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华快报 | 道琼斯下跌近500点,创今年第二大跌幅

#美华快报# 周二(5月7日)由于投资者担心美中贸易紧张局势升级,美国指数周二下跌。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日威胁要推特将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的关税从10%提高到25%。一些市场分析人士表示,特朗普的激进策略不太可能影响中国官员对贸易做出让步。由于投资者担心美中之间微妙的贸易谈判可能会崩溃,股市周二大幅下挫,创下本年度美国股市第二大跌幅。

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希特(Robert Lighthizer)随后警告称,中国的关税将于周五生效。他和财政部长史蒂芬·姆努钦指责中国“违背”改变其贸易政策的承诺。两国之间的贸易谈判将于周四在华盛顿恢复。

美国对贸易的强硬言论让那些一直期待世界最大经济体达成某种协议的投资者感到惊讶。

“随着2020年美国总统选举季开始在媒体上播出,一位不耐烦的美国总统正在转向欺凌,试图推动贸易谈判得出结论,”High Frequency Economics首席国际经济学家Carl Weinberg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说。 “我们认为这是对中国的失败策略。”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