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历史上的藐视国会罪和大法官戈萨奇的母亲

美国华人

1544篇文章

美国众议院司法委员会投票决定司法部长巴尔藐视国会。在历史上这不是第一次政府部门面临这样的指控,但很少会导致刑事指控。

 

正文共:1200字

预计阅读时间:3分钟

撰文:Shawn

 

美国历史上的藐视国会罪和大法官戈萨奇的母亲

(英国《卫报》截屏)

 

昨天(5月8日),众议院司法委员会投票决定司法部长巴尔藐视国会,因为他拒绝向国会交出完整版的特别检察官穆勒的报告。

 

根据国会记录,这是自1978年以来发生的第九次。巴尔是在此期间被指控藐视国会罪的第五位行政部门官员和第二位美国司法部长;2012年,共和党领导的众议院投票决定前司法部长小埃里克·霍尔德(Eric Holder Jr.)藐视国会。

 

众议院不需要正式投票就可以将政府官员或普通公民告上法庭,但议员们必须投票授权采取法律行动。例如,2016年,参议院投票通过了一项民事诉讼,要求强制执行对Backpage.com首席执行官卡尔·费雷尔(Carl Ferrer)文件的传唤。

 

国会也可以将案件提交华盛顿特区的美国检察官办公室考虑,但这些案件很少会导致刑事指控。在过去的40年里,只有一个人因藐视国会而被起诉并入狱,她就是前环保署官员丽塔·拉威尔,她实际上并没有被判有罪。1983年4月,众议院以413票赞成、0票反对的结果,裁定拉威尔藐视法庭,因为她拒绝接受一份传票,该传票要求她就环保署清理有害废物场所的努力作证。国会将她的案件移交给美国检察官办公室,一个月后,一个大陪审团对她提起了诉讼。除了蔑视国会,拉威尔还被控作伪证和妨碍国会调查。她拒不认罪,并接受了审判。陪审团认定她犯有伪证和妨碍指控罪,但对“藐视国会”宣告她无罪。

 

拉威尔的前环保局局长安妮·戈萨奇,是现在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尼尔·戈萨奇的母亲。安妮·戈萨奇时任罗纳德·里根总统的第一位环境保护局局长,也是该机构历史上第一位女性领导人。但在她短暂而动荡的任期内,政府大幅削减预算,与环保署职业员工产生分歧,对污染者提起的诉讼大幅减少,以及超级基金清理项目管理不善的丑闻,最终导致她在1983年辞职。

 

美国历史上的藐视国会罪和大法官戈萨奇的母亲

安妮·戈萨奇1981年于里根总统见面。(图片来自维基百科)

 

安妮·戈萨奇——就像当时的里根和今天的川普总统一样——坚定地相信,联邦政府太大、太强大,太急于发布限制企业发展的法规。结果,她将环保局的预算削减了近四分之一。据《华盛顿邮报》当时的一篇报道,她还夸口说,她已经把《清洁水条例》的厚度从6英寸(约15厘米)减少到了0.5英寸(约1.54厘米)。她在环保局的各个部门都招募了一些都是来自环保局应该监管的行业的人作为下属。

 

美国历史上的藐视国会罪和大法官戈萨奇的母亲

最高法院大法官Neil Gorsuch当年被提名后,媒体对他母亲安妮·戈萨奇任职环保局局长期间的报道不是很正面。(《华盛顿邮报》截屏)

 

到她即将任期结束时,安妮·戈萨奇受到了围攻。6个国会委员会调查有关超级基金项目管理不善的指控。超级基金项目的目的是清理全国各地被遗弃的有毒废料场。众议院投票认为戈萨奇藐视国会,没有交出传票记录。

 

1983年初,《纽约时报》的一篇社论写道:“安妮·戈萨奇继承了政府中最高效、最有能力的机构之一。”“她把它变成了一座充满犬儒主义、管理不善和腐朽气息的奥吉安马厩。”

 

戈萨奇和其他环保局高层领导人的信誉支离破碎。这场失败对里根的影响也很糟糕,里根最终迫使她下台。

 

撰文:Shawn

编辑:Jessica

本文由作者授权原创首发于《美国华人》公众号

 

━━━━━━━━━━━━━━━━━━━━

公众号小助手微信号 | CAeditor

广告、转载、投稿、读者讨论群

━━━━━━━━━━━━━━━━━━━━

推荐阅读

财政部长拒交特朗普税单,国会是没有牙齿的老虎吗?

特朗普被揭10年赔钱超过11亿,辩称“报税是体育运动”

白宫全方位阻扰对总统的调查,与国会对抗再次升级

关于做人、做事和未来——给即将成年的儿子的一封信

本文由作者投稿,内容不一定代表“美国华人”微信公众号立场。

美国华人

客观、理性、包容

美国历史上的藐视国会罪和大法官戈萨奇的母亲

微信公众号:ChineseAmericans

微博:@华传媒

网站:ChineseAmerican.org

投稿/转载:[email protected]

点击下方
阅读原文 Read more

更多精彩内容

点赞就点“在看”(Wow)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