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梦和我们的尊严

美國夢和我們的尊嚴

By 晨曦

“我在这里郑重地宣誓:…… 我将支持及护卫美利坚合众国宪法和法律,对抗国內和国外所有的敌人,我将真诚地效忠美国 …… 請上帝帮我”。

十年前,我坚定地举起右手,在入籍仪式上郑重宣誓。发言的代表在宣誓仪式上泣不成声,我的心中共鸣着她的毎一句话。有谁能理解我们移民那一刻的心情呢?从那一刻起,我告诉我自己,我和我的孩子们,从此属于这一片民主自由的土地,和各族裔在这片土地上追逐我们共同的美国梦。

十年后的一天,我在电脑前打开朋友送来的YouTube链接,霎那间我感到极为震惊。Bob Beckel在7月10日的Fox新闻评论节目中这样说道: “华人是美国国家安全的单一的最大威胁。他们已经是,而且将来也还会是(威胁)。他们可以等待,他们很有耐心。你知道我们做了什么吗?像往常一样,我们把他们带到这里,我们教一帮中国佬,嗯,华人,如何做电脑,然后他们回到中国,非法侵入我们的电脑系统……”

我们被蔑称为中国佬,美国华人对国家的忠诚被无情否定,在美华人被描绘成潜在的间谍。伴随着这些污蔑言词的是Bob Beckel 下流无比的Fxxx肢体语言和无耻的大笑。这一切都发生在一个活生生的现场新闻节目中,当着全体美国电视观众的面。

这是偶然的吗?我想起了十多年前发生的李文和案,一个罕见地令主审法官点评为“令整个国家和我们每个公民蒙羞”的案子。李文和,为美国政府工作的核科学家,只因为他的华裔背景,他的一言一行受到了特别“关注”。他更因此而被指控为中国间谍,入狱九个月中,被隔离孤立,受尽屈辱,而仍未被摧毁精神,最后在证据不足的情况下联邦检控机构被迫撤销间谍指控。

就在几个月前,全美国的观众听到了一句话“杀光中国人!”去年10月美国ABC电视台一个录播节目中,主持人Jimmy Kimmel通过一个孩童的口向美国社会发出了以上Message。这仅仅是一个孩童出于无知的话语吗?请注意,这是一个录播节目。如果说孩童的无知可以被原谅的话,我们自由媒体的良知又在哪里呢?

为什么这样的事情总是一而再,再而三地发生在我们在美华人身上?

排华、反华风潮的形成从来不是源自一日之寒。翻一翻我们美国华人的移民史,一百多年前的排华法案并非一夜之间开始。对这之前长期的扭曲污蔑性描述和刻画,华人选择以忍辱负重的态度沉默以对,最终导致积重难返,不正是排华法案的主要成因吗?

面对历史,哀之鉴之。防微杜渐,发出我们抗议的声音,是唯一的选择。

我要说,同胞们,不论你是民主党人,共和党人,还是无党派人,让我们团结一致,共同捍卫我们的尊严。

Bob Beckel 必须直面他所讲的话中所有直接的和隐含的对美国华人和在美华人的污蔑和攻击,下流的肢体语言,并为此作出毫不含糊的明确道歉。

我要说,Beckel,别再披着言论自由的外衣来虚伪地演戏和撒谎了,美国这片洁净的土地上没有种族歧视的市场,美国的公众节目里容不下你的污言秽语和丑陋的肢体语言。

我要说,Fox,请别再沉默了,请担当起一个媒体应负的社会责任,在“正确”和“容易”间作出一个明智的选择。你们的荧屏不应该成为无知的种族分子的舞台,请立即解雇Bob Beckel,重建声誉。

(本文为作者晨曦原创,首发在【星岛日报】和【美国华人】,如转载务请注明出处)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