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公共事務聯盟 設三谷分會

(全文转载世界新聞網)

記者李榮/庫比蒂諾報導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WJ tri-valley chapter 7-28-14

亞太公共事務聯盟成立三谷分部,右三為會長李建。(記者李榮/攝影)

為服務三谷地區愈來愈多的新移民,亞太公共事務聯盟(APAPA)27日宣布,將成立三谷分會(Tri-vally Chapter)。亞太公共事務聯盟三谷分會創會會長李建(Andy Li)指出,三谷地區中國大陸來的新移民非常多,未來分會將著重選民註冊、青年實習、組織華人社區等工作。

三谷地區包括丹維爾、都柏林、利佛摩、聖拉蒙、布利桑頓等城市。李建稱,該區塊有為數眾多的新移民,來美時間多在20年以內,很多來了十年左右的移民想要參與社區服務,因此在與亞太公共事務聯盟創辦人尹集成請益後,決定成立三谷分會。

李建說,三谷分會覆蓋區塊不會局限於傳統三谷區的範圍,往北包括核桃溪、康柯德等地也是亞裔眾多的城市,三谷分部也會服務該地的亞太裔。

現在是聖拉蒙市經濟發展委員會委員的李建,南開大學畢業後來美國,在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深造後至灣區,正職是顧問業。他說,過去三谷區沒有亞太公共務務聯盟的分會,華人社區之間要互相聯繫討論也不容易,希望三谷分會能扮演平台的角色,協助移民融入美國。

李建指出,三谷地區有很多是新開發的地段,學區也很好,因此吸引很多華人遷入。相信未來三谷地區會繼續發展,而華人參與社區服務也會愈來愈蓬勃。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