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革的影子

作者:晓林


今年是文革 60 年。在这次美国大选下的华人社区里,我隐约看到了文革的影子。


我们有个人崇拜:In Trump We Trust! 不管他有什么样的人格,不管他做过什么,不管他说过什么,我们义无反顾,他是真理,他是道路。


我们有党内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以Clinton, Bush 家族为代表的民主,共和两党的上层精英后台和Obama当局。他们正在把美国引到邪路上去。


我们有反动文人:几乎所有的大牌正规媒体都是。他们竟然一面倒地不支持Trump.


我们有红卫兵:华人社区里的川粉和他们的同盟军。这里“川粉”是他们骄傲的自称,有公开发布的“川粉动员令号”系列为证。


我们有红袖章:红字白底的“Chinese Americans for Trump” T-Shirt.


我们有串连夺权:我们呼啸而来,占领了一个又一个微信群。我们满腔热血,顺我者昌,逆我者亡。


我们有自己的宣传平台:微信就是我们的战场。我们有自己的草根理论家。我们的文章气势磅礴,耸人听闻,造谣传谣,只击几点,不顾其余。为达到我们伟大的目的,我们可以不择手段。


我们有大标语:高速公路旁有我们的广告牌。天上时时飘过川粉们的誓言:Chinese Americans for Trump。


我都有点糊涂了:我们是在文革时的中国,还是在二十一世纪的美国?我们是十几岁的懵懂少年,还是学有所成,有点资产,有点社会地位的青年,中年,老年?


我希望我看到的只是一个影子,一个即将消失的幻影。我相信我们美国华人能够认清并彻底摈弃文革思维方式,在这历史性的大选里做出理性的选择。We are Stronger Together! 



本文由作者投稿,内容不代表【美国华人】立场。【美国华人】(ChineseAmerican.org): 一个立场中立的互联网新媒体。

文革的影子

↓↓↓ 请点击“阅读原文”或者”Read more”阅读更多精彩文章。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