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APA三谷分會 隆重成立


2015年3月1日世界日報-舊金山

记者王湛 — 聖拉蒙报道

亞太公共事務聯盟(APAPA)三谷分會(Tri-Valley Chapter)28日在聖拉蒙(SanRamon)舉辦成立儀式和農曆新年慶祝活動,數十名加州各級民選官員以及社區領袖出席。分會創會會長為社區活躍人士李建(AndyLi)。

APAPA自2001年成立,推動亞裔參與社區和政治活動,影響力遍及全國。28日政要雲集,包括州財務長江俊輝、主計長余淑婷、稅務委員馬世雲、眾議員朱感生、羅達倫、阿拉米達縣議員陳煥瑛、庫比蒂諾市議員張昭富等,還有聯邦眾議員迪索尼爾(MarkDeSaulnier)、斯渥微維爾(Eric Swalwell)、州教育廳長托拉克森等不同族裔官員。

李建來自中國,現為醫療顧問。他表示,三谷分會的目標是教育、培養領袖精神和鼓勵民眾參與各種活動,為有志參政的亞裔提供幫助,目前有终身會員近30人,義工近100人。李建說:「我曾問自己,我要選擇客居美國,日後埋骨故鄉,還是留在美國,為社區服務,成為國家的主人。我選擇後者。在去年反對SCA5的活動中,我們結識了志同道合的APAPA。」

APAPA創始人尹集成表示,三谷地區亞裔多為大陸年輕新移民,以企業家和工程師為主,很有幹勁和才能,也富有參政熱情。分會成員大都是年輕人。

三谷分會是APAPA繼舊金山、東灣後在灣區的第三個分會。灣區分會主席黃錦斻表示, 1965年移民改革法案改變美國,亞裔目前占美國總人口6%,過半亞裔具大學以上學歷。APAPA勉勵年輕人,僅僅學業有成是不夠的,還要學會溝通和領導才能。

APAPA 三谷分會是在聖拉蒙成立。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