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APA 邀加州教育总监Tom Torlakson- 谈加州教育


( 加州教育总监 Tom Torlakson )

撰稿人:Tiffany Yang
摄影摄像: Ming Luo
Jenny Wong
Xinchuan
Wenxin

12月21日,周一晚上7点,由亚太公共事务联盟(APAPA)三谷分会(tri-valley chapter) 和San Ramon 联合学区一起举办的教育讲座在San Ramon市,Dougherty Valley High School Performance Art Center 如期举行。

( 当晚主持 San Ramon 联合学区委员Ken Mintz,就观众关心问题请Tom Torlakson 现场解答)

尽管赶上雨天和圣诞假期,还是有大约100多位热心于社区和教育的家长专程赶来参加。这次讲座APAPA很荣幸的邀请到了加州教育总监 Tom Torlakson 主讲加州教育系统和政策,San Ramon 联合学区(SRVUSD) 委员Ken Mintz主持,以及其他的重要嘉宾:San Ramon市市长Bill Clarkson,加州众议院女议员Catharine Baker(AD-16),San Ramon 联合学区(SRVUSD)负责人 superintendent Mary Shelton, APAPA BAR President Joel Wong, APAPA TVC President Andy Li。


( APAPA TVC 将讲座所得全部赞助捐给San Ramon 联合学区教育基金SRVUSD )


( APAPA BAR President Joel Wong )

APAPA 湾区负责人Joel 先向大家介绍了APAPA 这个非盈利组织,旨在鼓励和提高亚太裔参与公共事务和社区建设,培养新一代的亚太裔社区和政治领袖,并代表APAPA介绍了来自教师背景,毕业于UC Berkeley, 目前是第二次就职加州教育总监的前州参议员(state senator) Tom Torlakson。


( APAPA TVC President Andy Li )

本身来自于Contra Costa学区的Tom在随后的演讲中强调了加州各个学区分布的多样化,还有由老师,家长,学生,社区义工,非盈利组织(如APAPA),一起在教育上team(Together,Everyone, Accomplishment, More) 合作的重要性。并讲述了加州教育部在执行 “no child left behind" 所做出的努力。争取每个学校每个学生都能有机会学习和用上网络。并在STEM之外努力增加更多的art 一类的课程,还有争取给高中生提供更多的职业课程教育机会,在高中学习期间能够同时在社区大学选修职业证书。这样高中毕业,就可以有更多的机会进入职场。


(加州众议员 Catherine Baker)


( San Ramon Mayor Bill Clarkson )

在对于来宾提出的有关最近洛杉矶学校被恐吓引发的学校安全政策,家长关心的common core 教育改革考试,如何鼓励年轻一代从事教师职业,以及教师具体的评估标准等问题,Tom都一一详细作了回答。Tom一再强调,教育需要大家共同的努力和帮助,才能完成每个孩子都能受到应得的教育这一目标。Tom 最后颁发了APAPA Bay Area region 年度义工奖给 APAPA TVC VP Nancy Chen。


(San Ramon 学区superintendent Mary Shelton)

APAPA TVC chapter将这次讲座得到的赞助全部捐赠给了San Ramon 联合学区(SRVUSD), 希望大家为我们的学区建设和孩子教育能一起努力和贡献。


( 当晚APAPA TVC Youth 高中生义工)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