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APA三谷分会首次理事会纪实

7-24-14 meeting

作者:Margaret Liang

在7月24号, APAPA在三谷地区的分会召开了自建立以来第一次的理事会。APAPA是具有悠久历史的非谋利组织,又名亚太公共事务联盟。此机构在创始人尹集成先生的带领下,历年来在政坛上做了许多为亚裔发声,争取公平福利的事迹,并成功的帮助各种亚太裔候选人参政。近年来,三谷地区发展迅速,华人及其他亚裔的人口也不断增长。由于SCA5的由起,这些为人父母的居民对政治和社区的建设也引发了很大的积极性。APAPA的三谷分会也因此成立起来,由当地活跃在华人社区中并为职San Ramon经济发展委员会委员 的Andy Li(李建)带领。三谷的地区将包括Danville, San Ramon, Dublin, Livermore, Pleasanton,以及Walnut Creek, Concord等城市。

在这次董事会上,不但有所有APAPA分会的董事成员参加,并且许多其他分会的主干和各位元老都风尘仆仆的前来祝贺,并提供良好的建议。其中有知名公益家徐嘉佳女士远道从Alamo来支持我们,有东湾分会的董事成员Aiwa和April,还有SF分会主席Larry Li放下家里3个月的小baby前来参加,在三谷颇有威望的Albert Wang医生还有APAPA Bay Area Chapter的会长Joel Wong先生,再加上元老级人物Bob Chen, Ching lin Chen等,都现身加油!不过最高兴的还是APAPA的创始人尹先生的出现。一个慈祥朴素的老人,他不辞辛劳亲自来会里面见鼓励这些新董事,庆贺这个新分会的成立,并分享了许多理念,经验,以及宝贵意见。

当然,以我们亚裔一贯的风格,会议自然由丰富的美食开始。在各种亚裔风味的小吃和饮料之中,大家互相认识,交流,相谈甚欢,笑声不断,不一会儿。大家已如一个大家庭般融洽了。

会议开始后,每人各自做了自我介绍。令人惊讶的是,这些公益家也好,医生也好,律师也好,司法官也好,商界元老高管也好,大家都无私心地,认真地,为亚裔能够更公平更自信地在这个国家这个社会中立足而孜孜不倦地做了许多工作,这种精神着实让人钦佩。

在会议中,分会会长Andy介绍了近期活动:

-7月26号,分会的成员及家庭成员在Lake Del Valle举行野餐聚会

-8月8号举行记者招待会,宣布正式成立。

接着,Andy分享了接下来一年的计划,其中包括了主办16区众议员候选人的辩论会,提供选举的注册活动,社区领导培训班的观摩,以及美国华人为铁路建设150年来的历史见证,等等。

其中三谷分会也会为这里的青少年打造一些有意义有组织的公益活动,让那些有为的年轻人能够更积极地参与社区建设,了解各个族群的需要而提供相对的帮助。司法官Annie女士在此提供了很好的建议。

在一片笑声中,会议画上了句点。在这个新分会的成立中,我们看到的不仅是大家的成就和努力,更多的是华人在政坛上社会上成长的机会和自立的希望!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