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加州大选展望 (4) 历史一刻Ling-Ling Chang (AD55)

Ling Ling Chang
Ling Ling Chang

By Henry Yang
Date: 9/21/2014

2014年2月25日,在抗击SCA5最艰难最黑暗的日子里 ,我们听到了来自南加的声音,坚定而清晰:”I strongly oppose SCA 5 because I believe hard work and merit count. I urge my fellow Californians to contact their state Assemblymember today, encouraging them to vote no to defeat this legislation.”。Assembly District 55的共和党候选人,Diamond Bar City Council Member Ling-Ling Chang的这篇宣言,给了当时正在苦战的草根力量们极大的精神鼓励,也让她和Peter Kuo一起,成为最早一批反对SCA5的州议员候选人。随后,越来越多的政治力量加入反SCA5阵营,最终导致其在众议院的崩溃。Ling-Ling Chang在最困难的历史一刻对草根力量的支持,让我们至今铭刻于心。

一晃半年多就过去了,SCA5众议院阻击战已经硝烟散尽。但我们又站在了另一个历史时刻的边缘:再过六个星期,如果不出意外,Ling-Ling Chang将成为加州历史上第一个华裔女性共和党众议员。她也将成为继Tom Hom之后45年来第一个华裔共和党议员。

面对AD55的选民数据,顿时感觉天空晴朗,阳光明媚,完全没有湾区这里沉重的阴霾。这个选区位于洛杉矶附近,登记选民中白人约占45%,,亚裔26%,大约和西非裔总数相当,但共和党注册选民领先民主党八个百分点:39.7% : 31.3%,是加州为数不多的常识和理智占优势的选区之一。这次反击SCA5的领袖,参议院共和党领导人Bob Huff所在的参议院选区,很大一部分与AD55重叠。

但是选民的优势不一定能自动保证共和党人的当选,一个资质优异的候选人也非常关键。所幸AD55在初选三名共和党候选人的激战中选出了最优秀的Ling-Ling Chang,与民主党人在即将到来的11月大选中对决。Ling-Ling Chang从小自台湾移居美国,依靠自己的奋斗努力而不是政府的施舍恩赐,正一步步实现她的美国梦。年仅38岁的Ling-Ling,已经就任过Diamond Bar的巿长和议员,及其他重要公职。她主张低税率和平衡预算,鼓励父母参与孩子的教育,反对提早释放监狱犯人,在事关美国前途的非法移民问题上,她强调要守住边境,这与民主党政客们敞开双臂欢迎非法移民的立场形成鲜明对比。

在6月的初选中,Ling-Ling Chang以第一名出线,三名共和党人共获73.5%的选票,大选的形势非常乐观。尽管如此,美国政治选举的形势经常是瞬息万变,跌宕起伏,两党在AD55的注册率相差并不悬殊,民主党在大选中的催票能力不容低估。相信经历过初选激战磨砺的Ling-Ling, 定能在大选中重视对手,全力以赴,创造历史。

如果Ling-Ling如期当选,其意义将超越族裔与性别。长期以来,民主党一直以少数族裔的代言人自居,但SCA5彻底戳破了这一神话。而Ling-Ling及其他亚裔候选人的当选,将为加州共和党注入崭新的血液,展示反思改进后的共和党的开放与包容,从而吸引更多亚裔选民和政坛人物拥抱共和党的理念,打破加州一党独大,不受制约的歧形政治格局。

就在这历史一刻的前夜,9月26日晚,Ling-Ling Chang将来到湾区,和Peter Kuo一起参加为他们举办的联合筹款会。这将是继不久前Barry Chang Campaign Kickoff Event后湾区华人参政议政的又一次盛会。两名华人共和党新秀携手登台,一起冲刺加州议员职位,标志着华人参政的深度与广度。届时参议院共和党领袖Bob Huff及太太Mei Mei Huff, Republican National Committee CTO Andy Barkett和其他共和党重量级人物也将前来助阵。湾区的美女帅哥义工们还会奉献出精彩的表演。这将是一场充满欢声笑语,新老朋友相聚相识,共叙友情的晚会。加入这场晚会,支持Ling-Ling Chang和Peter Kuo的竞选,你将不仅是这历史一刻的目击者,更是这历史一刻的推动者。

==========================================
Ling Ling Chang和Peter Kuo联合筹款会: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475012899305181/?ref_dashboard_filter=upcoming

Ling-Ling Chang竞选网页:http://www.ling4assembly.com

Peter Kuo竞选网页:http://www.kuoforsenate.com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