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长拒交特朗普税单,国会是没有牙齿的老虎吗?

美国华人

1539篇文章

目前,白宫和国会的全面对抗在各个方面升级,特朗普税单可能是最大的较量之一。


正文共:2049字

预计阅读时间:6分钟

撰文:Shawn


财政部长拒交特朗普税单,国会是没有牙齿的老虎吗?

《华盛顿邮报》对财政部长姆钦拒绝向众议院提供特朗普个人及其企业过去6年的纳税申报单的报道。(《华盛顿邮报》截屏)


周一,美国财政部长姆钦(Steven Mnuchin)拒绝满足众议院提供特朗普个人及其企业过去6年的纳税申报单的要求,这可能成为总统与寻求调查特朗普的国会之间最大的法律较量之一。


众议院筹款委员会主席理查德·尼尔(Richard E. Neal)要求国税局提供总统6年的纳税申报表,但遭到拒绝,这为民主党人寻求更有力的措施打开了大门,比如发出传票或提起诉讼。姆钦推迟了近一个月才给出明确答复,但在周一的一封信中,他正式拒绝了这一要求。他说,司法部将“尽快”发布一份公开的法律意见,确认这一决定。


姆钦说:“我认为,委员会的要求缺乏合法的立法目的,” “(我们)部门依法不会履行委员会的要求。”


在姆钦公布这封信后,尼尔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他将“与律师磋商,确定适当的回应。”


民主党人援引1924年的一段税法说,这项法律对他们有利。法律允许众议院筹款委员会、参议院财政委员会和税务联合委员会的主席要求任何纳税人提供纳税申报单,并由财政部长“提供”。财政部长必须提供,没有附加条件。而且以前有这样的先例。


尼尔曾表示,他的委员会需要这些纳税申报表,以确保美国国税局正确执行其长期以来每年审计总统的政策。姆钦和其他共和党人曾表示,这只是暴露特朗普私人信息的一个借口。姆钦在信中表示,他将“延续我们之前的提议,可以向委员会提供国税局如何对总统进行强制性检查的信息。”


尼尔是马萨诸塞州的民主党人,他最初要求国税局局长查尔斯·瑞蒂格在4月10日前交出报税表。姆钦曾两次违反尼尔设定的最后期限,但他表示,在与司法部磋商后,他将在周一之前做出决定。


姆钦的信件公布后,新泽西州民主党众议员帕斯克里尔在一份书面声明中说,这位部长拒绝遵守我们的合法请求,这是前所未有的。


城市布鲁金斯税收政策中心(Urban-Brookings Tax Policy Center)高级研究员罗森塔尔说,尼尔可以发出传票、提起诉讼,或者两者并举。他补充说,任何一个过程都可能需要数月时间,这可能会使此案难以在本届最高法院开庭审理。本届最高法院通常在6月份结束审理。罗森塔尔说:“球已经弹回给尼尔。“ “他不会再做好人了。”


特朗普税单之争只是特朗普反对民主党调查其行为的战线之一。今年4月,特朗普和特朗普集团(公司)要求法院阻止国会传唤其长期任职的会计师事务所Mazars USA LLP的商业记录。


上周,司法部长威廉·巴尔拒绝在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作证,理由是不接受该委员会的民主党主席、纽约州的杰罗德·纳德勒设定的作证方式。众议院民主党人表示,巴尔应该遵守他们的要求,提供特别检察官穆勒关于俄罗斯干预2016年大选的未经修改的报告,否则就有被控藐视国会的风险。


民主党人正在寻找迫使特朗普政府回应他们调查的方法,比如对否认或无视传票的官员处以罚款等等。甚至有人说,如果斯通·沃尔提出要求,就会把他的政府成员关进监狱,这种可能性很低。


特朗普打破了40年来总统竞选的先例,他拒绝公布自己作为候选人时的纳税申报单。他说,他正在接受审计,将考虑在审计结束后公布这些文件。没有法律禁止公布正在审计的纳税申报单。民主党人希望看到他是否与外国企业有联系,以及他是否偷税漏税。他们还想看看他是否从2017年的税收改革中获益。特朗普自称他的身价超过100亿美元。彭博亿万富翁指数将他的财富锁定在28亿美元。


弗吉尼亚大学法学教授尹·乔治在上周六发表于《政治》杂志的一篇专栏文章中写道,如果尼尔要看到特朗普的税单,那么最好起诉姆钦,而不是发出传票。他称,根据尼尔援引的法律,目前尚不清楚该请求的目的是否相关。尹·乔治写道,20世纪20年代初,美国财政部长安德鲁·梅隆也面临类似的要求,因为国会担心,他广泛的商业利益可能会影响他的政策方针。国会通过这项法律后,梅隆的首席代表写信给梅隆说:“如果他们提出要求,我们将无所求助。”


目前,白宫和国会的全面对抗在各个方面升级,可以预见各种法律诉讼可能展开,特朗普税单可能是其中最大的较量之一。


参考来源

https://www.bloomberg.com/news/articles/2019-05-06/mnuchin-trump-tax-returns


撰文:Shawn

编辑:何

本文由作者授权原创首发于《美国华人》公众号


━━━━━━━━━━━━━━━━━━━━

公众号小助手微信号 | CAeditor

广告、转载、投稿、读者讨论群

━━━━━━━━━━━━━━━━━━━━


推荐阅读

特朗普与国会对抗全面升级,美国正走向宪政危机吗?| 彦子追踪

从斯里兰卡复活节大屠杀看宗教与暴力

司法部长听证会火花四溅,民主党要巴尔下台,共和党要查希拉里 | 图姐

大学校园的政治正确过头了吗?谈美国的言论自由和学术自由

本文由作者投稿,内容不一定代表“美国华人”微信公众号立场。


美国华人

客观、理性、包容

财政部长拒交特朗普税单,国会是没有牙齿的老虎吗?

微信公众号:ChineseAmericans

微博:@华传媒

网站:ChineseAmerican.org

投稿/转载:[email protected]


点击下方
阅读原文 Read more

更多精彩内容

点赞就点“在看”(Wow)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