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公共事务联盟三谷分会成立

【侨报记者陆杰夫3月1日湾区报道】【侨报记者陆杰夫3月1日湾区报道】亚太公共事务联盟(简称APAPA)于农历新年初十(2月28日)在东湾的San Ramon举行典礼,庆祝三谷分会(Tri-ValleyChapter)成立。上百名来自湾区的亚裔和华裔人士,以及部分民选官员应邀出席,共同见证三谷分会成立的喜悦时刻。

亚太公共事务联盟在东湾San Ramon举行庆祝三谷分会成立典礼(照片由APAPA提供)

三谷分会涵盖东湾部分区域,主要城市包括Dublin、Livermore、Pleasanton、San Ramon、Danville、Lafayette、Moraga、Orinda、Walnut Creek 等。在这个区域内,亚裔约占总人口的20%。三谷分会与APAPA总部有着相同的理念,致力于通过培训项目帮助亚裔居民,鼓励他们参与社区及政治,提高亚裔在公共事务上的地位。

当天,整个典礼大厅被大红灯笼、中国福字、腊梅所装饰,充满浓浓地中国新年味。临近中午时分,舞狮表演拉开了庆典的序幕,由从三谷来的华裔高中生Isabelle Yan带领大家一起合唱美国国歌。三谷分会会长艾迪李(音译:Andy Li)邀请APAPA的创建人尹集成(C.C.Yin)上台为San Ramon市长克拉科森(Bill Clarkson)和Danville的市长安尼切(Newell Arneich)颁发奖杯。

随后,三谷分会的副会长和APAPA青少年培训项目负责人等分别上台,介绍APAPA青少年培训项目,并感谢每一位赞助者和支持者。

在阿拉米达县现任大法官Delbert Gee的引领和见证下,APAPA三谷分会的董事会成员们隆重宣誓就职。

加州财务长江俊辉(John Chiang)发表了题为“未来的领袖和多元化的重要性”演讲, 强调培养更多未来亚裔领袖人才的重要性。国会众议员斯瓦维(Eric Swalwell)、州财务主管Betty Yee、加州平等委员会董事马世云(Fiona Ma)、州众议员罗达伦等也先后致辞,赞扬APAPA三谷分会成立。

庆典仪式上还举行了内容丰富多彩的文娱节目表演,古筝、女高音独唱、中国功夫、四重奏、中国古典舞蹈等演出,把现场的气氛带到了高潮。

成立于2001年的APAPA,总部位于加州州府, 在纽约、德州、佛州等地都设有分部。它是一个非政治非牟利组织,致力于促进亚裔民众参与社区和政府部门的建设,培养亚裔领导人才;通过多项培训,参与在公共事务领域的领导事务,提升亚裔社区在美国的地位。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