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裔公事聯盟 三谷分會成立

(全文转载星岛日报7/28/14报道)

本報記者任薇薇古柏蒂奴報道

new chapter 7-28-14

隨著亞裔新移民參與公共事務意識漸高,亞裔公共事務聯盟(APAPA)三谷分會(Tri-valley Chapter )將於8月8日正式成立。這是亞裔公共事務聯盟在灣區成立的第一個成員以中國大陸移民為主的分會。

三谷分會的創會會長李建是一名活躍於三谷地區的醫院顧問,6月份剛被委任為聖拉蒙市(San Ramon)經濟發展諮詢委員。他介紹說,三谷地區包括聖拉蒙、都柏林(Dublin)、普萊臣頓等市,這一有著優秀校區的地區集中了許多移民美國不足10年、20年亞裔新移民。其中如聖拉蒙市的亞裔居民甚至達到36%之多,而亞裔在市議會上卻沒有代表。

近期的反對SCA5修憲案一役讓眾多華人家長感到參與公共事務的重要性,三谷分會由此成立來推動亞裔參政問政。李建介紹說,該分會的核心成員目前約有20人,此外還請到原東灣非牟利組織CAPA的成員前輩擔任分會顧問。分會在8月份成立之後,將展開選民登記宣導以及青少年領袖實習培訓計劃的服務。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