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建生被杀案正式宣判 法官维持陪审团推荐的30年刑期

美国华人

1591篇文章

经历了两年多坚持不懈的努力和忐忑不安的痛苦等待,陈建生案终于迎来宣判听证,可以告慰陈建生的在天之灵。陈建生的女儿陈文心女士也终于舒展开一直紧蹙的愁眉,露出些许轻松的表情。在午餐会上她感谢华人社区的一贯支持,并表示她将尽力回馈华人社区。


正文共:1620字

预计阅读时间:5分钟

撰文:陈建生维权案协调组

执笔: Nianhong Chen 


陈建生被杀案正式宣判 法官维持陪审团推荐的30年刑期


2019年6月24日,陈建生被杀案迎来宣判听证,对被告Johnathan Cromwell的最终判决即将揭晓。在3月下旬进行的连续十天的陪审团庭审中,十二名陪审团成员一致认定被告犯下二级谋杀和使用枪械致死受害人的罪行,并向法庭建议总共30年的刑期。


上午9时,本案当事人双方家属和支持者陆续通过法院大楼安检门到达本次听证的1号法庭所在的三楼,负责本案的检察官Lori Galbraith女士和D.J. Hansen先生,被告辩护律师Andrew Sacks也陆续到场。


9时40分,参加旁听的人员进入法庭。检察官和被告律师已经就坐。和以往庭审类似,我方支持者几乎坐满了指定的旁听席位。


9时50分,John Brown法官进入法庭,随后被告Johnathan Cromwell被带入法庭,坐在被告律师旁边。接着法官宣布日程,被告辩护律师开始陈述。


Andrew Sacks再次使出他惯用的手段试图为被告的行为进行辩护,并对受害人的人格进行攻击,他在陈述中请求法庭在最终量刑时考虑所谓的缓解因素(mitigating factors),比如被告的年龄,无前科,事后表示”悲伤“,以及被告家人和朋友提供的证言和信件等。


Andrew Sacks陈述后,法官指出被告律师所陈述的内容在3月的庭审中都已经呈现给了陪审团,陪审团的判决已经考虑了所有的因素。


陈建生被杀案正式宣判 法官维持陪审团推荐的30年刑期


随后进入被告方的品德信誉见证(character witness)阶段。被告方总共找了四位品德信誉见证人包括被告的外婆Darling Johns女士。四位品德信誉见证人在旁听席宣誓后一一进入被告席作证,其间检察官DJ Hansen几次就证人和被告的关系进行提问。


品德信誉见证后Andrew Sacks做了总结发言,Lori检察官则指出被告方提出的新证言对本案性质没有影响,和庭审时的情形并无不同。


10时30分,听证进入最后宣判前的陈述阶段,Andrew Sacks再次获得表演机会。他再次施展他的死缠烂打的功夫试图对本案的法律程序进行攻击,Lori检察官也适时地予以反驳。比如Andrew Sacks攻击此案受到舆论影响,检方是受到三名联邦众议员的公开信的压力才决定对被告起诉时,Lori立即起身反驳绝无此事(absolutely not true)。


检方这次没有传唤证人,Lori检察官再次强调了此案对陈建生家人的灾难性影响,指出陈建生被枪杀永久地改变了他们的生活。Lori强调陈建生本不应该被剥夺生命(He died for no reason)。Lori检察官也指出虽然被告没有被起诉的前科,但他的问题却有迹可寻,比如他曾经被逐出校园,在被Citywide Security雇佣之前刚刚被他受雇的另一家保安公司解雇等等。因此检方提请法庭维持陪审团对被告的判决和量刑建议。


最后,Brown法官要求被告人和其辩护律师起立聆听法官的判决。法官对本案的有关程序进行总结,并解释了本案适用的法律细节和量刑的根据。法官认为陪审团的二级谋杀罪判决和总共30年的量刑建议是合适的,他没有理由做出改变。


至此,本案的判决正式生效。


但是,被告律师Andrew Sacks在宣判结束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会提出上诉并继续代表被告。所以,理论上此案还没有结束,虽然通过上诉推翻陪审团判决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判决结束后,地区检察官Nancy Parr表示正义已经得到伸张,虽然判决结果丝毫不能减轻陈建生家属的痛苦,但希望今天的判决可以将此案划上句号。


今天Chesapeake市的北京餐馆老板Jay先生再次慷慨提供丰盛的午餐给所有参加听证的华人朋友,我们再次感谢Jay先生的无私奉献。


经历了两年多的坚持不懈的努力和忐忑不安的痛苦等待,今天的判决终于可以告慰陈建生的在天之灵,陈建生的女儿陈文心女士也终于舒展开一直紧缩的愁眉,露出些许轻松的表情。在午餐会上她感谢华人社区的一贯支持,并表示她将尽力回馈华人社区。


陈案协调组将继续关注被告可能的上诉并及时分享相关信息。


2019.6.26


撰文:陈建生维权案协调组

编辑:Jing

本文由作者授权原创首发于《美国华人》公众号


━━━━━━━━━━━━━━━━━━━━

公众号小助手微信号 | CAeditor

广告、转载、投稿、读者讨论群

马上加入《美华读者俱乐部》脸书群

facebook.com/groups/ChineseAmericans

(复制链接到浏览器访问)

━━━━━━━━━━━━━━━━━━━━


有关陈建生案的早期发展和维权历程,请参阅:

陈建生案相关文章

心碎!华人老人在小区玩“口袋怪兽”游戏被保安射杀!

为维州命案受害者陈建生讨公道(附邮件模板和官员联系方式)
【陈建生被杀案】保安公司先发制人召开记者会,华人同胞现场和平抗议

深度解析陈建生被杀保安公司记者会 — 矛盾与疑点

【陈建生被杀案】志愿者通报维权进展及未来行动计划

【陈建生被杀案】快讯!警方调查完成,将提交检察官

【陈建生被杀案】为华人维权,对自缚手脚说NO!(附行动指南)

【陈案】快讯:国会议员联名关切,华盛顿邮报报导,民众及团体继续陈情

【陈案】重大突破!保安被控二级谋杀,已归案

【陈案】神秘人海量爆料 写作组深挖凶手

【陈案】周一听证会,本地侨团力争不得保释

【陈案】NBC报道陈建生追悼会 海量陈案内幕回顾

陈建生案4月26日预审,家属约见检察官梳理法律流程

陈案捷报!被告律师退出,法官指派公设辩护人

【陈案】陈建生案顺利通过初级听证,提交大陪审团

陈建生案最新进展: 辩方律师攻击抹黑受害人人格,试图重新定义谋杀案

陈建生案庭审开始,本地华人到庭支持

独家报道:陈建生被杀案陪审团确定 控辩双方开始法庭辩论

陈建生被杀案庭审进入第四天,检方起诉进入尾声

独家报道:陈建生被杀案陪审团确定 控辩双方开始法庭辩论

陈建生被杀案庭审进入第四天,检方起诉进入尾声

陈建生案庭审第五天,控辩双方激辩开始白热化

陪审团建议判处谋杀陈建生的凶手30年徒刑

正义终得伸张!陪审团判定杀害陈建生的凶手二级谋杀罪名成立

陪审团建议判处谋杀陈建生的凶手30年徒刑

陈建生案庭审全景实录

本文由作者投稿,内容不一定代表“美国华人”微信公众号立场。


美国华人

客观、理性、包容

陈建生被杀案正式宣判 法官维持陪审团推荐的30年刑期

微信公众号:ChineseAmericans

微博:@华传媒

网站:ChineseAmerican.org

投稿/转载:[email protected]


点击下方
阅读原文 Read more

更多精彩内容

点赞就点“在看”(Wow)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