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义工行

(Ming Luo,Jia Liu,Shirley Ma,Nancy Chen,Hua Li,Alice Wang,Cindy Chen, David Gau,Leo Lai,Eric Guo,Theresa Tu)

作者:Jia Liu

三月的湾区春雨绵绵,空气清新。我们十一个APAPA三谷分会的义工一早在Bart站出发,来到三藩市区一座有着52层的标志性建筑为全美肺脏协会的爬楼捐款活动服务。

当我们到达活动现场的时候,被热烈的现场气氛鼓舞,有老有少,各种族裔的参加者井然有序地等在出发点,有的是家庭组队,有的是同事或朋友,引人瞩目的是很多人高马大的消防员,他们全副武装,穿着厚重的防火服登楼。我们的工作是一部分义工在门口的临时衣帽存取服务,另一部分义工在52楼顶层为胜利登攀的人员分发食物和饮料。

为了不拥堵楼梯,攀登者被分成不同的时段,当开始攀登的铃声响起的时候,人们欢呼雀跃有秩序地走向楼梯, 52层对每个人都是一个挑战。速度快的10多分钟就能登顶。有很多攀登者并不年轻,在入口衣帽间服务的时候,就有一位女士来问询她先生的东西有没有取走,显然先生还未登顶,她们失去联系了,当看到她先生的外衣、帽子和几本书还存放在衣帽间,女士放心地和我说,给我先生留个话,如果他来取衣物,就告诉他,我在52层聚会上等他。最终,看到这对五六十岁的夫妻一起微笑着来取衣物,我也一块石头落地。

每位攀登者都是捐款报名参加的,款项用于研究和预防哮喘、慢性阻塞性肺病、肺癌等肺脏疾病,款项也用于戒烟和空气污染的治理。

今年已经是第十年举办。在52层,真的是个大聚会,提供水、果汁、啤酒,蛋糕、水果,还有摄影师为你在无敌城市海景前留影,居然还有义工给登顶成功的人做按摩。

清理完会场,我们参加的义工一致相约,明年我们还来,不过要分两个队伍:一个是义工队伍,另一个是攀登者队伍。你想好了吗?你打算参加哪一队?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