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APA 三谷分会成立, 亚太公共事务联盟继续壮大

撰稿人:Tiffany Yang

8-8-14 together a

8月8日,由APAPA和Vision New America共同举办的2014年API国际领导才能校友年度会议在APAPA的创始人C. C. Yin先生位于Vacaville秀丽的庄园里隆重开幕。在此88吉祥双发之日,亚太公共事务联盟三谷分会(APAPA Tri-Vellay Chapter) 同时正式宣告成立。

8-8-10 2 b

下午5:00pm, C. C. Yin先生在大会上致词,欢迎来自美国各地包括中国大陆共100多个参加会议的大学生,他们将在这里进行为期三天的领导才能培训,希望未来能成为美国政治,经济和各个领域的领导人,为亚太裔社区服务和发出自己的声音。APAPA三谷分会的成员和顾问接着被朱伟人先生邀请到主席台上,在150多位参加会议的未来领袖之星,众多嘉宾和三谷分会成员的家属,以及多家媒体的见证下,朱伟人先生隆重宣布APAPA三谷分会正式成立。

8-8-14 3 a

三谷分会的会长李建先生先简短地作了自我介绍,他本人来自中国大陆,毕业于天津南开大学,属于第一代新移民。现在被任命为圣拉蒙市(San Ramon)的经济发展委员会顾问。李建先生非常热衷并活跃于社区的建设和服务。他介绍说三谷(包括盛拉蒙,都伯林,普来臣顿等城市)近些年来发展迅速,集中了大量的亚裔新移民。由于近期的SCA5修宪案让众多的亚裔感到了参与公共事务和社区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而目前亚裔在三谷地区的市议会上和其他政府部门的代表是凤毛麟角,我们亚裔必需要成立自己的组织来代表亚裔发声,推动亚裔的参政问政以便为我们亚裔争取最大的权益,这就是三谷分会成立的宗旨,并且分会还将致力于培养和发掘年轻一代的未来政治和社区领袖。

8-8-10 1 a

在一片掌声和欢呼声中,三谷分会的成员和C.C.Yin先生还有其他服务于社区多年的APAPA总部及各个分部的负责人进行了拍照和合影留念。

三谷分会的成员8月9日和其他的参会人员一起参加了由APAPA请来的专业人事主讲的领导才能和公共演讲的培训。四位受邀的嘉宾发言人,Dr. Ron Tom, Maeley L. Tom, Dr. Albert Wang, Yan Yin Choy, 分别介绍了他们自己从政,领导和从事社区服务的经验,鼓励大家要有勇气走出‘事不关己,自扫门前雪’的旧观念,积极参与到社区中去,为我们下一代做出榜样。Secretary of State Debra Bowen也特意赶来致词和祝贺本次活动!

9日晚上,与会的大学生们分组做了演讲,特别是来自中国大陆6所高校(清华大学,人民大学,复旦大学,厦门大学,中山大学,吉林大学)的10几位大学生给大家详细介绍了APAPA和中国高校的合作项目-思源项目,培养受助,自助和助人的新一代的领袖才能人员。大学生们最后分组表演了talent-show,一片欢声笑语中,2014年API国际领导才能校友年度会议圆满的画上了句号。

从8月8日起,APAPA三谷分会的使命开启了新的一章,希望我们能通过自己的力量和努力,让三谷更多的亚裔参与到社区的建设中,让更多的亚裔面孔出现在掌管公共事务的部门里,让我们亚裔有更多的自己的代言人。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