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 Beckel的反华言论,是可忍孰不可忍?

bob_beckel_bad

首先我赞成和欣赏李春燕的文章,“谈如何做美国人(21):哪个问题大,SCA5还是被永久怀疑是Hackers?” 说了一部分我想要写的,我续写,省我好多时间。

还有李春燕写的“福克斯新闻对贝克尔的一再纵容非常令人气愤” http://bostonese.com/2014/07/beckel-apology-angers-more-people/,也写得相当不错。

不想写得太长,我就直接总结几点吧。

1. 我读了大部分的要求BB道歉和辞职的声明,几乎没有提到BB的这个手势F China的,我来美国二十几年了还是第一次看到美国公共电视上可以使用这种肢体语言的,这点已经完全超出了言论自由的范畴,FOX news 能够允许播出我感到吃惊,而且在The Five节目最后BB的不当言语刚说完,其他人有提出是否应该把这段裁剪掉的。BB的言论不是他一个人的问题,不排除有脚本的可能,至少FOX NEWS没有主动删除这段话,应该负有相当的责任。我们不仅需要BB道歉,而且需要FOX NEWS道歉,做改正和修补的工作。多数声明都着重在Chinamen的口误上其实是避重就轻了,下个阶段的抗议应该把这个F肢体语言强调出来。

2. 当BB侮辱华人说每个华人都是潜在的间谍,可以潜藏很久的恐怖分子,这已经不是一个媒体节目的哗众取宠了,这是大规模迫害华人的节奏,当年希特勒屠杀犹太人之前也是这样传播种族仇恨的。美国的排华法案,以及二战期间把生活在美国的日本人都抓进集中营,想想都让人不寒而栗,前车之鉴啊。当散播种族仇恨被允许,在中国快速崛起的大趋势下,在美国一旦形成种族仇视将更加难以遏制。在散播敌视中国仇恨中国人上,FOX NEWS具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这已经严重超出了言论自由的范畴了,不可等闲视之。如果让BB和FOX NEWS这样肆无忌惮的散播仇恨华人的种子将会后患无穷。我们家里曾经认真的讨论过如何定义华人?最后得出的结论是华人不同于任何其他族裔,与华人人种、文化、和民族都是紧密相关联的,我们都是中华民族炎黄子孙,这话的分量不是一个美国籍就能够摆脱的,不论你承认与否我们将被那些仇视中国仇视华人的人一同对待,你是跑不掉的。

3. 当亲共和党的FOX NEWS 允许一个民主党的BB诽谤和散播华人是长期潜伏的恐怖分子的时候,我们华人还要考虑他们的党派属性吗?任何散播仇恨一个民族的言论都是需要制止的,我们还管他是哪个党的吗?在这个问题上已经远远超出了党派分歧,一个有良知能够独立思考的华人应该能够分得清熟重熟轻。FOX NEWS是 亲共和党的难道共和党华人就要包庇,为其以言论自由来开脱吗?民主党的华人政治领袖可是第一时间就要求这位民主党BB道歉辞职的噢,不管怎么说民主党没有包庇BB。很多共和党华人都在指责民主党利用BB事件的机会拉选票,我说很好啊,我的选票我的捐款谁在意就使劲的拉,看看这些华人政治家们都能够给华人做什么事?在这BB事件上民主党华人政治家的敏感性相当的高,加州参议员刘云平Ted Liu第一时间发表声明谴责BB要求道歉辞职,他的声明用词xenophobia用词精准,切中要害,我不得不佩服,虽然他在SCA5上投赞成票而失掉了华人的信任,但是知错就改戴罪立功的表现,我们应该给予鼓励和嘉奖。做的好就是做的好,难道我作为华人共和党就要贬低民主党政治领袖在这次BB事件上的作用吗?有人说是别有用心,我倒是觉得是用心良苦,说明刘云平还是个华人,没忘了自己是炎黄子孙,如果将来有一天受迫害他和我处境一样。咱们做人要厚道,不能颠倒黑白,刘云平已经过了初选,11月大选成功没有任何悬念,说他别有用心实在是无稽之谈。

4. 今年2014是中期选举年,加州初选刚过一个多月,离11月大选还有四个月的时间,民主党整个华人亚裔党团在BB事件上出手快而且切中要害,对于选举造势赢得华人选票肯定是得分的,而且关键是民主党在平面媒体上的宣传非常给力,影响甚大,相比之下共和党在BB事件中的表现明显处于略势。可笑的是一部分华人希望BB事件不是一个选举事件,一面口里说不要牵扯到党争,同时暗中较劲,支持共和党一边的华人很多都希望BB事件能够快速的平息,理由不过是“BB已经道歉啦,差不多就行了,哪有精力每次都反对,搞得过来吗,还有就是不要被民主党所利用,别有用心之人为了拉选票,等等等等”。但是我看BB事件将会是树欲静而风不止,没有那么容易就过去的。不论加州华人因为SCA5多么不喜欢民主党,也不管你是多么支持共和党,归根结底SCA5是加州事件,而BB事件是个全国事件,影响范围要大很多,即使加州的共和党华人支持者不想把BB事件拖得太久,BB事件会在全美国华人圈子里继续发酵,继而影响到主流媒体,尤其是有民主党华人党团的推波助澜。

5. 而真正让我大跌眼镜的却是硅谷华人联盟SVCA在BB事件中的暧昧态度,在反对SCA5中脱颖而出发展壮大的唯一华人组织SVCA在抗议BB事件中是那么的纠结,动作迟缓低调,平面媒体网络媒体都少有提到SVCA,对BB事件的声明还需要我几经询问才拿到手,而SVCA的committee成员的态度都相当的暧昧,好像多数人都希望BB事件早日过去。我在这里奉劝一句SVCA的主要成员,顺天意得民心,要顺势而为,走在抗议BB运动的前列才能领导和影响一个群众运动,如果全力去阻止运动就会成为这个运动的反动,如果SVCA袖手旁观就会被边缘化,反对SCA5的风光将不再现。每个SVCA的义工们也都应该好好考虑一下,是忠诚于一个组织重要,还是我们华人整体利益主要?熟重熟轻自己掂量着办吧。我虽是华人共和党人,在BB事件上阿丹闵站在多数华人一边,因为这是大是大非问题,这是立场问题,因为我是中华民族的一员。

阿丹闵
2014年7月16日于硅谷

发表回复