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将为麦凯恩举行国葬 他将长眠于海军学院

美国将为麦凯恩举行国葬 他将长眠于海军学院

美国华人

1261篇文章

9月1日,麦凯恩国葬仪式将在华盛顿的国家大教堂举行。前总统乔治•W•布什和奥巴马已被邀请出席,并将为他致辞。根据他生前的遗愿,国葬后麦凯恩将长眠于他的母校美国海军学院美丽的校园内,在一个俯瞰切斯比克海湾的绿色山坡上,他将永远与大西洋不尽的波澜相伴。


正文共:1702字

预计阅读时间:5分钟

撰文:西岭



美国将为麦凯恩举行国葬 他将长眠于海军学院

美国海军学院官方推特:麦凯恩将长眠于此,与他的一生好友Chuck Larson相伴。


本周,美国将为已故的约翰•麦凯恩参议员举行国葬。约翰•麦凯恩两天前因患脑癌,不治逝世。根据他生前的遗愿,国葬后麦凯恩将长眠于他的母校美国海军学院美丽的校园内,在一个俯瞰切斯比克海湾的绿色山坡上,他将永远与大西洋不尽的波澜相伴。


美国将为麦凯恩举行国葬 他将长眠于海军学院

美国海军学院官方推特悼念杰出校友麦凯恩,称他服务国家的传奇人生将永远受到尊敬。


根据麦凯恩办公室公布的消息,8月29日,麦凯恩的遗体将停放在亚利桑那州议会大厅,接受民众瞻仰吊唁。麦凯恩生前担任亚利桑那州联邦参议员达32年,在此之前他是该州的联邦众议员。他为亚利桑那州服务总计长达36年。


次日,亚利桑那州北凤凰城浸信教会将按照基督教传统,为他举行悼念追思仪式。


8月31日,麦凯恩的灵柩将停放在华盛顿的国会大厦圆柱大厅,接受全国民众的瞻仰凭吊。这是美国国会给予杰出政要和公民的最崇高的荣誉,自1852年以来,只有32人享有这种荣誉,其中包括林肯、肯尼迪、里根、麦克阿瑟将军、民权斗士罗斯·帕克等。国会两党领导人一致通过这项决定,使麦凯恩成为第33位获得这项殊荣的杰出美国人。


美国将为麦凯恩举行国葬 他将长眠于海军学院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纳尔代表参议院两党,宣布麦凯恩的灵柩将停放在华盛顿的国会大厦圆柱大厅。


9月1日,麦凯恩国葬仪式将在华盛顿的国家大教堂举行。预计多位政要、麦凯恩的生前友好和各界人士将会出席。前总统乔治•W•布什和奥巴马已被邀请出席,并将为他致辞。这两位前总统都曾是麦凯恩的政治对手,并在总统选举中击败过他。他们亲自前来为麦凯恩送别并致辞,是对麦凯恩品格和节操最好的见证。这说明政见不同是一回事,一个人的品格操守是另一回事。即使他曾经的对手,也“爱戴他、钦慕他、尊敬他”(Jeff Flake参议员语)。


麦凯恩生前明确表示,不邀请现任总统特朗普参加葬礼。预计副总统彭斯将会代表白宫参加。


9月2日,麦凯恩将回到他的母校,他年轻时求学过的美国海军学院。他是该学院1958届毕业生。在校期间,他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好学生。他戏称自己以第五名的成绩毕业——不过是倒数第五名。但是,他一生忠于职守、服务国家的精神,却是在海军学院形成并根植于他的心中。麦凯恩深爱海军学院,生前多次希望身后回到这里安息。


美国将为麦凯恩举行国葬 他将长眠于海军学院

位于马里兰州首府安纳波利斯城的美国海军学院。(图片来自visitannapolis.org)


美国海军学院位于马里兰州首府安纳波利斯城,一个虽不大、然而风景如画的历史名城,1783-1784年曾短期是美国的首都。她位于塞文河畔,毗邻切斯比克海湾。在这个美丽的地方,麦凯恩将跟其他数百位长眠于此的海军将士们一起,看河中帆过船航,听海中潮起潮落,并能欣赏海军学院学生与西点军校的精彩球赛。


麦凯恩离世前不久,在《不尽的波澜》一书中写道:


“在不得不离开这个美好世界时候,我无怨无悔”。


“在我一生中,既经历过澎湃的热情,也见证过令人惊叹的奇迹;既亲历了战争中的奋力搏击,也为和平尽了绵薄之力。”


麦凯恩不是完人,但他坚持海军学院“国家、荣誉、职责”的传承,一生服务国家,特立独行地走完了自己波澜壮阔的人生之路。



撰文:西岭

本文首发于“美国华人”公众号(ChineseAmericans)


推荐阅读

荣誉重于生命,从政也不迷失做人底线——永远的麦凯恩

他走了,留下平凡而伟大的墓志铭:他曾为这个国家服务

一个基督徒的思考——从耶稣给门徒洗脚的故事看给权力捧臭脚

与弗吉尼亚州联邦参议员蒂姆·凯恩对话会侧记


美国华人

客观、理性、包容

美国将为麦凯恩举行国葬 他将长眠于海军学院

微信公众号:ChineseAmericans

微博:@美国华人传媒

网站:ChineseAmerican.org

投稿/转载:[email protected]


点击下方
阅读原文 Read more

更多精彩内容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