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击落马航17调查提出指控:是俄罗斯和乌克兰人所为

今天(6月19日),负责调查的荷兰检察官自马航17于2014年7月被击落后,首次宣布对该案件的嫌疑人提出指控。

被指控的共有四人:来自俄罗斯的Igor Girkin,Sergey Dubinskiy和Oleg Pulatov以及乌克兰人Leonid Kharchenko。三个俄罗斯人都有俄罗斯军事和/或情报背景,而且一直与俄罗斯保持密切联系。

Girkin(亦用名Strelkov)是俄罗斯俄罗斯联邦安全局(FSB)的前上校。他在反叛分子控制的乌克兰东部城市顿涅茨克(Donetsk)获得了国防部长的称号。他被认为是该地区与俄罗斯联邦直接接触的最高军官。

受俄罗斯GRU军事情报机构雇用的Dubinskiy(亦用名Khmuriy)是Girkin的副手,并经常与俄罗斯接触。

Pulatov(亦用名Giurza)是前俄罗斯军事情报特种部队的士兵,并且是顿涅茨克情报部门的副主任。

乌克兰人Leonid Kharchenko虽然没有正规军事背景,但也在一个战斗组织担任指挥官。

检察官Fred Westerbeke说,荷兰领导的联合调查组怀疑上述四人在这个事件中“起了重要作用”。他还说,调查人员有“证据表明俄罗斯提供了导弹发射器”。

该案的法庭审理将于2020年3月9日在荷兰开始。对这四名嫌犯的国际逮捕令已经发出。检察官Westerbeke说,将在诉讼期间提供详细的调查证据。

该事件导致298名乘客和机组人员死亡。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