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票 — 我们的声音

2014-09-06 1

撰稿人:Min Tsao

投票,是民主最基本的元素。一张选票就是一个声音,代表着一个人的愿望,代表着一个公民对国家政策的见解,代表着一个公民对国家未来发展走向的愿望。在美国的政治生活中一个族裔是否受到重视,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多少这样的声音会发出,多少张选票会投入到选票箱中。越多的人注册成为选民,投出自己一票,我们华人的声音就越大,就越会受到重视。为了更多的华人能意识到这一点,APAPA Tri-Valley Chapter的选民注册活动在2014年9月6日的到盛蒙中文学校摆放摊位。这是今年11月大选前一系列选民注册活动中一项。

一大早,Andy Li和 Nancy Chen 就赶到学校,在开学之前间摆放好了桌子。印有APAPA logo的桌布和许多宣传材料为活动增添了气氛。Jia Liu和Min Tsao先后赶到。面对着匆忙送孩子上学的家长,我们宣传注册成为选民的重要性,帮助选民填写表格。同时我们也宣传APAPA主办的town hall debate以及candidate forum的活动。注册选民不仅仅是帮助别人填表,更重要的是给选民提供相关的详细信息,以便做出合乎自己愿望的选择。有很多人虽然已经注册过了,但还是对APAPA举办的活动表示了深厚的兴趣,询问相关的信息。当然这其中也有新搬到San Ramon的居民,很高兴地在我们的帮助下注册成为选民。其中要有一位老先生,被我们的努力所感动,也来询问。他说他随儿子来美国多年,已经有绿卡了,也符合入籍的资格,但一直没觉得投票有多重要。听了我们的宣传,他也觉得要入籍取得投票的资格。

2014-09-06 2

快到中午了,有更多的家长来接送孩子,我们选民登记活动的大专家Shirley Xu也来助阵。让我们惊喜的是,在初选前组织了多次选民登记活动的Lisa Huang也来加入,给我们介绍了不少经验。社区活动中非常积极的Yifeng Guo也在我们的摊位停留了很久,帮了非常大的忙,也是当天的登记选民之一。Ivy Liu还带来了Ivy baking 群的月饼和蛋糕来慰劳大家。有了大家的帮助,有更多的人来询问和注册。同时也有很多家长询问如何加入我们学生义工选民注册活动的具体事项,把负责这项活动的Nancy Chen 忙得不亦乐乎。还有很多热心人主动登记愿意做我们的义工,这其中有好几位盛蒙中文学校的老师。非常感谢盛蒙校长和老师的支持!

2014-09-06 3

第一次的选民注册取得了成功。我们还要把这项活动继续长久地做下去。下一站9月13日DCA的中秋晚会!感谢DCA的大力合作,我们又有了一次宣传和帮助选民的机会,到时还会有高中生义工参与我们的选民登记摆摊活动。

 

附注简介:APAPA 是一个非政治非营利性501(C)3 注册组织,致力于促进亚裔民众参与社区,政府部门建设,培养亚裔领导。APAPA成立于2001年,已经有十几年历史,总部位于Sacramento, 现在在California,New York,Texas 和 Florida 州都有分部。下面的链接是APAPA十周年庆时拍摄的视频: http://youtu.be/BHndvU9-9jI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看看,以增进对APAPA的了解。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