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从纽约前市长朱利安尼遭打脸,看川普内阁之争

​ 从纽约前市长朱利安尼遭打脸,看川普内阁之争


​ 从纽约前市长朱利安尼遭打脸,看川普内阁之争
Photo courtesy of John Brian Silverio | Flickr


川普在赢得大选后,马不停蹄开始组建内阁,在大选中立下汗马功劳的纽约难兄难弟,纽约前市长朱利安尼,也称“美国人的市长”。自然也在打如意算盘,曾经传说他有意问鼎是国务卿,没有料到,这几天川普高调会见前届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双方感觉甚好,媒体纷纷猜测罗姆尼将会是国务卿人选,朱利安尼的去向笼罩在一片迷雾之中。

同为纽约人川普,与朱利安尼推心置腹的关系,纽约名利场上无人不知,朱利安尼曾亲密地称川普为“Dirty Boy”,在竞选期间,就有纽约媒体报道朱名下的法律事务所,曾经收到过支持川普的对冲基金组织56万美元的顾问款项,而川普早在上届朱利安尼参与竞选美国总统候选人时,也捐过一笔巨款给朱作为参选,可惜初选未过,退出选举。



​ 从纽约前市长朱利安尼遭打脸,看川普内阁之争
Photo courtesy of Brookings Institution | Flickr


朱利安尼和联邦调查局FBI局长科米的关系也非同一般,共和党人科米同样纽约人。朱利安尼曾经在福克斯电视台的访谈中亲口说道会有“十月惊奇”发生,主持人接着追问,他只能呵呵应付。三天后果然科米宣布对希拉里电邮案重启调查。


​ 从纽约前市长朱利安尼遭打脸,看川普内阁之争

在最近的《洛杉矶时报》、《赫芬顿邮报》和《华盛顿邮报》的文章中提到,朱利安尼确认FBI联邦调查局内部泄露信息给川普竞选团队,文章引用他的原话“Did I hear about it? You’re darn right I heard about it” “我听说过了吗?你知道我听说过了”。尽管朱市长再三否认和FBI局长科米的关系,但是由于他在竞选期间吹嘘和FBI的关系,也亲口说过FBI在经历内部风暴,不得不让人对这位纽约政坛枭雄产生疑惑。

媒体也爆出,联邦调查局的雇员口中也传出FBI是Trumpland,联邦调查局是川普的地盘。

川普在组内阁期间,华盛顿政坛开始大清洗,这一切都早已经在悄悄地布局之中。


​ 从纽约前市长朱利安尼遭打脸,看川普内阁之争
Photo courtesy of Bob Jagendorf | Flickr


和川普同甘共苦的亲密战友新泽西州州长克里斯蒂最近被调离组阁团队,高高挂起,至于原因,不能不谈到川普后面的高参,犹太女婿库什纳,这位犹太女婿在父亲捐款哈佛以后上了哈佛,娶了同是做房地产生意大亨川普的女儿,库什纳的父亲因为偷税,非法运作政治献金,被起诉进监狱,当时的检察官就是克里斯蒂。可谓君子报仇十年不晚。

至于朱利安尼,最近媒体突然爆出很多负面消息,比如朱市长给外国政治团体当顾问收取多少费用,去什么地方演讲收的费用比希拉里还高,中东某些国家给朱市长的来路不明的资金,总之互联网在川普组阁的关键时刻,爆出对朱市长如此多的负面消息,这种套路,不仅令人浮想联翩,这位“美国人的市长”,纽约意大利后裔,一位天主教徒,温和共和党,帮川普解决过无数小麻烦的,纽约政坛枭雄为何关键时刻遭打脸?

关于川普的新内阁,不得不说,一些被时代抛弃的人又从历史的坟墓里被挖了出来。

一直向往做总检察长位置的德州参议员克鲁兹,普林斯顿毕业的共和党政治精英,曾经费劲心思,奔波于国会终于说服国会投票通过提议,在中国大使馆前面的广场街道改名“刘晓波广场”。

由于克鲁兹在竞选的初选期间,再次适当时间出现丑闻,和川普之间的谩骂更是不堪入耳,在这次新内阁任命中,并没有得到他心仪的总检察长位置。

川普最受争议的首席策略师,高级顾问Stephen Bannon是知名另类右翼网站Breitbart的负责人,他是白人至上者,和欧洲极端右翼势力保持密切联系,他最知名的观点是“多元文化和自由开放对西方文化存在最大威胁“

川普挑选的国家安全顾问Michael Flynn是退休中将,曾经被国家情报局解除过领导职务,也是种族主义者,阴谋论者,和土耳其,俄罗斯联系密切,是普京的座上宾,也多次出现在俄罗斯控制的媒体中,他曾经说过恐惧穆斯林是理性的。

新任命的司法部长 Jeff Sessions 是阿拉巴马州联邦参议员,同样极端保守,建议收紧移民政策,对黑人政治相当蔑视,他的当选对3K党南下扩充势力,会有更多的帮助。值得注意的是,无论是要庆祝川普当选游行的3K党,还是最近在华盛顿大张旗鼓集会的另类右翼(alt-right)白人民族主义者,无不欢呼川普的内阁人选。

从川普挑选的内阁来看,基本都是白人至上的民粹主义人士,被美国精英讽刺他的内阁是“Monster Ball”, “Government by the Worst Men” “魔兽球” “最糟糕的男人管理”

美国知识精英担忧川普极右的总统班底,会为美国的民主制度带来白色恐怖,使美国民主的历史进程走上倒退,如何保留和争取美国多元化的民主制度,是美国人在考虑经济措施之外,最需要考虑的社会问题。

正如美国一位学者所指出,川普当选,白宫、国会两院和最高法院最后都被右翼控制,美国将进入长久的黑暗期。


作者:无影




本文参考出处(由于微信里不支持打开链接,请点击底部“阅读原文”可以打开链接):


http://www.slate.com/articles/news_and_politics/politics/2016/11/donald_trump_is_bringing_america_government_by_the_worst_men.html


http://www.nytimes.com/2016/11/16/us/politics/donald-trump-cabinet-rudy-giuliani.html


http://www.thedailybeast.com/articles/2016/11/05/donald-trump-s-billionaire-backed-super-pac-also-paying-rudy-giuliani-s-law-firms.html


http://www.nytimes.com/2016/11/18/us/politics/rudolph-giuliani-possible-cabinet-pick-faces-scrutiny-over-finances.html?mwrsm


http://www.politico.com/story/2016/11/giuliani-foreign-clientele-possible-conflicts-231413


http://www.huffingtonpost.com/entry/rudy-giuliani-fbi-clinton-emails_us_581c9e3fe4b0e80b02c93d6b


http://www.huffingtonpost.com/entry/fbi-trump-white-male_us_581cc321e4b0aac62483f6e4


本文由作者投稿,内容不代表【美国华人】微信公众号立场。


关于我们

【美国华人】是一个客观公正、供美国华人发声及交流的互联网新媒体平台

微信公众号: ChineseAmericans

网站:            ChineseAmerican.org

投稿请邮至: [email protected]

​ 从纽约前市长朱利安尼遭打脸,看川普内阁之争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期待


​ 从纽约前市长朱利安尼遭打脸,看川普内阁之争
戳“阅读原文”,可以打开文章参考资料的链接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