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对民主党一些政策的理解

点击标题下「美国华人」加关注


我对民主党一些政策的理解 

作者:大伟

我对民主党一些政策的理解
Image courtesy of DonkeyHotey | Flickr


能理解一些朋友对一些民主党政策的担心,谈点个人看法。


1AA


AA主要是为防止歧视,但如果多了会造成反向歧视,这正是华人担心的,我也不主张过多。但AA不是配额制,美国公司招人和私校招生几乎完全独立,不受政党影响,在这个议题上,两党执政应该区别不大。如果学校公司为多元化,有一点没有关系,多了就不公平他们应该也不会干,因为最重要的是要称职。我不认为这是一个多大的问题,我觉得对我的影响是零。说民主党主张监狱实行AA制,是夸大其词,不值一提。由于民主党在加州推动过不成功的sca5法案,所以名声不好.我认为实际不用担心太多,在这个议题上经常批评民主党也不公平。


2变性人的厕所议题


我认为这是奥巴马政府的一个错误,应该批评。但这被有些人翻译成了主张男女同厕,不符合事实。永远也不会有主张男女同厕的人。我不反对照顾变性人利益,但那样简单的做法会造成其他多数人的担心和不便。但变性人数量极少,绝大多数人可能一辈子也不会碰到一次,真碰着了也不是什么大事.经常担心有没有必要.希望政府或法院能改正。


3非法移民问题


没有人支持非法移民,但不论哪个党执政,非法移民都会存在,这是美国的现实。川普讲的全部驱逐出境并建墙做法,并不现实。民主党的兼顾法理和人道,分类区别对待,才是正确的做法。


4政治正确


美国历史上曾经公开歧视过黑人及华裔,二战时曾关押过日本籍人士到集中营。政治正确是美国不断改进改正错误的结果,华人也是受益者。当然也没有必要对一些用词过于敏感,我不觉得这是个严重的问题,相反,对处于绝对少数的华裔来讲,我觉得政治正确非常重要。


5福利问题


相对于其他发达国家,我不认为美国是个高福利国家。我觉得这个国家不好好工作就很难生存。我当年在美上学时也领过小孩福利卷,每个月就100多块钱,不知道不工作怎么能生活。但如果有滥用情况,支持改进福利系统。


6同性恋议题


我认为同性恋是一种先天性疾病,没有人愿意得。在不影响其他人的前提下,我愿意尊重他们的利益。


7最高法院人选


美国社会走向多元化包容,自由化是大势所趋,可能谁也改变不了。最高法院应该反映这一现实。从二十年前对同性恋的多数反感,到现在很多人已转向接受。这种对少数人权利的尊重,我认为这是一种进步。


8难民问题


美国并没有大量接收难民,具体数量每年都有变化。大约每年在5万多到8万之间,这是全世界各国的数量。近两年接收难民每年6万多。我不认为会每年百万穆斯林的说法。叙利亚战争已打了五年,民主党执政已经八年,这个问题并不严重,也几乎没有发生难民引起的恐袭事件,美国现政府其实做得不错。在欧洲已承担很多难民的情况下,美国接受少量的难民是一种义务,也是美国的建国精神,有利于团结阿拉伯社区,共同对付恐怖分子。


我支持民主党,主要我认为,在下面几个议题上,民主党站在正确的一边,对美国有利。


美国无疑是一个富裕发达的社会,富人全世界最多。可是美国也同时是个悲惨的社会。美国医疗费用高居世界之首,医疗花费竞占GDP的17%,人均医疗花费远高于那些提供全民健保的发达国家。无数家庭为天价医疗账单发愁,大批民众得病就得等死或破产;大学学费不断上涨,大多学生和家庭背负沉重学债负担;枪支泛滥,犯罪猖獗,无辜被枪杀竟成了家常便饭,民众生命经常受到枪支威胁。


那共和党做了什么?主张什么?共和党以市场经济为由,反对对混乱的医疗收费及保险市场进行任何立法监控,这是对人类贪婪的放纵。同时反对对付不起医疗保险及高昂医疗费的民众提供任何帮助,任由他们等死或破产,这低于人类最基本的良知底线。共和党主张学生向私人银行贷款,反对政府帮助学生减免债务。以持枪自由,以枪制枪为名,支持无限制的枪支泛滥。反对对买枪者的背景调查,反对对军用强力武器的限制,反对对恐怖嫌犯买枪的限制。这只会增加更多的犯罪和死亡,是对人民生命的漠视。共和党在妇女堕胎权,同性恋权益等议题上的立场显得保守过时。


民主党也不完美,但其多数立场代表的是一种社会进步。同共和党一样,民主党同样支持个人努力和市场经济,但民主党同时关注少数族裔和少数群体的利益,更关注点弱势群体的保护。民主党主张立法控制医疗费用,通过对富人加税邦助买不起保险的部分民众。通过控枪及缩小贫富差距,改善社会治安。帮助学生及家长减免学生债务。


让一个全职工作的人吃得起饭,看得起病,孩子上得起学,出门不担心被枪击,实在不是什么奢侈要求。这不是某些人所讲的所谓左倾,而是一个正常社会应该有的,也是世界上绝大多数发达国家的做法。在这些议题上,我认为民主党站在历史的正确一边。我个人认为,民主党才能使这个国家变得更美好。 

本文由作者投稿,内容不代表【美国华人】立场。

【美国华人】(ChineseAmerican.org): 一个立场中立的互联网新媒体。

我对民主党一些政策的理解

↓↓↓ 点击”阅读原文” 查看更多信息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