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 Ramon 领导能力讲座倍受关注

撰稿人:Tiffany Yang

November 11th 周二晚上7:00pm, 由亚太裔公共事务联盟(APAPA)和海外华人科技协会湾区分会(Chinese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联合组织的朱伟人(Sandy Chau)的“领导能力”演讲会如期在圣拉蒙市(San Ramon)的Roundhouse Conference Center举行。

Sandy是湾区非常成功的华裔人士之一。他不仅仅是橡子园的基金合伙人,还是美国领导论坛的董事会成员之一,此外他还是一位受大家尊敬,为人慷慨的慈善家。Sandy对自己的生活非常节俭,他的一双鞋子可以穿上好几年. 需要坐飞机出门办事,为了节省晚上的旅馆费,他也尽量选择坐连夜飞机。但对于在政治,经济的各个领域的华裔领袖,他却毫不吝啬,每年出资百万美金来资助和培养他们。

Sandy出生在中国大陆,他跟大家分享了他的成长经历,从上海,香港,越南一直到美国,在每个人生阶段,他的感悟和体会。关爱社会,相信社会和对社会负责。Sandy相信凡是花最多时间和精力在社区服务上,对社区最慷慨的人也会是最成功的商人。

对于华裔家长最关心的孩子教育问题,Sandy逐一讲述了他自己5个孩子的成长过程。从每个孩子的个性,中学考试,大学申请和专业,毕业工作领域,到现在的婚姻和生活,Sandy跟大家分享了他和太太对每个孩子的期望,成长过程中的经验和教训。告诫我们做父母的要让孩子做好他们自己,千万不要拿自己的孩子跟别人家的孩子去比较。要关心他们,接受他们自己独立的个性,无条件的爱他们和帮助他们。相信每一个孩子都能找到属于他自己的那片天空。

APAPA的创始人CC.Yin先生和夫人,APAPA湾区负责人Albert Wang先生,APAPA三谷分会主席,Andy Li先生,以及其他一些社区活跃人士和听众大约150人认真的倾听Sandy的讲演。2个小时的时间根本无法满足一位快满70岁高龄的智者的娓娓道来,大家都意犹未尽。“我虽然快满70岁了,但我永远保持一颗年轻如17岁般的心”,Sandy的无私,慷慨,奉献,信念,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大家都无比期待Sandy下次的讲演。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