什么时候能轮到亚裔?

从“傅满洲”到“摩登茉莉”,华人是永远的外国人吗?

一人一美元,美国华裔发起草根运动送他进入总统初选辩论!

本文由作者投稿,内容不一定代表“美国华人”微信公众号立场。


━━━━━━━━━━━━━━━━━━━━

公众号小助手微信号 | CAeditor

广告、转载、投稿、读者讨论群

马上加入《美华读者俱乐部》脸书群

facebook.com/groups/ChineseAmericans

(复制链接到浏览器访问)

━━━━━━━━━━━━━━━━━━━━


美国华人

客观、理性、包容

美国华人同胞,请给杨安泽捐款!

微信公众号:ChineseAmericans

微博:@华传媒

网站:ChineseAmerican.org

投稿/转载:[email protected]


点击下方
阅读原文 Read more

进入Andrew Yang网站点击捐款链接

点赞就点“在看”(Wow)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