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弛 (Chris Zhang) 競選古市校區教委起跑

(全文转载星岛日报7/28/14报道)
本报記者任薇薇古柏蒂奴報道
 照片 (6) chris 7-28-14

在眾多華裔社區領袖和本地民選官員的力挺下,華裔律師張弛(Chris Zhang)昨日宣佈正式起跑競選古柏蒂奴聯合校區(CUSD)教育委員。張弛表示,他希望聚焦課程、財務、溝通和交通四個方面的工作來完善校區服務。如果當選,他將成為灣區首位來自中國大陸的民選官員。

古柏蒂奴菲蒙聯合高中校區教委魏虹(Hung Wei)、亞裔公共事務聯盟(APAPA)創始人尹集成、灣區主席王彥邦、欣欣教育基金會會長丁永慶、古市計劃委員孫曉光等華裔社區領袖、本地藝術家和古市居民近50人昨日在古市Portal公園為張弛競選起跑助陣。張弛的競選也得到了包括現任教委廖本榮、縣教育局委員張錫宏(Michael Chang)、以及聖荷西市議員朱感生、Saratoga市長朱淑玲、Cupertino前市議員胡宜蘭、Sunnyvale前市議員李洲曉等南灣華裔民選官員的支持。

丁永慶說,該中小學教委會的5名現任教委大都年齡教長,經驗豐富,張弛的加入不僅可以給教委會注入年輕家長的聲音,他的律師背景也可為教委會補充法律方面的經驗。張弛在古市教育基金會(CEEF)、古市扶輪社、欣欣教育基金會和古柏蒂奴交通之友等本地非牟利組織擔任了多年義工,足見他對社區服務的關心和長期承諾。

魏虹表示,教委是一個服務性的崗位,需要候選人具有一顆服務的心、快速的能力學習和開明的思想。她認為張馳是符合以上三條標準的候選人。

張弛表示,如果當選他將聚焦的4個方面的重點工作包括結合古市校區的實際來實施共同核心課程(common core)標準;保持財務穩健;利用社交媒體來改善家長與校區的溝通,以及緩解校區交通擁堵的情況,具體的計劃近期會在競選網站www.ChrisZhang.org上公佈。

35歲的張弛在中學時代隨父母從中國東北移民來到美國,他的父母曾在聖蓋博經營糕餅店。他在南加州華人集中的校區完成高中,畢業於聖荷西州大計算機系,大學時他曾經參加海軍陸戰隊的預備役軍官培訓,之後因選擇就讀法學院深造而告別軍旅生涯。完成學位後張弛回到灣區工作,目前定居古市,與妻子育有2個小孩。

張弛在3年前曾經競選古市議員,失利之後他更加積極地投入社區事務。從召集華人抗議ABC名嘴吉米克梅爾「兒童桌」節目辱華,創辦美亞團結促進會,到籌辦社區會幫助華人家長了解擬在入學標準中考慮族裔因素的SCA5修正案爭議,鼓勵選民登記,這位華裔知識產權律師在近期許多華人社區運動中扮演了重要角色。

來自東灣聖拉蒙的李建說,他是在反對SCA5運動和扶輪社的活動中與張弛結識。作為同為有2個年幼小孩的家長,他對於張弛挺身出來競選公職感到很欽佩,也鼓勵華人支持能為自己發聲的候選人。

由20所小學和5所初中組成的古柏蒂奴聯合校區,覆蓋範圍包括古市及多個周邊城市的部份地區。今年是古市校區選舉年從奇數年改為偶數年之后的第一次選舉。古市校區將有3個席位面臨改選,而現任教委廖本榮和Gary McCue均已表示不再競選連任。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