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假: 修改过的佩罗西视频

 

打假: 修改过的佩罗西视频

本周,一份针对美国众议院议长,民主党人佩罗西的造假视频在网络上被疯转。 其中一个版本在FACEBOOK上获得140万的浏览量,并被转发3万多次。

 

本周三,佩罗西在Centerfor American Progress参加一个活动。 在发言时,她指责川普也参与了“掩盖”(being part of a “cover-up,”)。她的讲话被非常巧妙地编辑了。她的语速被放慢到75%的正常速度,动作也被重新编辑过。造假视频让她显得吐词不清,像是一个喝断片的人在发言。

 

编辑前后的视频对比,请见如下新闻链接:

https://www.msn.com/en-us/news/politics/faked-pelosi-videos-slowed-to-make-her-appear-drunk-spread-across-social-media/ar-AABOsQU

 

来看看美国一些主流媒体的报道:

 

The Verge 的新闻标题: 被编辑的佩罗西录像显示网络平台尚未为肮脏竞选诡计作斗争的准备。

Distorted Nancy Pelosi videos show platformsaren’t ready to fight dirty campaign tricks

(文章作者:  Makena Kelly 发表于May 24,2019, 12:49pm

 

YouTube已经删除了该视频;Facebook对其进行降级处理;Twitter 则听之任之。

 

“…… 这是右翼分子在尝试诋毁众议院议长佩罗西,并让她难堪。”

 

佩罗西的办公司表示不会对这类“性别歧视的垃圾”进行评论。

 

总统川普周四晚上在推特上也分享了这个造假视频。截至到发稿时间,川普尚未删除其转推。 川普在推特上说: PELOSI STAMMERS THROUGH NEWS CONFERENCE.” (“在整个新闻发布会上,佩罗西结结巴巴。”)

 

编辑造假视频在过去的总统选举中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 2016年的总统选举中,就有对希拉里的造假视频,让她在竞选活动中显得病怏怏的。 那份视频被广泛转发,并暗示让专家对她进行诊断,看她是否有脑损伤或其它问题。

 

本月早些时候,民主党籍的众院情报委员会主席Adam Schiff就深度造假科技的威胁敲响了警钟。“我非常担心深度造假技术会被用于传播虚假消息,干扰我们的选举”Schiff 说。 “我们将很快迎来另外一场大选。 对公众来说,分辨那些是真哪些是假,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 我们的民主,系于此了!”

 

共和党参议员Ben Sasse 在今年早些时候提出过将制作或传播深度造假视频的人治罪的议案。 但参议院在这个问题上行动迟缓,能否在2020年大选前形成法律,令人怀疑。

 

 

以上新闻链接:

https://www.theverge.com/2019/5/24/18637771/nancy-pelosi-congress-deepfake-video-facebook-twitter-youtube 

 

华盛顿邮报的标题:造假的佩罗西视频,调慢了速度,让她显得醉醺醺的。该视频才社交媒体上传播

Faked Pelosi videos, slowed to make herappear drunk, spread across social media

 

文章链接:

https://www.washingtonpost.com/technology/2019/05/23/faked-pelosi-videos-slowed-make-her-appear-drunk-spread-across-social-media/?utm_term=.966ea5d09b75

 

美国CNET 新闻的标题:三星的深度造假AI 技术可以仅凭你的一张照片制作一个关于你的视频

Samsung deepfake AIcould fabricate a video of you from a single profile pic

 

想象一下,某人可以仅凭从你FACEBOOK账户上偷一张头像,就能制作一个深度造假的视频。 目前那些坏蛋尚未掌握这种技术,但三星告诉你,如何做到。

过去,制作深度造假,让人们看上去做了他们根本未曾做过的事情,通常需要大量的影像数据来伪造真实,现在三星则已经开发出一套新的人工只能技术,仅凭一张照片,就可以制作假视频。

 

网址链接:

https://www.cnet.com/news/samsung-ai-deepfake-can-fabricate-a-video-of-you-from-a-single-photo-mona-lisa-cheapfake-dumbfake/

 

CNET另外一篇文章的标题:

让佩罗西显得醉醺醺的造假视频在社交媒体上传播

 

新闻链接:

https://www.cnet.com/news/videos-doctored-to-make-pelosi-appear-drunk-spread-across-social-media/

 

2016年总统选举时,他们对希拉里的视频进行造假,误导选民,并从中获益;

 

今年四月份,他们对民主党籍的穆斯林众议员Ilhan Omar的视频造假,把她最近在别的场合说的话与911恐怖袭击毫无关系的说配上“911”的图片,让她显得对911的恐怖袭击不屑一顾。 由川普转发助推,引发了对她的网络攻击乃至人身攻击。

 

如今,他们又对佩罗西的视频造假。

 

极右分子擅长造谣,且毫无底线。而共和党尤其是共和党的总统川普得益于此类谣言,川普也以身作则积极参与、推动此类谣言,乃至赤膊上阵造谣。他一个屁三个谎,上任短短两年,在撒谎方面已经稳坐第一,且恐怕在撒谎的数量方面超过过去四十年里的所有美国总统之和。鉴于此,共和党人把持的参议院,恐怕不会希望尽快推动此类打击网络造假的立法。

 

自从川普上台后,美国的政治越来越乌烟瘴气。 总统是那样一个政治操守,自然会带动整个国家的政治生态恶化。 一个二B, 忽悠着大量的SB, 这不是Make America Great Again ! 而是Make Amercia Ground Again ! 自由灯塔的火炬熄灭,世界领导者的冠冕落地。 美国变得越来越自私蛮横霸凌,原来的世界和平秩序维护者成为最大的破坏者,成为世界上最强大一根搅屎棍。他的横空出世,从道义和国际外交环境上为好友们解了套!

 

不清楚为何右翼尤其是极右翼那么爱造谣,那些白人至上主义者,新纳粹主义分子,基督教极端保守分子们有许多网站专门造谣,制造和传播阴谋论,谣言。川普的上台不过是为这样的一个趋势做了助推而已。国内外一些极右拥趸公众号写手,则利用国内读者的翻墙困难和阅读英文新闻的困难,从海外引入谣言大量传播,并散布对某些群体的歧视和仇恨,对读者进行洗脑。

 

其实无论左右,只要不极端就不会有多大危害;观点无论对错,只要不造谣传谣就能够互相讨论质辩。

 

拒绝网络洗脑,抵制造谣传谣,从你我做起,从现在做起!

 

谢谢转发。

 

打假郑好之3: 奥地利政坛丑闻反转?(上)

打假 美国公立学校强迫基督徒学生学习伊斯兰信念

打假几则

打假郑好之2: 到底谁在造谣

打假: 穆斯林砸毁巴黎街头裸女雕像

打假:公众号晨牧之声/天路家园的谣言:瑞典难民暴动!

打假: “小靠无语”之 “祝先森见闻”

慕尼黑教堂爆炸的谣言 与谣言批发商郑好(花小蜜)

 

打假: 修改过的佩罗西视频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