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当未来美国总统的“老爸”

我当未来美国总统的“老爸”

美国华人

1564篇文章

“你是杨安泽的老爸吗?”

你为有这样的儿子感到自豪吧?”

竞选一路都带着老爸呀?”

三天三个城市,杨安泽和我被上演了三场“父子情深”的街头喜剧


正文共:1839字

预计阅读时间:5分钟

撰文:(Don Sun)孙晓光


我当未来美国总统的“老爸”


“你是杨安泽的老爸吗?”


“你为有这样的儿子感到自豪吧?”


“竞选一路都带着老爸呀?”


三天三个城市,杨安泽和我被上演了三场“父子情深”的街头喜剧。  


五月初,我们在西雅图只有半天的时间,所有的行程都由西雅图的华人领袖Winston Lee 安排得妥妥的。 春光明媚的城市,完全不是我想象的那样阴雨绵绵。 我们竞选团队一行心情超好。 


当天的竞选集会在著名的GAS WORKS公园, 杨安泽和我们都来到酒店门口,刚刚登上“总统座驾”——白色凯迪拉克,一个黑人小伙子,穿着酒店工作人员的制服,从大堂里跑出来,大声喊着:“Andrew Yang,等一会儿”, 他边跑边喊,杨安泽把前座车窗摇了下来,等他一起来个合影。 


年轻人兴奋地玩了个自拍,扭头看了看刚摇下车窗在后座看热闹的我,高兴地问:“竞选一路都带着老爸呀?”当我和杨安泽还在目瞪口呆,没缓过神来的时候,竞选经理Zach早就一脚油门,伴随着豪迈的冲天笑声,绝尘而去。我探身车外,苦笑着向黑人杨粉丝小兄弟挥手告别。


我当未来美国总统的“老爸”

杨安泽为支持者签名。(照片由作者提供)


第二天,我们来到正在从破败萧条中试图转型出来的汽车城Detroit,竞选活动是在一个叫Shipping Company的大型露天酒吧天井里举行的。楼上楼下,到处是高举“Math”和“Yang2020”标语的年轻人。


我做后勤,在警戒线内外进进出出,安排记者会,收集问卷提问卡片,端茶倒水,跑前跑后。天井中央,杨安泽正满怀深情地回忆他在Detroit的创业经历,我在保安身边刚刚要歇口气的时候,一对白人情侣手拉手地凑过来小声说:“你是杨安泽的父亲吧?你们长得好像呀!”, 我一脸愕然,连忙笑着否认。一对小夫妻挺不好意思地抱歉了半天,后退着重新消失到人群中了。   


第三天,我们马不停蹄来到Minneapolis,住在S.K. Lo的家里,当天有一个筹款晚会。晚会之前,下午在Boom Island公园进行的竞选集会上,一个白人老太太拿着一顶粉红色的“杨粉丝”帽子要我帮忙越过“安全防线”请杨安泽签字。我知道杨安泽喜欢民间的粉色帽子,就顺手把帽子递到他手里,他笑笑就签了。


我们官方的帽子是蓝色的,民间大火特火的“杨帮”帽子却是粉色的,只是我们没有版权。当我把签字的帽子还给老太太时,她冲口而出:“谢谢,你应该为有这样的儿子自豪哈!” 我又无语了。


我当未来美国总统的“老爸”

竞选途中,左前者为作者。(照片由作者提供)


“天啊,我有那么老吗?”是我的第一直觉反应。竞选团队的平均年龄不到三十岁,我是最老的队友,特别怕当个“猪队友”。  

  

“天啊,我有那么嫩吗?”是杨安泽的第一直觉反应。我们晚上在酒吧里调侃彼此:“来张合影看看到底像不像呀?”一阵笑声过后,杨安泽会过来给个拥抱,说声:“You are the best”(你是最棒的)。 

       

其实,我本来没有那么老,只是一周没有刮胡子。杨安泽今年四十四岁,他常常对我说,我们团队里,你虽然年龄最大,但热情洋溢,充满正能量。杨安泽每天和成百上千的普通美国人握手,聊天,都表现出一种发自内心的热爱和关心,没有一丝敷衍。在杨安泽身上,我找不到职业政客的语言模式和肢体语言。这就是为什么他选情每天都在蒸蒸日上,没有极限。看看其他候选人,虽然都是家喻户晓的名字,但没有多少后劲。我们杨安泽团队坚信:只要我们这样的一小撮不放弃,一路狂奔到明年初选,我们就可以赢得美国人民的最终认可和支持。  


美国是个移民国家,两百年来,她的人民来自世界各地,源源不断,一代一代在这个最伟大的社会里,追逐并实现自己的美国梦。在大部分白人眼里,我们华裔,甚至亚裔,的确是外形和长相都很难分得清的。什么台湾华人,大陆华人,南洋华人,都是我们自己贴的标签。整体上,我们就是亚裔美国人。


杨安泽以他的亚裔身份参选美国总统,使全体亚裔的形象彻底改观,有了一个全面的飞跃,不再是刻板内向的书呆子了。杨安泽的自信、深刻、智慧、幽默,以及对美国未来的理解和出路的设计,赢得了各种肤色美国人民的尊重和支持。


杨安泽实在是一位拥有悲天悯人的善良,光彩夺目的智慧,顶天立地面对挑战的勇气,和超出常人的远见卓识的人。如果我们每天都能和这样的人在一起,一脚油门踩到底地努力建设一个更美好的社会,而且还有一种“亲情关系”,这样的日子还是很不错的嘛。


附上一张有杨安泽父亲的照片,比比看。

我当未来美国总统的“老爸”


请扫码捐款,支持杨安泽到白宫。 $6.4; $64 or $640


我当未来美国总统的“老爸”


撰文:(Don Sun)孙晓光

编辑:Jessica

本文由作者授权原创首发于《美国华人》公众号


━━━━━━━━━━━━━━━━━━━━

公众号小助手微信号 | CAeditor

广告、转载、投稿、读者讨论群

━━━━━━━━━━━━━━━━━━━━


推荐阅读

保守州抱团出台严苛反堕胎法,女性身体自主权生死攸关

父子大战电脑情——电子时代家家上演的对决

特朗普基建会议愤怒离场,玫瑰园发飙——只因被指责掩盖真相? | 图姐

美华史记 | 美国华人维权先驱王清福

本文由作者投稿,内容不一定代表“美国华人”微信公众号立场。


美国华人

客观、理性、包容

我当未来美国总统的“老爸”

微信公众号:ChineseAmericans

微博:@华传媒

网站:ChineseAmerican.org

投稿/转载:[email protected]


点击下方
阅读原文 Read more

更多精彩内容

点赞就点“在看”(Wow) 我当未来美国总统的“老爸”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