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美国华人应该彻底唾弃共和党

作者: 可可

微信公众号:PoliticalEconomy

2016年10月12日


华人利益


美国华人多数是第一、二代移民,近三十年来的华人移民很多是受过高等教育,或者是成功的企业家。华人家庭平均收入高于美国一般家庭约30%,我们通过辛勤工作,充分利用美国优越的社会制度和环境,开始享受富裕的生活。我们愿意为子女的教育和未来做出巨大的牺牲,希望他们比我们更成功更富裕。然而我们中间很多人对美国本土的政治经济历史文化背景并不熟悉,不关心或者不知道如何参与美国政治。本文列举美国共和党历来各种政策的错误和危害,说明为什么美国华人必须为了自己家庭和美国国家的长远利益,彻底唾弃共和党,通过参加投票,全面支持民主党。


经济政策


经济利益永远是政治的第一目标。自从1980里根年代开始后的历届共和党经济政策,以保护自由市场为名,实际执行的经济政策是给富人大规模减税,削减对普通人民和国家经济基础设施的支持,最终导致了国民平均收入停滞,市场需求和经济增长率降低,市场风险增加,贫富两极分化。过去35年间,美国人均GDP增加了4-5倍,但人均收入居然增加不到10%,美国普通劳动者通过辛勤劳动增加的人均产值和国家财富几乎都被最高1%收入的富人夺去。平均国民收入停滞导致了市场需求停滞,经济增长率越来越低。难怪最严重的市场危机和经济衰退都发生在共和党执政期,而经济和股市增长最快时期通常是民主党执政。川普在总统候选人辩论中频频失手的瞬间,股指期货就立刻猛涨,反映了资本市场对共和党经济政策的直接否定。


华人是美国经济增长的长期收益者,共和党政策也许会在短期内让少数超富的华人家庭因减税收益,但即使对这些富人来说长期的风险和损失也会更大。如果川普对中国进行贸易战,会导致美国华人和大陆同胞同时损失惨重。即使川普不当选,共和党控制的国会也会阻挠可以让大多数华人家庭直接受益的民主党经济政策。


种族歧视


二战以后的共和党完全抛离了林肯的人权观,在历届选举和执政中,都以争取白人种族主义者的支持为主要目标。从60年代反对黑人人权运动,到目前川普对墨西哥移民的污蔑,以及历来对美国华人的丑化,足以反映了共和党一贯歧视和限制少数民族的立场。


虽然华人相对富裕,但仍然是美国的少数民族。对其它少数民族的丑化和歧视,也威胁到华人的地位和尊严。美国华人只有通过参加投票,才能彻底打垮共和党所代表的白人种族主义对国会和地方政府的控制,推进美国社会的进步,保证我们和我们的子女将来不会继续受到歧视和限制。


歧视弱者


共和党代表的保守派希望保持白人男人在社会中传统的主导地位,共和党议员和地方政府官员历来通过各种政策法规对社会中其它传统的弱小群体进行歧视和限制。这些弱小群体包括妇女、少数民族、新移民、非主流宗教、同性恋者。华人作为少数民族和新移民群体之一,也同样是这些政策的受害者。


社会太平


贫富两极分化将会导致穷人增加,社会动荡,犯罪率上升。美国经常发生的枪杀案的一个主要原因是枪支太多、太容易获得,而美国枪支协会是罪魁恶首。美国枪支协会一贯都是共和党的坚决支持者,共和党国会议员们一次又一次的阻挠了任何限制枪支泛滥的合理政策。如果不把这些手中带着枪杀案无辜受害者鲜血的共和党议员们赶下台,美国社会永远不会有太平。


世界和平


在越战之后美国人民对境外战争已经及其反感。但是过去25年内共和党总统仍然以各种借口发动了数次战争。这些没有意义和结果的战争,消耗了美国民众大量资源财富,不仅没有带来任何和平,反而加剧了世界范围内的恐怖主义运动,直接造成了巨大数目无辜平民的伤亡。共和党总统和国会议员候选人基本都以战争强硬派为主,他们和他们的保守派支持者对世界其它文明和宗教没有任何理解和尊重,让这些种族主义者继续控制美国政治,世界永远不会有和平。


科学教育


共和党代表了美国社会中很多腐朽的利益集团,其中包括宗教极端主义和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业和企业。他们的一贯做法是反对科学,否认事实。不少共和党控制的地方政府居然试图通过法律,强迫中学提供创世论课程,否认进化论。至今为止大多数共和党政治家仍然否认全球变暖这个科学事实,反对所有民主党政府推行的环境保护政策。共和党通过削减教育经费,推行愚民政策,希望今后更多的选民受骗上当。


华人家庭普遍重视科学,希望子女受到最好的教育。民主党正在推动的免费高等教育政策,将会大大减轻多数华人家庭的经济压力,提高子女未来的竞争力和收入。但是如果共和党仍然控制国会,这些政策是不可能实现的。


社会福利


为了给富人减税,共和党历来反对各种社会福利政策。他们的行为包括:试图延长退休年龄,降低老年人的社会保险收入;试图削减对穷人的资助;共和党控制的州政府拒绝联邦政府给本州贫困公民提供免费医疗保险。


和美国整体社会一样,绝大部分华人家庭是中产收入,在最高1%富人群体掠夺了过去35年整个经济增长的果实后,我们有权力要求通过增加这些富人的税收来增加包括退休金、医疗保险、教育资助在内的对美国社会长期利益有利的社会福利政策。


民主制度


2010年被共和党保守派控制的美国最高法院判决允许个人和企业无限制地秘密赞助竞选候选人,从而彻底改变了美国民主制度的本质。从此以后,富人可以投入无限量的广告费,欺骗无知的普通选民,变相地用金钱收买选票,维护和增加富人们的个人利益。如果这个判决不被否定,美国的民主政治早晚会名存实亡。2016总统竞选胜利者将有机会提名一位新的最高法院大法官,民主党获胜将能帮助拯救美国的民主制度。


腐朽政党


生物永远要进化,人类社会永远在进步。所谓保守派立场的就是代表黑暗的过去,共和党在过去几十年推行的政治经济政策的确证明了他们的立场就是永远站在历史进程的反面。有理性有良知的所有美国人都应该看清这个腐朽政党的真面目。


全民利益


美国华人家庭的长远利益是是和美国全体国民和美国国家的长远利益息息相关的。我们移居到美国,就是因为对这个国家的民主制度和社会环境的向往,我们希望我们的后代会继续在这个美丽的国家成长发展。可是共和党近几十年的政策对我们的长远利益和美国社会的未来造成了巨大威胁。我们现在唯一能做就是通过投票,保护我们自己和后代的长远利益。


政策选举


美国的两个主要政党虽然内部也有不同观点和争论,但是两党基本政策是完全对立的。候选人本人的各种缺陷,不应该成为我们投票的主要根据。我们是对政策投票,对立场投票,对我们的长远利益投票。特别是在国会议员和州、市、县级的选举中,选民们通常没有机会了解每个候选人的背景、经历、观点、立场。但即使在这种信息缺乏的情况下,我们也知道共和党候选人通常代表的是伤害我们长期利益的腐朽政策,而民主党候选人通常代表的是对我们有利的政策。我们华人应该和全体美国国民一起,在总统、国会、和地方选举中,彻底唾弃共和党,全面支持民主党。



本文由作者投稿,其内容和观点不代表《美国华人》立场。

《美国华人》(ChineseAmerican.org): 一个立场中立的互联网新媒体。

为什么美国华人应该彻底唾弃共和党
↓↓↓ 请点击“阅读原文”或者”Read more”阅读更多精彩文章。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